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哈囉,中午好,各位。這果然是基隆最強的牛肉麵,光是香氣就是一股罪惡,香到根本就無法遵守現在手機先餵飽的餐桌禮儀,一上桌就想動筷!

之前還沒有寫部落格習慣,在吃飯的時候我算是個性很急的人,因為沒有記錄生活的習慣,所以只要餐點一上桌,不會管3721,就是拼命地把東西往嘴裡塞,一方面是想趕快品嘗味道,另一方面就是覺得食物要熱熱的吃才會爽。曾經還有一時納悶,為甚麼吃飯前要先拍照!?重點是還要拍那麼久,拍完了菜都冷了,不是就不好吃了阿~

現在開始用部落格記錄自己的生活後,發現自己也越來越遵守已流行很久『手機先餵飽』的餐桌禮儀,但要所有人配合我目前這種行為,說實在的真的對他們很不好意思,有時候拍太久真的會讓周遭的人有「翻白眼」的表情,所以為了不讓這個場面太尷尬,也不想讓上的菜冷掉,腦袋已經有幾個擺放美食的陣法,拍攝也都盡量已快狠準的方式完成,讓大家可以趕快的品嘗!尤其是碰到像這次真的香到不行的基隆最強牛肉麵【古月香】,光是端上桌擺在我面前,如果不是因為要記錄分享用,我真想直接把相機換成筷子,開動使用!真的是香的很誇張

這次拜訪的古月香牛肉麵其實也是在網路上面看了好久,也問過好多基隆人,你知道基隆最強的牛肉麵在哪裡嗎?你吃過嗎?結果好多人都是印象中知道,不過卻沒有真正的吃過。其一是原本的地點太隱密,其二就是牛肉麵是限量的供應,平均是開店後的兩個小時完售

古月香牛肉麵原本位於基隆火車站附近的中山橋下,現在搬到基隆安樂社區麥金路上婦幼中心附近的巷子,不算難找附近也有停車場,只不過離基隆市區有段距離,周邊也沒有特別的景點可以逛街閒晃。所以吃完建議可以沿著海岸線玩到金山萬里去,還可以泡泡溫泉。

光是古月香提供的小菜,每道我都覺得是經典必點的商品,可以吃到外面吃不到的口感,也能感受到他們在口味上用心的感覺。光是牛肉麵的湯頭就已經完全擄獲我的心~

因為平常我就有烹飪的習慣,所以知道牛肉麵的湯頭,要好喝除了燉的時間要久,從挑肉洗肉切肉煮肉曬肉都要很講究,更不用說湯頭裡中藥食材的比例,還有火侯上的控制,甚至是麵條的搭配都要面面俱到,才能有碗讓人滿意的牛肉麵。

 

然而古月香的牛肉湯可以喝到18種食材的香氣,喝起來會有十足的濃郁感是來自牛肉釋放的膠質,重點是一定要加一點這裡特製的辣椒醬,其實小辣就夠了!

至於牛肉麵有六種款式任君挑選

■ 半筋半肉 $180│牛筋、牛腱。

■ 十八香腱心 $160│頂級牛腱心肉,筋肉分布均勻。

■ 老饕牛肉頰 $160│特選牛臉頰肉。

■ 燉牛筋 $160│精燉牛筋。

■ 海陸牛肉 $220│特選珍珠干貝等海鮮、牛肉。

 

我個人覺得牛肉麵只要湯頭好,不管點哪一種部位的牛肉麵基本上都絕對是好吃,肉想吃多一點的就點老饕牛頰肉,喜歡有點咬勁的就點個半筋半肉,如果像我一樣貪心的就點個海陸牛肉吧~總之古月香除了牛肉麵好吃,就連小菜也意外的讓人驚豔!

 

不過我覺得因為是吃湯麵,我個人是習慣喝很燙很燙的湯,古月香的湯頭溫度有點像日式拉麵的那種容易入口的溫度,如果能在燙一點點我和我媽會更喜歡!雖然古月香的地理位置,不是在基隆的鬧區,但我覺得【古月香】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專程試試「基隆最強的牛肉麵」】

 

更完整的照片還有食譜和介紹,都在下面~~


_MG_0889.JPG

這間古月香,會知道其實是無意間看到小鍾主持的「美食頻道」介紹的店,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標題『基隆最強的牛肉麵』,其實那時候心裡就在想,基隆哪時候出現過這麼厲害的牛肉麵,這樣下標題,會不會有點扯!?然後回基隆前,我才把這個介紹影片給我老母看,也順便問他「你知道這家嗎!?」結果你知道怎麼來著?他說:連聽都沒聽過。

_MG_0888.JPG

古月香原本位於基隆火車站後方的橋下,在2019年遷至基隆安樂區的麥金路的421巷弄間,我個人覺得來這裡還是開車來比較方便,古月香的門口有一大塊空地可以讓你停!只不過我覺得來如果有來古月香真的需要好好的規劃一下旅程的路線,因為周邊真的沒有什麼值得逛的地方,除非你像我那天一樣,吃完這攤直沖北海岸線去萬里享受溫泉!

_MG_0893.JPG

_MG_0896.JPG

我個人很喜歡古月香的日式拉麵的裝潢風格,可能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所以騎樓上的黃燈打下來,整個就在基隆的巷弄中很有味道,光是站在停車的地方拍照就覺得自己像神隱少女的千尋,誤闖『油屋』的感覺。

_MG_0923.JPG

裡面雖然是黑色為主色調,基本上就是比較偏昏暗色系的感覺,留有幾盞黃色的燈,基本上眼睛不會太吃力,可能是有木質調的裝潢,反而有種樸實又有點酷的氣氛!

