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哈囉!!午安阿大家。有夠扯,排了半個小時的隊伍,竟然10分鐘一下子就吃得精光走人?

現在可以很確認,我身上確實留著台灣人的血液,現在走在路上,只要哪個店家哪裡有人潮,就會忍不住一起去湊熱鬧的習慣。前幾天,才和家人討論,如果遇到需要排隊的店家,你會願意等?還是這次就算了?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兩極,有些人願意排;有些人絕對不要。兩方提出來的論點,都沒有錯,願意的人,會覺得都已經難得出來了,沒有吃到真的很可惜;反之,則是有人覺得,排隊太累而且不見得好吃,與其把排隊的時間拿來當賭注,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去漂亮的景點拍照,不是更好嗎?

你們呢?如果出去旅遊了,遇到需要排隊的店家,你會和我一樣排下去嗎?

很久很久以前,我覺得排隊等美食,確實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因為在那裏枯枯等待,如果又遇到翻桌率很低的店家,有時候會讓人排的很火大。但現在『不排隊』想法只限於我家附近半個小時可以到的店家!現在常出門走跳,有些地方真的是可能一年才會來一次,錯過了,不知道何時才能光顧;加上前陣子新聞常播『某知名店家,抵擋不住疫情的影響,所以休業』有些美真的要把握,也不知道這次的疫情何時會停止;還有需要排隊的店,之所以要排隊,一定有它迷人的味道,真的不嚐嚐永遠都不知道它與一般不同的地方在哪裡~你說對吧?

 

最近也不知道是哪一根筋不對,竟然喜歡騎著歐兜賣黑白騎,現在屁股也被訓練成鐵屁股,一個小時的車震,竟然對我來說,算是小CASE,從竹南沿著尖豐公路到台中豐原。只是為了一間早午餐【卯食】,接著的行程,就是隨遇而安的心態,問問在地人豐原哪裡值得走?兩個人都說『廟東』

_MG_9127.JPG

廟東就在台中豐原中正路上,慈濟宮旁的夜市小吃!裡面有很多古早味的美食,從巷口走到巷尾,如果沒有人的情況下大概只有十分鐘的路程。只不過,這條巷子,真的小得很可以,寬度大概只能容下四人並行,就已經到達不舒服的情況了。但這裡有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排隊』的店家非常的多,從一開始入口處的『菱角酥』就是必排的店家,再往裡面走,就是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清水排骨麵店』也是一家要排很久的知名老店,總之,如果你來台中豐原的廟東夜市不知道要吃甚麼,先走一圈,這裡的人潮自動就會告訴你,哪間是值得吃就對了

_MG_9200.JPG

那天的隊伍,從尾巴也是看不到隊伍的頭,不過慶幸的是清水排骨麵店的翻桌率,算是蠻快的,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換下一位。原本靈機一動,想要外帶,結果清水排骨麵店的外帶區,提供的是冷的冷藏料理包,是需要回家加熱處理的包裝,根本就無法拿到別的地方吃!

_MG_9192.JPG

_MG_9205.JPG

清水排骨麵是那種很傳統式的店面裝潢,店門口就是一個傳統式不銹鋼製成的火爐,入口處掛著【清水排骨麵】扁牌,重點是它們還有註冊商標!雖然主打的商品是排骨麵,但麵攤上擺滿了【排骨】,【油麵】,【醬料】還有碗公,是亂中有序的排列組合

_MG_9228.JPG

清水排骨麵,很適合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光顧,因為菜單只有簡單的三種類型,排骨麵,排骨米粉,還有排骨湯!

 

排骨麵會有一球份量不少的黃麵,裏頭會有排骨酥,豆芽菜,還又一些清水排骨麵的特製醬料家香菜

_MG_9207.JPG

▼湯頭

_MG_9224.JPG

味倒是稍微重了一點,有醬油的清香感,湯裡頭流著的是大骨的香甜,淋上店家自製的肉醬與古早味的油蔥,撒上些許的微辛的胡椒,好喝是好喝,不過喝完需要拿飲料來配,解渴就是了

▼排骨酥

_MG_9221.JPG

用的是豬軟骨的部分,是帶點骨頭的肉塊!吃到骨頭與纖維的肉塊是需要花點力氣咀嚼的類型!而排骨酥好像是用紅麴醃製後,再裹上麵衣下油鍋炸~上桌前再用大火慢蒸加熱~是有入味!可能是工法太多,吃起來肉好像有點太柴了~

▼麵條

_MG_9213.JPG

麵條吃起來偏軟,在熱湯中吸湯後會有膨脹的情況,所以盡早吃麵條確保整個最佳風味時間,這樣一來麵條上也才會吸附著湯頭的香氣,咀嚼起來更有滋味。

 

【後記】

我覺得可能是店家的人潮太多的關係,所以店家再處理排骨麵的時候,有很多小細節沒有注意到味,像是排骨酥的咬感,還有麵條的Q勁都有點可惜!湯頭雖然濃郁的很可以,只不過喝碗一整碗需要配很多水來解渴才行!

雖然清水排骨酥的店家算是很知名的店家,也被列為台中前十大伴手禮之一,但覺得只適合愛吃『重口味』和『天氣不要超過25度』的時候來品嘗!像我這種舌頭屬於清心寡慾的類型,吃起來有點不合味!如果又遇到很熱的天,真的很燥~~


【廟東清水排骨酥】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210
電話: 04 2523 3704
營業時間: 11:30~00:00


ㄟㄟ~~不要忘了最後請別吝嗇點下圖,追蹤一下瞇瞇眼星維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