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HI!真的太好吃了啦,這次又在上演哪一齣?是周星馳的食神?

這裡的主廚真的好會,擺盤擺的好漂亮,拍的都是網美照!隨便挑了幾張給妳們看,這才叫零死角,看的就讓人高潮;重點是每道料裡都很有特色,來慕時食飲空間吃飯,只會有兩部影集上演!一是我剛剛上演的食神片段,另一部就是動畫版的【小當家】,吃一口絕對會有仙女下凡的場景

哈哈,現在就算在電腦桌前,寫這篇文章,想著想著說流口水是有點誇張,但吞口水的速度確實是平常的兩倍速。

我還記得之前的工作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早上不外乎就是匆忙的打開公司大門,準點打卡後就一直瞎忙,到了中午就是隨手買了樓下便利商店,是三明治充饑,是御飯糰裹腹,生活看似規律,實質上根本就是一團亂!真正的享受生活品質也是在這幾年搬到竹南後才開始,也許因為離職後發現更要徹底的執行『品值』這部分。我想說的是,並不是搬到竹南或是離職,就能提升品質;而是如何選擇決定生活的方式,中餐一顆飯糰也能過一餐,去餐廳吃一頓也是一餐,就看自己現在想要的是什麼。

自從離職後當Freelancer,雖然和一般上班族沒有什麼兩樣,就是不斷的在電腦桌前賣弄自己的靈感,唯一不太一樣的地方,現在是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做的比較開心也不會那麼的累,至於休假也不會想一直賴在家裡,有很多的時間出門走走,最有感的就是家人和朋友,畢竟現在他們「只要有揪,基本上我都會出現」。在這短短的半年,走跳了那麼多的地方,目前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台中吧,因為台中有好多好吃的,還有很多網美店,像今天這家慕時食飲空間,就讓我高潮了兩次!

這裡的料裡,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從第一道開始為它個別寫一篇推薦文,如果你有來吃過,就會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瘋狂想法;風乾木瓜佐花椒與焦糖核桃,是必點的經典商品,當開胃前菜讓你多吃幾道菜,也可以是飯後甜點一整盤都還塞的下,真的超級好吃。我還想推薦,嫩肩牛佐煙花女義大利麵,嫩煎牛是粉紅色的熟度,然後義大利麵是乾炒爽口不油膩的,我超喜歡整個超級入味,重點是還放了一點番茄,吃起來更JUICY有層次感

 

還有還有,大推大紅袍川味口水雞,份量兩個人一起SHARE很可以,是用一整隻的去骨土雞腿捆成肉捲的方式,鮮嫩吃起來真的夠好吃,重點是那個淋在雞腿肉旁的沾醬,花生芝麻味好香,花椒好迷人。這份是套餐有白飯和茶泡飯可以選,建議大家,可以點茶泡飯,比起白飯茶泡飯是用沾滿鮭魚肉泡高湯,更有味道

 

當然最後的飯後甜點,誠食焦糖烤布蕾和飲料慕時鮮奶茶,也絕對不能錯過,真的是太好吃了!(食神戲碼又在演一次了)

 

當天我覺得最痛苦的應該就是,上菜的時後每道都好香,光是鼻子聞和眼睛看,口水狂吞連肚子也都不爭氣的狂叫。但還好的是,慕時主廚實在是太會擺盤,每一道都擺的好漂亮,那天我只隨便拍一下,拍完就馬上吃。速度很快,菜都沒有冷掉!剛好都在食物的最好吃黃金點,嚐到完美完美!。

 

總之,這間我就是大推!如果我有GOOGLE評分系統,那我會給他4.9顆星,(剩下0.1,未來留給其他的菜)


_MG_9528.JPG

_MG_9558.JPG

慕時食飲空間位於台中永福路巷弄內,如果你從台中車站過來,必須沿著台灣大道往東海的方向前進,過了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後,碰到永福路左轉,過了福科路的下一個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難找,不過現在GOOGLE那麼厲害,只要在搜尋欄裡,輸入「慕時食飲空間」,SIRI就會用美妙的聲音帶著你走

當你走到這條巷子的時候,還是要花一點眼力找一下「慕時食飲空間」,畢竟這裡不是走那種很浮誇的路線,也沒有過份顯眼的扛棒。是水泥的低調灰色,配上淺木色的邊框

_MG_9533.JPG

門口擺的菜單,也有別於一般餐廳很怕別人看不到的那種,反而是小巧可愛在配上幾盆桌上型綠色盆栽,是現在最流行的韓系文青混工業風

 

「慕時食飲空間」分為1﹑2兩樓

_MG_9549.JPG

_MG_9551.JPG

_MG_9556.JPG

一樓是適合比較喜歡熱鬧的用餐空間,座位旁就是電視主廚選秀節目的吧檯,你可以像評審一樣,聽著鍋具敲打的聲音,審視廚師的功力,聞著現場的主廚為您準備的香味

_MG_9546.JPG

_MG_9547.JPG

二樓是提供四人坐的用餐區,是一樓一半的空間!

