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哈囉!!大家午安阿,你覺得生活是平淡無奇的好?還是需要有些刺激感才能得到滿足?

是這樣的!現在的工作內容,其實和之前坐在辦公室差不多,就是坐在電腦螢幕前不斷的敲鍵盤,然後無止境消費自己的靈感罷了!說實在的,如果現在的生活,如果再把自己打造平淡無奇,零慾望的狀態,那麼這篇部落格就會變得和寫日記一樣,套上那幾個基本公式變成流水帳沒有靈魂的推薦文罷了!

所以我覺得生活還是必須來點刺激的才好,生活並不會因為壓抑慾望省點消費,就變得滿足!難道因為少喝一杯咖啡,少出門一次,將來就會變得更富裕、更自在?我想說的是,就算現在的生活,只剩下上班還有下班,還是可以找個時間出門走走,那怕是在百貨公司裡亂逛吹冷氣,還是一個人坐在咖啡廳發呆放空都好,有時候有些意外驚喜,都是發生在走出那道舒適門後。至少現在我生活上的靈感,就是常出來走跳後獲得的。

真正的快樂不是換得成功和金錢,而是來自於你的主動行事,與所愛的人相處,那個人也可以是自己,懂得感恩與珍惜,透過設計自己,將生活層次提升,讓自己過的更美好

 

我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愛上『喝咖啡』這件事,但覺得喝咖啡也分成好幾種類型,

匆忙上班的咖啡就要像7-11的冰美式,絕對要快更要方便;

解癮的咖啡就要像自己在家裡煮的手沖咖啡,絕對要隨可得解除自己的咖啡癮;

那最後一種就是找間安靜寬敞的咖啡廳,坐下來品嚐咖啡師為你準備的只屬於你的咖啡!

 

說實在的,以前在台北口袋裡面的咖啡廳,是少的很可憐!可能是當時不懂喝咖啡的關係,所以偶而去星巴克拿著書只是裝B打卡拍照而已!而愛上喝咖啡這件事,可能是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這家有關!我的咖啡啟蒙店,已經光顧了數十次,家裡的第一組咖啡器具,也是在這裡買的~隱藏在辦公大樓的『紫進咖啡』

_MG_9255.JPG

_MG_9256.JPG

紫進咖啡館位於新竹巨城百貨正門口斜對面的民權路上,就在超級知名的辣炒年糕店隔壁,佇立於辦公大樓下,不算難找,不過從外觀來看,真的會讓人以為是哪間【咖啡教室】,畢竟第一次想要自學沖泡咖啡,就是看到『扛棒』上有咖啡教學,出租場地的字樣給吸引!

_MG_9258.JPG

_MG_9259.JPG

啡廳的裝潢有很多種,有些是提供昏暗木色調的沉靜,有些是不修邊幅的工業風,而紫進咖啡走的是清新明亮的藝廊風!除了牆壁上有幾條直狀的掛畫,牆壁是芥末黃與白相間的溫暖色澤,淺色調的木色桌椅!是讓人愉悅心情放鬆的裝潢

我更喜歡紫進咖啡廳的給人寬敞舒適的感覺,眼睛是挑高的設計加上牆壁上的色澤搭上明亮的光線,耳朵進的是慢活節奏的輕音樂,好像是鋼琴樂也好像是小提琴,如果剛好遇到咖啡師在煮咖啡,那個磨豆聲是規律且不吵雜的伴奏節拍器

_MG_9267.JPG

_MG_9449.JPG

 一樓是提供想要來紫進咖啡盡情的放鬆享用一杯咖啡,如果你像我一樣是有時候會是一個人來,可以坐在吧檯區,一邊欣賞咖啡師沖咖啡

_MG_9260.JPG

_MG_9262.JPG

這裡也有提供兩個人的位置,如果是和閨密兩人逛百貨公司逛累了,也能坐在這裡休息一下,點杯咖啡配個蛋糕,休息吃飯一下

_MG_9271.JPG

_MG_9273.JPG

_MG_9276.JPG

當然如果是一群朋友,也有提供三四個為一桌的位置,坐在這裡一起聊八卦!

只不過紫進咖啡提供的位置,有限!所以,假日如果遇到人潮比較多,原本在二樓的咖啡教室!就會另外開放給大家,但我還是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過來預約訂位,會比較保險


紫進咖啡,從咖啡豆的烘培到最後的成品,都是自家一手包辦!老闆是咖啡界大師級中的大師,獲得無數張國際認可的咖啡師執照。更是擔任區域的咖啡檢定講師,只要來這裡修過咖啡學分的學員,也是能獲得國際認可的學分證照!

_MG_9270.JPG

好多好多國際認證的咖啡證照

我就說了吧,與其說紫進咖啡是間咖啡廳,不如說它更像隱藏在市中心的咖啡學院,只不過另有外提供更舒適的環境,提供更有故事的咖啡,讓人可以在這裡好好地享用!


紫進咖啡提供的是能夠讓人舒心的享受一杯咖啡,所以來這裡沒有任何的用餐時間限制,希望大家來這裡就是盡情的舒適放鬆,所以只有低消100元的限制,其餘的要坐多久,就坐多久!另外,還有提供有插座的座位以及免費的WIFI

_MG_9292.JPG

雖然紫進咖啡主打的是咖啡,但也有提供甜食與鹹食

_MG_9294.JPG

不想喝咖啡也有非咖啡因的飲品可以選擇

_MG_9294.JPG

我知道我知道!開始學喝咖啡的人,看到MENU上的一堆不認識的專有名詞,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選,更不了解深培淺培的差別,更不用說水洗與日曬的區別了!沒關係沒關係,來紫進咖啡,不知道該怎麼選!就讓這裡的咖啡師帶著你走進咖啡的空間,站在吧檯內的咖啡師,會問你幾個簡單的問題!就能馬上端出舌頭鼻腔會愛上的咖啡香!


