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關於吃,每個人的喜好就像國與國之間的領地,劃分的非常清楚!有些人劃出不喜歡吃肉的領地,有些人則是無肉不歡,這種愛吃肉與不愛吃肉的二分法還算簡單:像我就是屬於比較難搞的類型,譬如說平常我不太愛吃香菜與烏醋的組合,但吃大腸麵線好像舌頭得了『人格分裂』的症頭,偏偏就愛這樣的搭配。

雖然麵線羹已經算是台灣的國民類小吃,遍佈於台灣!不信,你可以和我一樣無聊試試看用google map 在搜尋的那塊空白處輸入『麵線羹』的關鍵字,出來的結果畫面絕對是一堆紅色的地標,幾乎快要占滿了整畫面。

不過話說回來,麵線羹其實也有分成好幾種派別,有人喜歡『料多多系』,有人是不喜歡加料的『清麵線系』、有人注重『濃稠』、有些人愛麵線『絲絲分明』,像我就是屬於那種注重湯頭,麵線也要絲絲分明的類型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這家位於安樂市場附近的『淓大腸蚵仔麵線』,正是沒有離開過基隆的老母,專程帶著我去品嘗的麵線羹,也是她推薦的麵線羹

IMG_7304.JPG

『淓大腸蚵仔麵線』就在安樂市場旁的安一路馬路旁,如果從基隆火車站出發,沿著車站旁的安一路一直直行,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

如果以扛棒來說,『淓大腸蚵仔麵線』招攬客人的燈箱,確實需要稍微再用點心找才找的到;不過不用擔心,店門口的排隊人龍才是這裡的活招牌!

IMG_7307.JPG

當天光顧『淓大腸蚵仔麵線』是中秋連續的四天假期,排隊的美食是難免的,但這邊幾乎都是外帶的居多,內用的顧客翻桌率也極高,就算是當天座位是客滿的狀態,也不會排得過久

IMG_7315.JPG

IMG_7322.JPG

而且老闆娘的動作超級超級快,左手一杯量杯,右手一個大湯杓,來回來回,根本就沒有停過,重點『淓大腸蚵仔麵線』裏頭的工作人員,就像工廠裏頭的機台,有些人是負責拿碗,有人負責算帳,有人負責點餐。雖然消化速度算快,但抵擋不了人潮一直來的現象

IMG_7309.JPG

『淓大腸蚵仔麵線』主打的就是麵線羹,大致上分成三種不同的類型,肉羹麵線、清麵線、綜合麵線!只有大小兩種SIZE讓你挑。我覺得可以吃小碗的就好了,因為基隆知名的美食不算少,當天我吃小碗就已經有3分飽了。

 

淓大腸蚵仔麵線的綜合麵線第一大賣點就是『料多多』

IMG_7328.JPG

這次我和家人總共點了四碗綜合麵線,綜合麵線顧名思義就是將所有的料全部家在麵線裡,有『滷大腸』、『鮮蚵』、『肉羹』,用湯匙舀隨隨便便都有料,如果已小碗45元的配料來說,已經算是物超所值,佛心老闆的店家

 

淓大腸蚵仔麵線第二大賣點,很濃郁的湯味,還少了我討厭的『乾貨蝦米』的”臭抽米”

IMG_7336.JPG

湯頭是用很多柴魚片熬煮的高湯,重點是沒有過分的勾芡感,應該已經快要是偏鹽偏甜重口味的口感,淋上蒜泥還有烏醋灑上一點香菜,確實香的很可以!

 

淓大腸蚵仔麵線第三大賣點,麵線不軟爛,絲絲分明

IMG_7338.JPG

我是屬於那種比較住重麵線口感的人,已煮泡麵來說,我喜歡吃剛泡軟的那種,如果吸了太多水的泡麵,吃起來就會有點心驚驚的。

我想應該是淓大腸蚵仔麵線,除了現煮之外,麵線羹的銷量也很快,所以吃起來才能絲絲分明,不含糊!

 

淓大腸蚵仔麵線第四大賣點,一定要加自家手炒的辣炒蘿蔔

IMG_7331.JPG

IMG_7343.JPG

一般來說,加在麵線羹的往往都是辣油!但我很怕有些店家辣油是買那種不知名的品牌,碰到熱氣都會散發出一股有化學味的麵線羹。淓大腸蚵仔麵線的辣椒,是自己製作的那種,一小匙就已經辣得很可以,不過麵線羹多了淡淡蘿蔔香,我個人是蠻愛這味的

 

【後記】

不知道是地理環境還是怎麼樣,總覺得基隆麵線羹特別的多,隨便走個兩三步就會看到一家,我個人覺得「淓大腸蚵仔麵線」已經算是基隆麵線羹在各方面都算很好的店家,湯底味道算還不錯,麵線的口感不含糊,相當地的順口!我覺得裏頭的配料確實比一般麵線羹給的大方,算還不錯!

但是店裡面的空間很小,大概只有10來個座位,然後是採眼明腳快、先搶先贏的入座方式,我個人比較不習慣這樣的用餐習慣,因為會有『需要趕快吃完』的壓力,畢竟還有人在後面等,站著看著你吃。然後服務人員來來回回端湯備料收桌,像那天是客滿的狀態,動線確實勇點擁擠,尤其是喊『燒喔』就要特別注意

淓大腸蚵仔麵線的路邊雖然有停車格,不過一定是停好停滿的狀態,要臨停根本就不可能,如果想要來吃淓大腸蚵仔麵線的話,可以停在安樂市場旁的榮華停車場,可以順道逛一下安樂傳統市場!!


【淓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安一路169號

電話: 0981 300 805

營業時間: 06:00-12:00(週二休息)


ㄟㄟㄟ~~對了!!!最最最後,不要吝嗇點下圖順便追蹤一下瞇瞇眼星維我吧!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