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哈哈!!這些真空包的湯底實在是強大!拿來燉肉、火鍋、下麵、煮粥都不是問題,而且還很好吃!

我發現,其實不只有我一個,現在好多人都開始喜歡在家裡下廚。網路上有好多再外面生活的人,都會分享自己的三餐還有便當,有些知名的YTB更是把這些私人的料理食譜拍成VLOG分享自己做的餐點。每次都看得好生羨慕,其實我也想這樣擁有影片,只不過現在還有一些技術面要克服,像是攝影還有後製剪輯等技巧,再影片開始前,只能用文字敘述還有照片來和大家分享,因為我覺得「學會煮飯,是好好照顧自己的第一步」

還記得一開始自己下廚,常有幾個困擾!

譬如說

該煮多少?份量該怎麼抓?

要放多少鹽?或是醬油要下多少?

再來是,想要常是不同的料理,就要買好多家電。

像我就是典型的小家庭,只有一位室友配上兩條狗,煮東西的時後,也根本不用把兩隻狗的份量給算進去,畢竟他們有專屬的食物,不會和我們搶食物。所以1-2人的份量難抓的可以。尤其是像燉牛肉湯的種類,那鍋牛肉湯絕對是那個禮拜的主食,一定會想盡辦法把那鍋吃光光,畢竟就好不容易煮的一鍋,丟掉真的可惜,但是吃到最後可能食材也不新鮮了,除了味道怪怪,後面那幾天的上廁所頻率也變高了!

 

我想說的現在燉牛肉,除了有客人來家裡做客,還是特別想吃的時候才會準備,否則這道食譜絕對是冰封在我的秘笈裡面,絕對不會想碰!所以想吃燉肉大菜時,一般來說還是會選擇外食,只不過現在要我外食的機率是小之又小。直到前幾天拿到【湘承私廚】裡面有四包超級適合小家庭的【冷凍湯頭】,讓我在家裡可以解想吃牛肉麵的癮,重點是四包湯頭味道都很濃郁,為了滿足我挑剔的味蕾,我還將他個別變成不同的吃法,是火鍋,也能變成褒粥,還能是牛肉麵!

 

【湘承私廚】

IMG_8764.JPG

湘承私廚的實體店面的名字叫做「湘承酸菜魚火鍋專賣店」,位於台中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上,提供的是精製個人小火鍋。

一般的涮涮鍋基本上都是準備一鍋湯頭,然後依照你想要吃的肉品點餐;然而湘承私廚提供的是各種不同的湯頭滿足像我這種很挑食的舌頭。重點是還有提供冷凍即食包,可以不用專程跑台中一趟,在家裡只要加熱丟料就能輕鬆的享受湘承私廚的湯頭!

IMG_8786.JPG

等一下,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湘承私廚」的官網看得更仔細,重點是千萬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包冷凍即食包的湯頭,大概都落在100元上下(可能是因為現在有在特惠),反正真的「俗」。

 

料理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電鍋加熱,一種是瓦斯爐加熱

電鍋加熱,就是把湯底直接丟在內鍋中,然後再外鍋倒入200CC的水,按下開關,跳起來就可以食用!

但我是那種不安於市的煩人個性,喜歡變來變去,所以我全程都是用瓦斯爐加熱!只要解凍後倒入鍋中,然後將自己喜歡的火鍋小物,煮滾後就可以食用


藥膳麻辣鍋(600g)

IMG_8794.JPG

IMG_8813.JPG

成份:中藥包、花椒、紅棗、黑棗、枸杞、鹽、米酒、皮絲。

IMG_8818.JPG

料理即食包,真的是一開兩瞪眼!開包裝後,裡面的麻辣香會瞬間的從孔洞竄出,就算是隔著螢幕也能些微聞到一點點。先是很濃郁的藥酒香,有點像是紹興醉雞的香氣,隨後伴隨的是迷之香氣花椒與中藥的香氣。光是這一位,就能多爬幾晚飯

IMG_8815.JPG

湯頭裡面還有吸滿湯頭的老皮與讓湯頭甜甜的黑棗枸杞藥材

 

 

藥膳麻辣牛肉湯

IMG_8850.JPG

準備食材有

IMG_8807.JPG

藥膳麻辣鍋一包、牛腩半斤、洋蔥1/4、高麗菜1/4、芋頭1/3、水

 

作法(看更詳細請點我)

牛腩煎到表面赤赤的>加點米酒>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色>加高麗菜與芋頭>到入藥膳麻辣鍋和水(1:1)>加點鹽調味>滾熟完成

 

IMG_8841.JPG

真的是超級方便的,一般燉藥膳的牛肉湯,花上好多時間是必要的,重點是花的費用還有點小小的驚人1000元跑不掉。今天這樣一鍋的費用大概才300元左右,重點是味道一點都不會輸給餐廳的牛肉麵,而且牛肉還可以加很多,吃得很爽!

