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哈囉!各位早安阿~你看啦,這樣等級的日式炸豬排,可不可以去開店了啦?

還沒看下去之前,先把這篇文章加到我的最愛,因為這塊豬排作法簡單的很可以,材料費仔細的盤算一下,也只要25元左右。一開始上菜時,室友還以為我又買了哪家的冷凍食品,回來加工而已!然後看我這麼努力的拍照,才驚覺,『這該不會是你做的吧?這賣像好到以為你買現成回來炸的。』他也認同這塊日式炸豬排,真的太欠分享,叫我一定要趕快寫文把作法分享給大家。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把網誌當成日記在記錄、分享每天的內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之所以這樣做,一來我想為自己的日常生活留下痕跡,再來就是每天都要過得很用心,把所有的事情都記下來,這些都是我的文章素材。

不管今天分享的內容是吃喝玩樂的哪種,這段期間朋友問了我不少問題!最常被問的,應該就是就是這個東西好用嗎?這裡的餐廳好吃嗎?還是這裡好玩嗎?這幾種~其中有個問題讓我最印象深刻,關於煮飯這件事,他問我為甚麼開始喜歡每天煮飯?自己煮不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嗎?難道真的比外面便宜還是好吃?

哈哈~確實自己煮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如果認真算算,一個月的伙食費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味道可能也沒有外面餐廳來的好。但我總覺得,每次煮完一道料理和無意間在褲子口袋發現一張百元大鈔,那種小確幸一樣。我想說的是,沒想到自己也能做到這樣的地步.每次看到成品都有一種意外的驚喜感,至於味道嘛,我覺得就不用太擔心這件事情了,一回生二回熟嘛,煮飯絕對會越煮越好的。

像這次的日式炸豬排,就被我室友歐露。他說:我的廚藝好像又更精進了。這次除了賣像好之外,被炸到金黃閃閃的酥脆外皮,伴隨著的是ㄎㄠˊㄎㄠˊ的爽聲,從橫切面切下白色豬排內的晶透肉汁從縫隙中串出來,這個療育畫面真的讓人尖叫,還帶點黑胡椒香,就算不用調味料,也有鹹感,很好配飯。只不過下次買肉的時候可以再買厚一點的,那一定和知名日式豬排連鎖店【福X庭】一樣

這次的日式炸豬排,從備料上和作法,我個人都覺得超級簡單,這篇就幫大家整理幾大製作的成功關鍵,讓大家在家裡也能輕鬆簡單的做起來。

1.準備一塊1.5~2公分厚度的里肌肉.

2將豬排的筋切斷 

3.撒上黑胡椒與鹽巴,醃5分鐘 

4,依序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5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完成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他簡單到欠他一個讚,欠他一個分享?

當然以上是簡易版的食譜!下面還有更仔細的食譜

 


準備食材

里肌肉2塊,雞蛋1顆,麵粉,麵包粉,黑胡椒,

 

1.     準備一塊1.5~2公分厚度的里肌肉.

_MG_0797.JPG

如果全聯和早市的里肌肉,我會比較喜歡買傳統菜市場的那種,雖然環境沒有來的全聯好,但價格確實比全聯來的便宜,(我自己覺得啦)重點是因為我不會切肉,也不太會選肉的品質,所以個人覺得,還是買菜市場的比較安心,至少一定是今天現宰的!記得買的時候,一定要和老闆說,要切片而且還要兩公分的厚度。如果沒有說厚度的話,肉攤的老闆絕對是丟在機器裡,最後出來的絕對是烤肉用的薄度。

 

2.     將豬排的筋切斷

_MG_0802.JPG

這招是我上網學得,還記得第一次炸豬排的時候,炸到最後通常都會捲曲變形,那是因為里肌肉上面的筋沒有切斷,所以才會綣曲!只要將 將大里肌的白色筋膜均勻劃開,就能避免肉排遇熱收縮之後變形捲曲

 

