四格封面.jpg

哈囉,大家午安阿!豐原夜市的菱角酥,古早味的台式甜點,我覺得很可以。

真的很好笑,那天和朋友兩個人,專程到台中豐原廟東逛逛,我是看到哪間排隊就會上前去湊熱鬧的人,看看那間名店賣的又是什麼葫蘆;而我的朋友就是那種,很討厭逛街很厭斥排隊的人,所以只要看到哪間要排隊,他一定都說:「不要,不想,不好。」這次到廟東夜市的時候,第一攤的菱角酥,已經排了好多人!好了~這時候出現了兩種情況,一個人要排,另外一個說不願意,然後還說明明北中南的各大夜市,都有賣菱角酥,到豐原廟東夜市排菱角酥,真的很不值,重點是看這樣的隊伍絕對要排一陣子!真的很覽

當然,因為他不想排隊不想吃,加上我只是想要試個口味,所以當下就沒有買太多,沒想到!那位不想要排隊的朋友,吃了第一口竟然滔滔不絕的說和其他夜市的菱角酥很不一樣,原本是要獨享的份量,結果一半都被他全部搶光光!我就再想,其實如果沒有排隊的話,也許你也會想要嘗試看看對吧!?

排隊雖然很討厭,如果加上有不長眼的插隊,又遇上店員處理得很慢,當下真的會讓人白眼直接翻到屁眼去!但我想說的是,我無法控制排隊美食的口味,能不能百分百抓住你的胃,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但至少能排隊的美食,基本上應該就是有品質上的保證了吧


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台中豐原走走,而廟東夜市在當地人口中透露出值得來的景點之一,如果你和我一樣,第一次來廟東夜市夜市入口處旁,就是不小間的豐原慈濟宮當作廟東的明顯地標

_MG_9127.JPG

_MG_9128.JPG

要找到這家【豐原廟東菱角酥】,一點也不難,不用GOOGLE導航,只要從慈濟宮旁的巷弄走進來,左手邊的第一攤,就可以看到有好多人好多人在排隊

雖然初訪豐原廟東,不過我覺得豐原人也算是蠻愛排隊的縣市,對於滿足的味蕾這件事也有所堅持,已到強迫症的感覺,非他不吃的境界!像這攤菱角酥還有往裡面走的排骨酥都是排隊排得要死的店家

_MG_9134.JPG

我是可以理解,XX滷肉飯排滿人~OO拉麵店要等後兩個小時,但我真的無法相信這攤菱角酥竟然是這條聚集美食的巷弄,排隊是排最長的!

_MG_9136.JPG

原本我以為可能是「人手不足」的關係,所以動作慢倒置產量低,才會有排隊的現象!實際上認真看,才發現小小一個攤販像食品工廠的模式,中間擺著熱油鍋,然後是四雙筷子在裡面翻攪製做菱角酥~

_MG_9145.JPG

一位是負責將蒸好脫殼的菱角,裹上麵衣然後放入熱油鍋

_MG_9136.JPG

第二位負責滾動油鍋內的菱角酥,讓菱角酥盡量呈現漂亮的圓球壯,當他變成金黃色的球體時起鍋

_MG_9159.JPG

剩下的兩位,一個負責點單包裝,另外一位是需要補食材的時候趕快去備料。

其餘的時間就是四雙筷子在油鍋不停翻攪,說實在的雖然生意真的很好,不過我就在想他們上廁所吃飯該怎麼辦?這樣的人潮真的應附的來嗎?

 

只能說,我算是蠻幸運的!當天我是下午兩三點的時間光顧,雖然也是要排隊,但好像是他們隊伍排最短的時候就被我買到了!否則一般來說,都是要先拿號碼牌,現場等候!如果過了10號,不好意思,請你不要吵鬧,自動在重新拿號碼牌!畢竟這裡真的很忙,沒時間聽你抱怨!

_MG_9142.JPG

這間除了排隊排得很瘋狂,價格也算是合理和地瓜球差不多,【25元/6粒、35元/9粒、50元/13粒,100元/27粒】,可能是大家排隊排瘋了,買的人也是狂至極!第一位開始,就是50顆,接著100顆,我聽到最扯的數字是150顆的驚人數字。輪到我的時候,也起了「輸人不輸陣」的念頭,原本也是想買多一點!只不過這才第一家,就完全打消了這個念頭,買了9個的小份量

_MG_9161.JPG

這間豐原廟東菱角酥聽說從開店到打烊,就一直是排隊的狀況!所以這裡的菱角酥拿到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剛起鍋不久的新鮮貨!還熱騰騰的圓球菱角酥,裝進紙袋後才能感受菱角酥的熱情狀態

_MG_9165.JPG

這顆菱角酥的大小,如果嘴巴大一點的,一口應該可以塞到三顆以上,只不過你絕對不會這樣粗暴的對他,你對他粗暴他絕對會燙你!專著金黃色的菱角酥,是園館館的模樣,輕輕摸外衣就已經發現穿著是鎧甲的外衣,比一般的菱角酥還要來的酥硬!

_MG_9167.JPG

一口咬下發現麵衣是有點厚度的,外皮摸起來雖然比一般的硬,不過只有0.1毫米,剩下的都是軟的~麵衣吃起來帶點甜,好像有店地瓜球的殘留的香氣,最後是已經完全融在菱角香裡頭。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朋友會吃個不停,因為菱角酥散發的厚勁,留在嘴巴的是一個輕甜涮嘴的口感,唯一後悔的是我只滿9顆>。<

原本回程還想買的~但後來因為也吃飽了胃已經塞不下了~所以就改天再來了~下次如果我有到廟東絕對會再回訪,然後再排一次這個瘋狂的菱角酥

 

最後我想要和大家說~廟東算是露天的夜市,有店面的店家真的很少,所以如果在夏天如果你也有來排隊的話,最好要多補充水分,然後盡量避開人潮多的時候購買!


【廟東菱角酥】

電話:0955-056-986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3:30

(六)10:30~00:00

(日)10:30~23:30


最後請不要吝嗇按下圖,發囉瞇瞇眼星維的粉專或IG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與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