 

加麵變成牛肉麵

IMG_8876.JPG

我很喜歡湘承私廚的藥膳麻辣湯底,雖然字面上有麻辣兩個字,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應該是麻辣火鍋的小辣程度,有花椒香但沒有花椒麻,最讓我驚豔的是,湯頭很濃郁,尤其是加麵後超即有感,麵條沾滿了藥膳麻辣湯底的味道,超香!

IMG_8855.JPG

很喜歡這種香而不辣的湯感,那天還專程買了油條直接切幾塊,放在牛肉麵上吸滿湯汁!吃的好爽好幸福

 

雖然很好吃,但我和我朋友說,湯頭一定要盛一半,隔天我想把他拿來燉飯

IMG_8880.JPG

IMG_8893.JPG

沒想到放了一天的湯頭,變得更甜!可能是我有加大量的芋頭和高麗菜,所以吃起來都是蔬菜鮮甜的味道,吸飽了精華的米飯


東北酸菜白鍋

 

IMG_8773.JPG

IMG_8796.JPG

成份:酸白菜、老薑﹑白胡椒粉、鹽、豬肉片、百頁豆腐、木耳、糖、釀造米醋

IMG_8904.JPG

還記得就在前一陣子,真的想要嘗試酸白菜,這個醃製的發酵料理。不過結果是以失敗收場,需要發酵的料理,處理的步驟看似好像很簡單,但眉角超級多,步驟只要一點點不注意,最後發酵不成一定變發霉。

IMG_8909.JPG

真空的冷凍即食包,已經將白菜發酵的酸味緊緊的鎖在真空包裡,輕輕用剪刀剪一口,很像缺氧一樣,瞬間吸滿了空氣股了起來,隨之是酸菜的乳酸香,直接到入鍋中,然後放入豬肉火鍋片加上幾片高麗菜,不用十分鐘就完成

 

東北酸菜白肉鍋

IMG_8917.JPG

準備食材有

IMG_8894.JPG

東北酸菜湯底一包、五花肉、火鍋涮肉片,高麗菜、白菜,一堆火鍋料

作法:

把東西全部丟在鍋裡面,煮熟完成

IMG_8920.JPG

IMG_8924.JPG

IMG_8928.JPG

 

 

這道應該是我這四款裡頭最喜歡的一道,光是用火加熱散發的酸味熱氣,嘴裡的口水吞嚥的速度已經是平常的1.5倍,一定要配上豬肉火鍋片,放入逼逼啵啵的滾燙的熱水中,不要急著吃,故意讓他燙久一點,把藏在肉裡麵的油脂逼出來,融再湯頭裡,拿來配飯,酸的好開胃,香的好過癮!


老罈酸菜湯底

IMG_8798.JPG

 

 

成份:酸菜、小米泡椒、黃燈籠椒、雞油、豬油、糖、鹽、豬肉片、木耳、百頁豆腐

IMG_8950.JPG

沒錯沒錯,就是7-11的老譚酸菜牛肉麵的味道,只不過7-11的香氣有點假,而且偏重鹹重口味,每次吃完都還要喝500CC的水h才能解渴。湘承私廚湯頭還沒有加熱聞起來,沒有東北酸菜那麼酸,反而是榨菜肉絲的菜香感!

IMG_8951.JPG

那股迷人的氣息,加上前一兩天,喝的湯底!還沒加熱就想要趕快偷嚐一口,順便想一下,等一下要把它變成什麼實物!

 

雖然味道很香,湯頭順口也帶點酸味,不過酸菜的份量真的很少,只有幾片葉子,所以我就自製老譚酸菜,然後將湯底用燉牛肉湯的方法再下水煮點麵,將他實實在在的變成一道「老譚酸菜牛肉麵」

 

老譚酸菜牛肉麵

IMG_8942.JPG

準備食材:酸菜﹑蒜片﹑辣椒、薑末、蔥花、米酒、牛腩、水

 

作法:(看更詳細請點我)

老譚酸菜:蒜片辣椒薑末蔥花爆香>放入酸菜>加點米酒、鹽巴、雞精>中火炒至全乾完成

酸菜牛肉湯底:牛腩先煎製表麵赤赤微焦>倒入高湯>小火燉煮完成

IMG_8975.JPG

IMG_8984.JPG

IMG_8987.JPG

吃牛肉麵的時候,每次都很喜歡把酸菜夾很多疊很高,因為酸菜的味道和牛肉麵的味道超即搭,這次的酸菜更是吃到好爽,只不過這次的他配的牛肉麵也是老譚酸菜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炸菜牛肉麵,只不過酸味比炸菜還要來的香!


