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親愛的,你的肌膚是不是也中毒了!?我的肌膚戒毒14天日記。

真的怪了,不知道是年紀不如從前了,還是照鏡子的次數變多了,現在越看自己的肌膚,覺得越奇怪,保養品怎麼擦好像都沒有感覺。以前還可以仗著自己年輕,保養隨便了事肌膚就可以很平滑,現在呢?不管擦多還是擦少,沒甚麼變化還不打緊,只要天不時地不利產品又不合,那脫皮脫屑一定找上臉!像我就是屬於只要換季就會很容易有過敏反應的肌膚,皮屑臉紅通通來找碴,擦保養好像是擦心安的一樣,沒得解就是沒得解,這幾年在保養界和醫美界流行「肌膚戒毒」這套說法,網路上也有好多真實案例分享,原本有很嚴重的過敏反應的人,通通照著醫生的指示下,斷捨離那些不屬於自己肌膚的保養品,發現他們肌膚好像都變的平滑也不紅!

_MG_0349.JPG

這套理論,好像就是在說保養品不是擦得多就是好,反而是要化繁為簡,不管是保養的程序上還是成分的內容物上,越簡單就越好,這次拿到HOLY HERB 神聖草本的修護精華液,我發現他很適合拿來嘗試這個肌膚戒毒的計畫,首先隨產品附贈的卡牌上面就有寫,養肌膚的幾大守則,基本上就和肌膚戒毒的原理論差不多;再來就是翻到背面看一下成分表也是簡單到不行;加上最近出門比較少,沒有塗抹防曬產品的機會,所以基本上也用不到卸妝產品。

_MG_0322.JPG

就在這14天的肌膚戒毒計畫配合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將14天的保養日記分成前中後三期和大家分享當下的的膚感!順便幫大家整理「簡單的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的五大準則」懶人包系列,用下面的方法,替自己做好保養基礎的把關吧

 

_MG_0325.JPG

前期(1~3天)沒有用洗面乳洗臉,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還好的是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使用起來沒有特別的油膩,延展性也特別的好,雖然臉上有點油光,不過鼻翼兩處原本脫皮不舒服的地方,比較沒有那麼乾燥!

 

_MG_0328.JPG

中期(3~10天)臉上開始排出「不喜歡的東西」,像是凹凸不平小粉刺,原本已經打算想要放棄這個計畫,想要拿起洗面乳洗臉。不過肌膚戒毒文章上說,這是排毒反應,所以就繼續的堅持下去。但我想說的是,雖然現在屬於排毒現象,可是擦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使用起來蠻輕爽的,吸收力也蠻好的,沒有讓肌膚上的粉刺變本加厲,原本紅紅敏感的地方擦了無香精防腐劑的配方也不會太刺激

 

_MG_0338.JPG

後期(11~14天)肌膚上的小粉刺,有慢慢變消的趨勢!重點是鼻翼已經沒有那麼的不舒服,而且也沒有紅腫!最後這幾天擦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感覺特別的明顯,肌膚的保濕感不用檢測儀,用手摸就很水嫩,重點是排完毒的肌膚細胞好像被喚醒了一樣,擦上去沒有幾秒鐘就吸收進去了,重點是吸收完之後用手被摸肌膚,真的有滑柔順的感覺

 

總之,雖然14天的肌膚戒毒計畫執行上真的有點困難。但這14天的戒毒心得讓我覺得,只要挑選到適合屬於自己肌膚的產品,就算不用14天的肌膚戒毒計畫,平常也能輕鬆的做到肌膚戒毒的這件事情上面。所以下面幫大家統整「簡單的挑選對的保養品的五大準則」

 

1。請先了解你的膚質

簡單的來說,膚質大致上粉成下列五種

乾性肌(全臉都很乾)

中性肌(沒有明顯的出油和乾燥的區塊)

油性肌(全臉都很油)

混合肌(T字特別油臉頰特別乾)

敏感肌(特別容易犯紅)

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屬於那一種膚質,那你可以用清水洗完臉,什麼都不要擦的情況下,來看看自己肌膚的狀況,是哪種!?