_MG_0930.JPG

反正當你拉上古月香的日式拉門,會覺得這根本就是日本街頭拉麵的翻版,將一長條的吧台用木板隔成一人專用區,座位前方是廚師表演的舞台。

_MG_0929.JPG

當然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一次是三五好友來這裡,也是有提供大桌的服務

_MG_0905.JPG

這邊的點餐方式和日本拉麵店差不多,只不過湯頭都是一樣的!你只要選麵的種類,是否要加酸菜?還是蔥花?當然辣度也可以從小辣到大辣任君挑選。只不過這裡的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是用牛油製成的,特別的香,但我還是建議先點小辣,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和服務人員另外索取。

_MG_0957.JPG

古月香的牛肉湯頭真的太有靈魂了,根本就已經把我的魂給勾走了,也許是自己偶而也是會燉湯,所以會覺得要熬煮出這種有濃郁味道的湯頭,真的不是只有一兩小時就可以完事的!絕對要經過選、燙、洗、煸、炒、熬、煮、悶才能將牛肉精華煮出來,並且把不好的雜味給煮掉。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在於,古月香的牛肉麵喝的湯頭除了味道濃郁之外,還能感受到湯頭帶點膠質的濃稠感,可能放涼了會變成果凍那種的感覺

 

牛肉麵有六種款式任君挑選,雖然湯頭都一樣,只不過吃的牛肉部位有點不同

■ 半筋半肉 $180│牛筋、牛腱。

■ 十八香腱心 $160│頂級牛腱心肉,筋肉分布均勻。

■ 老饕牛肉頰 $160│特選牛臉頰肉。

■ 燉牛筋 $160│精燉牛筋。

■ 海陸牛肉 $220│特選珍珠干貝等海鮮、牛肉。

 

這次吃的是海陸牛肉

_MG_0949.JPG

鋪滿幾塊超大塊的牛頰肉、還有三兩塊超軟Q的牛筋,加上不手軟好多的珍珠干貝

_MG_0954.JPG

我覺得加了珍珠干貝的湯頭,多了一點海洋的鮮味。又再次幫牛肉湯多了點甜感。只不過,因為干貝真的太小顆了,吃的有點不爽就是了

_MG_0951.JPG

其實我個人去牛肉麵攤,我通常都是點牛肉湯麵,因為我很怕吃到很柴會卡牙縫的牛肉塊。古月香雖然沒有牛肉湯麵這個選項,不過選擇的是牛頰肉(就是牛的嘴邊肉)肉的鮮為佈滿半透明的筋絡,肉質是細緻滑順而且有彈性,重點是被滷的很透底,卻不老柴!就算是細細品嚐,也不會那麼容易塞牙縫,很正點

 

必點NO.1,皮蛋豆花,不要再糾正我,『打錯字』!這盤真的不是皮蛋豆「腐」,

_MG_0977.JPG

這裡用的是傳統古法的豆花,吃起來是綿密的口感,淋上的是鹹甜的濃郁芝麻糊醬,伴隨著花生香氣,最後還有皮蛋的勾勾蛋黃的加持。這盤完全擄獲我的心~大推

 

必點小NO.2滷至深花干

_MG_0964.JPG

_MG_0978.JPG

如果你和我一樣,第一次到古月香,那一定要先點這道滷至深花干。因為只要花干滷得透徹,味道好,基本上牛肉麵的湯頭都不會差到哪裡去。這裡的花干就像吸了好多湯的海綿,每一口都在噴汁。爽

 

必點小NO.3雙拼吉古拉

_MG_0983.JPG

雖然吉古拉已經是基隆的古早味美食,光是用川燙的方式就能吃到魚漿用炭火烤的獨特香位!但古月香的吉古拉更是經過超級濃郁的牛肉湯加持,在淋上鹹甜的醬汁,最後再灑點香菜,真的太合味了啦

 

那天吃完的時候,才和我媽媽分享「你覺得這家古樂香怎麼樣?」

我媽媽竟然和我說了一大串評論

雖然平常點餐,會在意價格。但並不是一定要覺得便宜才覺得CP值高,而是餐廳提供的料理口感和販售的價格是否能夠劃上等號?有些真的是貴得『沒意思』~所以有些店家嘗試後.就會被他列入「一次店」

但古月香的牛肉麵,一碗雖然200元不等,但在口味上還有湯頭的濃郁度,還有整體的配料上,都覺得這碗牛肉麵在他心目中已經超過200元的價格,已經到達老闆是否有賺錢的等級。再來就是每個小菜都很有特色,風味也都很好。因為在基隆,所以他說他還會再找時間來~~

只不我覺得『湯頭如果可以在燙一點,也許會覺得更好吃』

 

 

【後記】

其實我媽媽是一個急性子,尤其是美食當前,他就會忍不住想要趕快開動。我是能體會他那種很怕麵涼掉的擔憂,所以我也是盡量的趕快完成我的部分!然後盡量讓他快點吃~只不過現在讓我有點頭疼,因為有好多照片都拍的不是很清楚~尤其是他點的那道滿漢大三元的部分,真的沒有一張可以用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我絕對會在特地光顧一次古月香,這裡真的值得再次回訪光顧,是真心覺得好吃,還可以把照片順便補回來。


那最後我就放上【古月香 熬粹牛肉麵】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21巷6號

電話:0960-586-161

營業:每日11:30–13:30, 17:00–20:30,週一休

>>>點我進臉書<<<


哈哈哈!!希望這篇你們會喜歡~最後也不要忘記請點下圖

順便按個讚,給瞇瞇眼星維一個鼓勵喔

祝大家都能有一個愉快的一天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