金湯肥牛湯底

IMG_8766.JPG

IMG_8772.JPG

 

成份:

黃彩椒、南瓜、黃燈籠椒、沙拉油、鹽、糖、釀造米醋、牛肉片、木耳、酸菜、百頁豆腐

IMG_9099.JPG

這款金黃色澤的南瓜湯頭,裡面的牛肉片配上木耳在加上百頁豆腐!

IMG_9102.JPG

其實單單的拿來喝湯味道就已經是可以的!

IMG_9105.JPG

酸中帶辣的口感,是一種台的可以的台灣味,總以為金黃色的南瓜湯會是甜的,但讓人意外的是,南瓜在裡頭扮演的角色是配角,增加色澤還有湯頭的先甜度!

 

金湯肥牛鍋

IMG_9142.JPG

 

準備食材

IMG_9110.JPG

金湯肥牛湯底一包,高麗菜,小白菜,豬肉片,一堆火鍋料

 

作法:

煮火鍋不用什麼技巧,就把東西全部的東西全部鍋裡丟,煮熟就可以食用

 

IMG_9150.JPG

IMG_9147.JPG

這鍋金湯,一定要再底層疊上幾片高麗菜,再用上等的雪花牛,放入滾燙的高湯裡,將滑嫩的肉香,逼近湯裡頭!讓湯頭力即便成五星級主廚為你準備的超好喝的會回甘的濃湯


【後記】

說實在的,一開始拿到這個冷凍即食包!我是以一個「試看覓」的心態,不過開了第一包後的幾天,都在期待接下來的湯頭,會是什麼味道,有一是成主顧的概念。我將這次心得分成「口味」、「份量」、「滿意地方」、「價格」﹑「保存」五個方向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心得

 

口味上面來說,我覺得再冷凍即食包的表現,已經超出我原本的想像,真的很意外現在台灣的冷凍包的食品,等級竟然可以做到在家加熱後,就好像在現場吃得差不多,這四款加熱確實都不用額外調味,湯頭都不會過鹹,算剛剛好的那種,很符合我的味口

 

再來,就是這樣小小的份量,大概600克,加點自己喜歡的料,確實一個人的份量剛剛好!只不過,像遇到愛喝湯的,這樣湯好像有點少!為了不影響湯頭的濃郁感,我建議不要加水,可以加「高湯」味道依然不變~所以今天如果是兩個人吃一包,想要變大鍋一點,就用高湯取代就好了。

 

接著是,這四款湯頭真的很濃郁!煮麵吃的時候,感覺更明顯!因為牛肉麵如果湯不濃郁,麵吃起來就會食之無味。不過這幾天配麵吃,是濃郁的而且非常的下麵的,每吸一口麵都會有濃郁的湯感,很是好吃。

 

我拿到冷凍即時包的時候,有稍微看一下製造日期,上面印的日期是廠商出貨的日期,所以應該都是網路上訂多少,當場就會做多少的那種!保存期限也只有短短的兩個月,就要食用完畢,換句話說裡面沒有多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像是防腐劑製類的都沒加!官網上也有SGS認證的標章,可以很放心的吃。

 

最最最後,以上種種的這些等級,綜合評估後,然後再看到這樣將近100元的價格,算是很物超所值了

 

 

【湘承私廚基本資料】

電話: 04 2463 3611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822號

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XiangCheng24633611/

官網:www.xcsisters.com/index.php?lang=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詳細作法

麻辣牛肉湯

STEP1牛腩煎到表面赤赤的

IMG_8824.JPG

STEP2加點米酒

IMG_8826.JPG

STEP3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色

IMG_8830.JPGIMG_8828.JPG

STEP4加高麗菜與芋頭

IMG_8832.JPG

STEP5到入藥膳麻辣鍋和高湯(1:1)

IMG_8834.JPG

IMG_8836.JPG

STEP5滾熟完成

 

老譚酸菜牛肉麵

老譚酸菜

STEP1蒜片辣椒薑末蔥花爆香

IMG_8961.JPG

IMG_8962.JPG

STEP2放入酸菜

IMG_8963.JPG

STEP3加點米酒鹽巴、雞精

IMG_8964.JPG

STEP4中火炒至全乾完成

IMG_8974.JPG

老譚酸菜牛肉湯底

STEP1牛腩先煎製表麵赤赤微焦

IMG_8955.JPG

STEP2到入老譚酸菜湯底與高湯(1:1)

IMG_8956.JPG

IMG_8957.JPG

STEP3小火燉煮1小時


最最最後,不要忘記請按下圖追蹤瞇瞇眼星維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