因為每個人的肌膚不同,所以選擇保養品的類型就會有所不同,適合我的未必適合你,所以先了解自己的肌膚,是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如果肌膚是敏感性的,更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環境、氣候、產品)刺激而引起反應,所以在產品挑選上,如果能比較純的草本保養品,對於肌膚的負擔應該也會相對降低很多。


【HOLY HERB 神聖草本】來自失落猶太神祕女醫Talia的神秘草本配方

_MG_9207.JPG

來自西方的華佗Talia,在公元二世紀的帝國統治時期,當時猶太民族正經歷嚴重的政治迫害和長期的戰爭,當時還伴隨著瘟疫流行,在這個環境下成長的TALAI長期看到自己的族人受傷而感到難受,所以立志成為一名女醫

在20歲的時候,已經成為一名可以用草藥來醫治受傷或感染病毒的人,使得被治療的人能快速地恢復。但不幸的是,有天被羅馬士兵抓走,被迫交出草本的秘方,但Talia誓死捍衛自己而拒絕,於是遭受到酷刑最後死在羅馬士兵的手裡。

不過慶幸的是他將草本秘方交給了她的姐姐Hajah(生命),延續替患者急救治療以及修復皮肉的各種問題,因此Talia的神秘草本秘方被譽為神聖草本-肌膚守護者的美譽,在希伯來語Talia有dew from god(上帝之露)的意思

引用公元二世紀失落猶太神祕女醫Talia的HOLY HERB 神聖草本,覺得保養品應該要使用最純的草本原料為基本要求,一定要再搭配秘方的黃金比例來製作護膚產品,並且結合現代流行的斷.捨.離的保養概念,認為肌膚保養只需要簡單的技巧,省去過多程序及多種保養品,省下荷包更節省時間!最重要的是,猶太草本秘方黃金比例調製,無任何多於的添加,而且不含人工合成防腐劑及人工香精!特別適合敏感肌膚跟嬰幼兒還有全素者,而且都能使用的很安心。


2.成分看清楚

不管你從何得知保養品的資訊,是網路上的推薦文也好,還是朋友的介紹也罷,反正塗抹在臉上的保養品,建議在使用前,一定要先好好的看看後面的保養成分。

買保養品之前,最好還是先對主要成分做大致的了解,避開對你的膚質有害的成分,挑選對的保養成分,而我比較在意的通常都是看裡面有沒有香精還有Paraban這兩種成分

還有還有看保養品的成分表時,依照歐盟的標示法規,含量比例的多寡應該要由多至少,依序的排列!所以一開始,我通常都會在看看前面3~5個的主要成分,大多數的保養品第一個成分都是AQUA(水)居多,接著才會是主打的活性成分


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

_MG_9200.JPG

裡面我想要特別介紹:「南非復活草」。因為他出現在成分表的第一個,按上述的歐盟的標示法來說,「南非復活草」應該是這支產品濃度最高的成分。

南非護活草的學名是密羅木,之所以稱復活草,是因為他完全風乾後,依然還存活,而且會一直保持這種狀態,直到給他水後,在幾小時又會恢復生命力,長出新的芽

所以對肌膚具有強大的保濕鎖水力,富含多種酸,酯,並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劑特性,可抵抗自由基,從而滋潤和保護皮膚細胞的敏感膜,防止衰老的環境因素,防止皮膚脂質過氧化 細胞,抑制黑色素的產生,增強細胞活力,促進新陳代謝,減少氧化,修復受損的皮膚細胞,提高皮膚細胞再生的速度並防止脫水。

(此文獻資料來自HOLY HERB 神聖草本官方https://www.facebook.com/holyherbskin)


3.裡面成份的安全性

如果你很講究,反正現在網路搜尋那麼方便,只要將你要搜查的名稱,正確的打入GOOGLE搜尋就會馬上跑出來,這邊也和大家分享一個知名的原物名稱查詢的網站COSDNA(網站連結http://www.cosdna.com/cht/stuff.php),將你看不懂得名稱直接輸入,這個網站就會告訴你,這個原物料的功效還有危險性….等等

但如果你和我一樣,輸入一堆名字太麻煩和大家分享我的小撇步。就是看成分表裡面有多少成分,並且算一下最好不要超過20種。


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

_MG_9190.JPG

簡簡單單幾行中文就介紹完畢,認真算一下,大概也才11個

不信你可以自己數!我就說了吧,是不是只有11種!?