3.     撒上黑胡椒與鹽巴,醃5分鐘 

_MG_0804.JPG

_MG_0806.JPG

日式的豬排與台式排骨我個人覺得最大的不同在於,肉排的醃製方式不同!台式的排骨需要大量的米酒還有醬油醃製,讓排骨散發迷人的醬料像;而日式的炸豬排,吃的是豬排的原汁原味,所以不用太多的醬料,只要用大量的黑胡椒,就能去除豬肉的腥味,灑點鹽巴可以將豬肉裡頭的多餘的水分去除!但記得鹽巴不用加太多,只要一點點

 

4,依序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_MG_0813.JPG

_MG_0814.JPG

_MG_0818.JPG

再沾粉前,我建議先用餐廳紙巾先把表面吸半乾,然後再依序地沾麵粉.蛋黃>麵包粉。沾粉也是有小技巧的,因為我怕粿的粉比肉片還要厚,b所以再沾第一次麵粉的時候,我還會拿起來稍微抖一下敲一下,把多餘不必要的粉給抖下來!這層要做得徹底,一定要檢查再檢查,麵粉是否有撲均勻,每個死角都有沾到,檢查的越仔細,炸出來的豬排越是鮮嫩多汁~

接著是放入蛋液的時候,也是用沾的方式,千萬不要又柔又壓,要不然剛剛那層粉全部都會被去掉,就得再重新來過一次!另外我還要和大家說,蛋液的部分,可以加一點水稀釋,這樣蛋液就不會太濃稠,會比較好控制

最後就是用大量的麵包粉包覆在炸豬排的最外層,豬排會有卡滋卡滋的酥脆聲有一大半就是靠這層~如果都沾滿了,那就先放在一邊,給他冷靜一下,讓他一個人玩沙去!

 

5,等油鍋熱了之後,就可以把它放進去炸

_MG_0833.JPG

_MG_0839.JPG

_MG_0842.JPG

我還記得第一次炸豬排的時候,因為個性太急,還分不清楚炸的時間點,是甚麼時候,就再油鍋還沒熱的時候丟進去,你猜怎麼來著,麵粉吸了太多的油,很油膩,而且炸的樣子也不漂亮!後來我檢視油溫的方法,通常都是拿一個木製的筷子,放在油鍋內,如果氣泡不斷地從筷子冒出來,那就表示這樣的油溫是OK的~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放入油鍋的時候真的要小心,會噴的到處都是!

 

哈哈這個被炸的金黃色的豬排,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但別忘了你好像還欠他一個讚,趕快給我用力地按下去!

_MG_0856.JPG

不用放入嘴巴,光是用刀子直切橫切這塊豬排,ㄘㄨㄚˋㄘㄨㄚˋ的聲音就讓人聽得很爽,剛炸好的豬排,裡面的肉汁會順著纖維的夾縫中流出,真的好想好香!

_MG_0850.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像我一樣,最近迷上一種YTB影片的類型,沒有背景音樂,只有食物放在嘴巴的咀嚼的聲音,光用聽的就已經高潮~

_MG_0859.JPG

這塊炸豬排放進嘴巴就是這種療育的聲音,ㄎㄠˊㄎㄠˊ的酥脆聲,一開始是豬排的麵粉香,接著是舌頭碰到的是超香的肉汁,被黑胡椒的香氣覆蓋,就算沒有任何醬料,也帶點鹹~真的是正點可以形容

 

【後記】

哈哈,不要看我生活好像過得很悠閒自在。其實我和大家一樣,真的忙得很,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這台電腦。即便如此,我還是會努力要求自己,要把自己過得很好,就算很忙很忙,但至少在每日的飲食上盡可能做到對自己最好,比較健康也好,比較省也罷。總之,真的不用怕下廚,因為煮久了就什麼都好吃了,但真正讓人心滿意足的是『最後的成品』有時候是出乎意料的好,就像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日式炸豬排』一樣。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喔!!也希望大家都能每天都能過的愉快

最最最後!如果你覺得這道食譜還不錯,請幫我按下圖後點個讚~

以後我會更努力的寫~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