「慕時食飲空間」算是小兒巧的餐廳,整間座位不到30個,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要來這裡用餐,一定要先打個電話確認,並且順便預訂位置會比較保險

_MG_9536.JPG

可能是空間真的不大,所以這邊沒有辦法讓你隨心所遇的選位置!(只的是客滿的情況下)會有服務人員為你安排座位,並且遞上「慕時食飲空間MENU,這裡有用餐限制,也有低消!90分鐘和150元的限制,都算是在合理範圍!另外要提醒大家,慕時有中午休息時間,所以中午最後點餐是2:00

_MG_9537.JPG

_MG_9538.JPG

_MG_9539.JPG

_MG_9540.JPG

_MG_9541.JPG

「慕時食飲空間」主打的餐點就是無國界料裡,主要就是結合中式日式義式….等等,個別分為【煮廚的推薦套餐】,【單點主食】,【私房菜】,【烤物】,【湯品】,【甜點】。

菜單上品項種類沒有多的誇張,也不算難選!但如果你和我一樣第一次來,真的沒有頭緒,可以大膽的放心交給 「慕時食飲空間」的服務生,會簡單的和你解說,這裡的招牌是什麼,喜歡吃酸要點哪幾道,然後哪幾道必點!

當然你也可以從服務生口中,得到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因為「慕時食飲空間」會不定期更新菜單,所以菜單上僅供參考。這邊的餐點,我覺得份量一人算是剛剛好的程度,如果是兩個人,各點一份套餐,然後一起SHARE分著吃,還可以再多點一份【私房菜】!


 

_MG_9552.JPG

_MG_9553.JPG

「慕時食飲空間」算是半自助式的,所以來到這裡不要客氣,要水自己倒,多一份餐具自己拿!

_MG_9590.JPG

那天是坐在二樓,可以聽見一樓開放式的廚房,主廚為我準備的餐點,然後音響播的是現在時下的流行樂,音量算很小,就算是只有兩個人用餐也不用刻意放大聲,坐在這裡等餐點,你會發現時間變得好慢,因為樓下的香味會時不時的往上飄。加上這裡的燈光打的實在是漂亮,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_MG_9630.JPG

_MG_9631.JPG

你看你看啦!這樣的擺盤真的太犯規了啦!我的媽呀

 

風乾木瓜佐花椒與焦糖核桃

_MG_9603.JPG

也許一開始,你會和我一樣,看到這道菜的名字就已經少了一些興致,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風乾的木瓜配上花椒,還有焦糖的核桃,這樣會對味嗎?反正我也是聽服務人員,強力推薦一直說這道菜算是他們必點的經典招牌,來這裡的客人一大部分的人都會點,也就聽他的話,半推半就的點了。

_MG_9605.JPG

剛上來的時候,就已經讓我尖叫了,這樣的擺盤規格根本就已經算是五星主廚,有點像是碟金字塔的概念,一層木瓜淋上醬配上核桃最後疊上綠色鮮蔬點綴最後在灑上一些紅色的辣椒粉擺盤,人家都說紅配綠是狗男女,我倒是覺得紅配綠好美麗。

_MG_9608.JPG

_MG_9659.JPG

如果你覺得只是中看不重用,那就大錯特錯了!底層是風乾的木瓜,甜度比一般還要高兩倍,木瓜香也是濃兩倍,中間夾層的焦糖核桃,配合的很剛好,不會搶走木瓜的味道,還增加了軟中帶脆的口感,最後的花椒加上淋上去的微酸醬,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重點是很爽口!開飯前當開胃,飯後當甜點真的不為過!真的超級喜歡

 

嫩肩牛佐煙花女義大利麵

_MG_9626.JPG

這道嫩肩牛佐煙花女義大利麵,端上桌一整個就是震撼!光是義大利麵上的片將進3公分的厚切嫩肩牛排,看了就很爽。五分熟的粉紅色牛肉是最好吃的狀態,再淋上些許微酸的酸豆醬,又是另一到賣弄顏色紅配綠的料理!只能說慕時主廚真的很會

_MG_9628.JPG

_MG_9638.JPG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是義大利麵的部分,吃起來有點像是帶有九層塔的義式青醬感,口味很濃郁卻不死鹹!重點是爽口且不油膩,就算吃光,盤子也沒有留下過多的醬料

_MG_9633.JPG

_MG_9635.JPG

而3公分的厚切嫩煎牛肉,就是無庸置疑的好吃!剛剛好是五分熟,最難得的應該就是介於血水與沒有血水的中間,配上酸豆醬去點牛肉的腥味!只不過喜歡吃肉的人不喜歡有多餘的酸感,可以直接和主廚說,酸豆醬可以少一點!