成分有:南非復活草、洋蔥萃取液、傅明酸、PCA-ZA、菸鹼醯胺、植物性甘油、德克寧、薄荷精油、奈米玻尿酸、奈米銀、氯苯甘醚。


4擦的多不如擦的精

先來問問大家,一顆蘋果三人分吃的比較多,還是五人分吃的比較多?想必是三個人吃的蘋果比較多。同理,延續上述的觀點,成份最好不要超過20種,除了可以避開添加物的複雜性,最主要也能提高成分含量的比重。成份越少代表濃度越高,並非價格越貴,產品越好!我個人是覺得,與其要擦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面霜,不如來一瓶超級濃縮的配方,來的更簡單

雖然成分表的數量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要親自試用,產品本身與你的膚質是否相容,畢竟每個人適合的產品還有膚況都不同 ,如果肌膚有出血狀況,請一定要去看醫生,並且經醫師診斷或藥師指示後再使用。千萬別要相信網路的偏方,在臉上黑白亂用,臉只有一個,真的要好好愛惜它


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

_MG_0015.JPG

感覺起來雖然很小瓶,只有小小的5ml,不過看成份表裡面,根本就沒有水的品項也沒有多於的香精成分,就連增稠劑一些有的沒的都沒有,所以這瓶精華液是真的濃的可以

另外提醒大家, 因為產品是植物萃取,如有顏色變深或沉澱,屬自然現象。
 


5.只要單一,不要多功能

親愛的,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買瓶保養品看似簡單,但是學問還有眉角還是挺多的。但擦保養品的時後,也切記不要貪心而擦太多功效的,一次把不同功效的產品,像是美白、抗紋又保濕...等都往臉上塗,肌膚就算需要的再多,最後也會吃不消的,反而抗議給你看

不如簡單點,只要選擇保濕鎖水力強的產品就好,如果要白,平常只要防曬做好,肌膚28天就會代謝完全,就算不擦美白產品自然就會白!至於細紋方面,我常常和我朋友說,臉就像一顆氣球,水沒裝滿輕輕一捏,就容易產生細紋,裝滿水的氣球是光滑又平整,所以擦保養品,還是保濕鎖水為最主要的關鍵

 

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

_MG_0010.JPG

使用後的感覺還有效果,我將這次試用分為【質地】、【吸收】、­【味道】、【延展性】,【保水鎖水度】

五個層次分享給大家

首先是【質地】

_MG_0361.JPG

_MG_0379.JPG

我覺得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是屬於半濃稠的精華液,一開始擦上去的感覺與一般加了很多濃稠劑的觸感不同,更為清爽不黏膩。擦起來有點像勾勾的化妝水,特別的滑順。文章的開頭,有提到這次藉由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順便執行14天的肌膚戒毒計畫,前期的臉狀態真的不是很好,油的地方很油,乾的地方很乾,但讓人驚豔的地方是,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的質地,在條件這麼不好的情況下,擦感還是那麼得舒服

 

接著【吸收度】

_MG_0382.JPG

呈上述說的,14天的肌膚戒毒計畫,中前期臉的油感,真的是可以拿來煎蛋,說實在的當下原本就想放棄,想直接拿洗面乳往臉上洗!說實在的讓我支持下去的是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的吸收度。在很油的地方直接擦,雖然有稍微影響保養品原本該有的驚人吸收度,不過即便如此,也沒讓我感覺到保養品有難吸收的問題。而且而且而且~到戒毒的後期,我發現肌膚的吸收度從原本需要10秒變成5秒就全部吸進皮膚裡!