之前在新竹辦公室任職的時候,當腦袋擠不出靈感,寫不出文案,想不出辦法的時候,我就會直接和老闆請假外出,直接坐在紫進咖啡裡,然後點杯冰釀的咖啡坐在吧檯,拿本書讓自己沉澱一下!

_MG_9501.JPG

_MG_9502.JPG

_MG_9503.JPG

_MG_9518.JPG

_MG_9522.JPG

如果你要說我沒朋友也罷,說我孤單也好!當心情煩悶的時候,確實一個人坐在這裡可以釋放很多壓力,我最喜歡的就是當一個竊聽者,把耳朵的收音系統開到最高點.偷聽旁邊的顧客內容!(這樣應該不算犯法吧?有時我的靈感就是這麼來的)重點是這裡的冰釀咖啡很像原子彈,咖啡精華香酸濃苦醇全部都塞進這杯黑色液體裡,聞不太出來,只要嘗一口就會愛上咖啡像原子彈在舌頭上爆發那種爽感,咖啡香像蘑菇雲直衝鼻腔到達腦門,迂迴沉醉!


雖然已經沒有在辦公室任職了,但住在新竹還是逃不過『巨城』的魔掌,逛街買東西,都還是會到這裡附近走走!偶而還是會光顧這間「紫進咖啡」,雖然我朋友不愛咖啡,但也愛喝這裡的無咖啡因的飲品和店家特製的點心

_MG_9317.JPG

_MG_9326.JPG

_MG_9369.JPG

 

 

爵士可可歐蕾

_MG_9297.JPG

推薦給對咖啡因過敏的朋友,是精典優雅的白色瓷器盛裝,你可以像複刻版英倫電影的女主角一樣,在下午茶時段坐在自己喜歡的角落,然後翹著小拇指,倒可可飲伯爵

_MG_9357.JPG

看似與精典的巧克力牛奶,確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聞到的是伯爵紅茶特有的茶香,帶領著巧克力從鼻腔漫遊到胸腔,最後再順延到頭腦的末梢神經,感受到爵士可可歐蕾的熱度

 

黃金薯丸

_MG_9373.JPG

推薦給第一次來紫進咖啡的精典商品,是金黃色的酥脆外皮,看起來好像是無油健康細的氣炸鍋商品,雖然麥當勞的馬鈴薯做的薯條很好吃,但紫進咖啡將馬鈴薯製成無油的黃金薯丸除了好吃,還多了健康

_MG_9374.JPG

將馬鈴薯搗成泥,確實比較好塑型,把它捏成手指餅干的模樣,然後嘲笑它是天婦羅版的手指頭,它會氣炸成金黃色!在灑上些許的黑胡椒,淋上紫進咖啡的超級罪惡的酸黃瓜醬,解膩又涮嘴

經典巧克力蛋糕

_MG_9307.JPG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這件事,黑色和白色應該是這世界上最無聊的顏色,但我覺得這兩個顏色加在一起,就會變成最擺搭的顏色!就像穿衣服一樣,黑色搭白色就是精典好看

紫進咖啡的精典巧克力蛋糕,就是穿著很百搭的黑白相間衣服,黑色的蛋糕海綿體配上白色的鮮奶油,最後再配帶琥珀色的焦糖醬。

_MG_9309.JPG

精典蛋糕有很濃郁的巧克力香,吃起來是「偽」布郎尼扎實的精典口感,只不過沒有布朗尼來的那麼甜。最重要的是,少了合桃果仁的口感,就是要吃滿滿的巧克力,幸福。


就算生活過的忙碌,已經忙到不可開支的地步!要挪出一秒鐘的休息時間確實困難的可以,更不用說要到一間咖啡廳享用一杯咖啡!沒關係,真的沒關係,但忙碌的時候也是要好好地善待自已

你可以在辦公室,將咖啡沖煮器材拿出來!利用煮咖啡的節奏,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步調。

紫進咖啡提供了將近20種的自家烘培的咖啡豆,從酸的到苦的都有!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咖啡初學者,紫進咖啡的咖啡師,也會很仔細的一步一步教你!

_MG_9284.JPG

_MG_9444.JPG

_MG_9445.JPG

_MG_9446.JPG

_MG_9448.JPG

重點是,還找不到合適的咖啡沖煮器材,還看不懂那些咖啡的專有名詞,可以先到紫進咖啡一點一滴把設備慢慢找齊,

然後隨時想在上午研磨新鮮咖啡豆,下午來杯提神的咖啡!忙碌的生活從上秤,沖注,悶蒸,觀察,聞香,再次沖注後等時間到了,調整一下心情,並且品嚐看看今天的咖啡又是個什麼樣微妙的風味變化?

 

 

【後記】

雖然我愛喝咖啡,但我不認為會喝黑咖啡的人,就是真正懂得品嘗咖啡精隨的人!我個人覺得喝咖啡的精隨,在於怎麼樣藉由一杯咖啡的時間,將自己調適到最慢活的狀態,哪怕是加了奶的拿鐵也是能擁有這樣「慢活」的功能

紫進咖啡不管是環境空間,還是咖啡品質,或是提供的服務,都是值得讓人推薦,來這裡除了可以享用一杯精品級的咖啡,也可以將時間調整成屬於自己的慢活狀態!如果今天巨城百貨逛累了,不妨把剩下的時間坐在紫進咖啡度過吧

 

【紫進咖啡】

地址:新竹市東區新竹市三民路9-3號1樓

電話:(03)5311333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日)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gold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對了~已經是到了文章最後的尾聲了!別忘了點下圖順便追蹤瞇瞇眼星維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