 

 

大紅袍川味口水雞

_MG_9615.JPG

_MG_9618.JPG

我覺得這道,光是醬料就已經贏一半了,一端上來就已經聞到濃濃的花椒香配上芝麻香。這道是服務人員看到你只剩下醬汁盤子,問你:「可以收了嗎?」你會要求,剩下的醬料可以打包回去嗎?這醬料丟掉實在是太可惜了!

_MG_9620.JPG

_MG_9623.JPG

中間的土雞腿肉,是已經去骨,軟嫩又多汁,而且還不卡牙縫!將他捆成雞肉卷的型態!有點像五星級餐廳的紹興醉雞,捲成一口吃的大小,算是吃的優雅!

_MG_9622.JPG

_MG_9657.JPG

拿起雞肉卷的時候,一定要將雞腿沾滿旁邊的特製的紅袍芝麻醬,沒有過分的鹹感,是過分的香感。是溫和不辣口,帶點淡淡的麻感,不僅如此就連套餐附的茶泡飯,鋪滿柴魚的鮭魚飯糰,在淋上濃郁的高湯,真的是超正點的!一口飯再配一口肉,香甜辣一次滿足

 

慕時鮮奶茶

_MG_9593.JPG

_MG_9664.JPG

必點必點必點!很重要所以我說三次。從外觀看,一開始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鮮奶茶,結果放在桌上等吃完餐點後,才發現它上面的泡沫,有點不對勁,怎麼可能一個小時過了,上面的都沒有什麼動靜!拿起湯匙稍微碰一下,才發現原來上面是一層已經焦化的糖,有點像湖面上結了一層薄冰的概念!需要用點力氣敲碎,才能喝到裡面的鮮奶茶

_MG_9677.JPG

裡面的鮮奶茶,有很濃郁的茶香帶點淡淡的奶香,甜度如果和手搖店比的話,應該只有2分甜,但配上最上層的焦糖,我覺得剛剛好很是喜歡!

 

 

誠食焦糖烤布蕾

_MG_9613.JPG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可能是因為平常也會做甜點,像前幾周我才在家裡做過布蕾,覺得布蕾要做的好吃,第一口感一定要相當滑順,裡面不能有任何的孔洞,再來就是不能有過分的甜,最後還要用香草籽去蛋腥,一點都不能馬虎!(只不過香草籽有點貴,一般店家應該都是用香草精)

_MG_9662.JPG

誠食焦糖烤布蕾,吃起來有點像奶酪的滑順柔嫩的口感,是一吸就不小心滑進喉嚨的等級;從橫切面,裡面的毛細孔已經細到要用『顯微鏡』才看的到;重點是吃到最後底部還有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以這道甜點來說,就能感受到慕時食飲空間很用心,就連材料也會是偷工減料的餐廳,整體來說就是「真誠」「食料」。

 

【後記】

總結前要先說,絕對會再次拜訪.然後把這篇文章變成【慕時食飲空間菜單全攻略】推薦給所有人!

雖然「慕時食飲空間」的地點有點冷門,如果沒有導航算是難找!不過現在GOOGLE MAP這麼厲害,所以找店家應該不算什麼太大的問題。至於環境包含開放式的廚房,都是非常乾淨衛生的類型,最讓人意外的就是餐點的部分,除了食材新鮮,主廚也好會擺盤,好拍又好吃!雖然餐點的選擇上沒有很多,但菜單上的料理基本上都是一般餐廳看不到的,可以看的出來「慕時食飲空間」是一間很用心專研在料理上的餐廳,應該全部都是自行研發的私房料理吧!?

如果真的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就是抽油煙機可以加強一點點,主廚在炒菜的時候,我在二樓有聞到一點點香味,不過還好沒有很重就是了!

 

【慕時食飲空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永福路1187

電話:04 2463 0107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ushi.foodspace

IG:https://www.instagram.com/mushi.foodspace/


最最最後,不要忘了請點下圖順便幫我的粉專按個大拇指喔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