 

再來是【味道】

_MG_0356.JPG

撇除假的草本保養品不說。一般來說,關於草本的保養品氣味分成兩種,一種是有很重的草味,第二種就是比較無色無香的,我覺得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是屬於第三種,帶點淡淡的薄荷味,還有股很天然的花草香,有點像薰衣草一樣,聞了會有鎮定心情的感覺

 

還有【延展性】

_MG_0411.JPG

一開始我還在想,這樣小小一瓶,應該不到一個禮拜就用完了!不過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的延展性真的夠好,我通常都是直接將壓頭直接放在臉上,擠一顆綠豆大小的精華液在臉頰上,就能擦半張臉。而且我又算是大餅,使用的量真的有省到讓我驚豔。真的千萬別小看只有少少的5ml這樣的小用量,我在肌膚戒毒的這14天,每天晚上都是用這瓶,目前還有剩1/5的量

 

最後最後【保濕和鎖水度】

我想要和大家說,我將保濕鎖水分成兩個層面來說

_MG_0005.JPG

一是14天的肌膚戒毒計畫擦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的感受,除了後期的肌膚是讓我滿意之外,前期和中期肌膚狀況真的是連我自己沒辦法接受,油乾兩地,劃分的可分常清楚,直接在臉上畫上楚河漢界。不過擦了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後,該保濕的保濕,該鎖水的地方鎖水,重點是我隔天早上起來用清水洗臉的時候,還發現臉上的肌膚是微滑的狀態

 

二是以之前站櫃的經驗,想教大家一個測試保濕,最直接的方法.粉餅檢測法觀測保濕度,比起拿檢測儀還要來的準!(檢測儀會因為你使用的狀況而直接影響測試數值)

_MG_0387.JPG

_MG_0401.JPG

 

二是以之前站櫃的經驗,想教大家一個測試保濕,最直接的方法.粉餅檢測法觀測保濕度,比起拿檢測儀還要來的準!(檢測儀會因為你使用的狀況而直接影響測試數值)我想說的是,如果將粉餅直接擦在乾燥的肌膚上,會有甚麼變化?除了妝不貼,再來就是肌膚上面會有很多細紋,這天我是直接在手上測試,擦完精華液後直接擦上粉餅,你猜怎麼來著!?底妝變得的超級服貼,而且還沒有看見明顯的凹紋!

 

 

【後記】

_MG_9984.JPG

綜合以上的試用心得,我覺得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的保養等級,可以媲美一些專櫃的頂級系列的保養品,無論是保濕度還是延展性甚至是溫和度,我覺得都不會輸給一些知名的大牌,只不過5ml的容量要1000元真的有點小貴,以整體性還有肌膚保養的舒適感,特別是夏轉冬,肌膚特別容易敏感的季節,擦很純的保養品超適合!如果在經濟的許可下,還是要對肌膚好一點,買稍微有品質的應該不過份。如果是小資族的少女們,想要用好的,也不是不行,只不過我建議可以和我一樣.有周期規劃的擦,簡單來說就是偶而擦就好。

我覺得買保養品,就像吃飯一樣。可以選擇便利商店的御飯糰過一餐,也可以選擇稍微好一點的餐廳過一餐,我們的選擇,其實就可以看出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這沒有誰對或誰錯,只不過我覺得御飯糰吃久了,也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才是。我想說的是,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也是愛自己呵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如果不小心用了超好用的產品,你也可以和我一樣把這項產品或是方式,推薦給身邊的歸蜜一起使用,這也是一種關心別人的方式。

 

最最最後我就放上14天的前後差別

未命名-1.jpg

哈哈哈左邊是14天前,明顯的痘痘兩三顆,重點是毛孔裡面的粉刺超多!只不過我的照相機畫數等級還沒有到很好,所以拍不太到!我想說的是,14天的戒毒計畫配上HOLY HERB 神聖草本修護精華液真的感覺蠻好的。

 

【HOLY HERB 神聖草本】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lyherbskin

官網https://www.holyherbskin.com/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holyherbskin

 

哈哈,這篇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在買保養品前,不要忘記點下圖按個讚,順便給我個鼓勵和支持

也祝大家都有一個超級平滑且閃閃動人的肌膚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