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哈哈哈,韓國爆紅爆漿奶油大蒜麵包在家裡也能吃得到!?!?沒錯沒錯,從麵粉到醬料全部自己來,想吃這個韓國爆紅爆漿奶油大蒜麵包,假日就在家裡揉麵團。

不知道這樣的現象是好事?還是壞事?每次只要上網爬文,就是一直不斷的尋找新的美食,覺得不錯的先收在口袋裡收藏,有機會就去光顧,如果那股好吃滋味停留在腦子裡,回家就會開始找各種食譜,然後再親自動手做。你說省錢嗎?好像也沒有省多少。你說簡單嗎?好像也沒有那麼簡單。純粹只是當下突然想要吃,又不想出門,如果要為了這味,專程坐三個鐘頭的來回電車,確實難執行。重點年底了朋友都比較忙,加上星期天出門絕對是人擠人。所以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好,剛好打算把自己家改造成網美店,這次就吃自己親手做的爆紅爆漿奶油大蒜麵包。

還記得大概是這個月初,我到台中一中街和大家介紹的「迪凡爆醬包」嗎?就是那股嗆鼻又讓人容易上癮的蒜香味,裡面的乳酪更是一絕,吃完還有一股甜滋滋的香氣~現在光是想到就想馬上宅配訂下去。雖然宅配很方便,但遠水救不了近火阿,剛剛好韓國的YOUTUBER,有人在教,所以當下就來試做看看囉,沒想到就這樣被我完成了!

這款韓國爆紅的爆漿奶油大蒜麵包,說實在的做起來真的不輕鬆。而且前陣子的大蒜價格高到讓人無法置信,不管問哪一家一斤基本就是200起跳,這次買的材料有不能失敗的壓力。所以,從麵粉開始到發酵,我都是一步一步慢慢來,只要感覺到不行就重來,等到麵包做到像樣之後,才開始做「大蒜醬」。這道爆漿系的奶油大蒜麵包,我覺得最難的部分應該就是製做麵包的部分,光是麵包體來來回回做了三次才算真正成功,只要麵包成功後,剩下的醬料我覺得都不難,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再淋上麵包烤,就完成

藉由三次的失敗經驗,瞇瞇眼星維幫大家彙整製做麵包成功的幾大要件,也順便揭開迷人的奶油大蒜醬配方。讓大家在家動手,也能輕鬆完成奶油大蒜麵包,減少失敗的機會。

 

麵包

1.融化>>>(牛奶+)加熱,等至糖完全融化後關火,備用

2.等候>>>牛奶冷卻至40度時,加入酵母,等15分鐘

3.攪拌>>>麵粉過篩後,加發酵後的牛奶,打入一顆蛋,攪拌成型.並且揉麵5分鐘

4.輕揉>>>在麵糰的中間放上黃油,揉到均勻(大概10分鐘)

5.發酵>>>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約一小時發酵成二倍大,手指插入麵糰不回彈。(我都是放在烤箱裡面進行發酵。)

6.排氣、分割、再滾圓。

7.再發酵>>>麵糰變成1.5~2倍大。(大概半小時)

8.烘烤>>>烤箱先預熱,180 10~15分鐘,麵包就完成啦

 

奶油乳酪醬

1.奶油起司要先退冰

2.(+奶油起司+淡奶油),攪拌均勻即可

 

大蒜醬

1.無鹽奶油先隔水加熱融化

2.將蒜頭和香菜切成蒜末

3.(無鹽奶油+蒜末+香菜末+煉乳+糖+蛋+楓糖)混合均勻

 

哈哈哈~只要麵包完成後,直接用刀子劃開,然後刀痕內側擠上大量的奶油乳酪醬,最後再把大蒜奶油醬肆無忌憚的淋在麵包上,放進烤箱烤個十分鐘,讓表面形層酥脆欠吃的外型,散發一股迷人欠吃的香味,咬上一口然後內餡的乳酪在口中爆漿,就算前面製做的時間是辛苦的,結果卻是幸福至極!

以下是更完整詳細的食譜介紹,和心得分享


首先呢,我個人覺得製作甜點和煮飯,不一樣!飯煮久了,可以靠感覺,不管加鹽巴還是加調味料,都能靠心情,隨心所欲。但是做甜點就不同了,除了可以減糖或加糖,剩下的基本上都不能太馬虎,每樣配方都要很精準才行。就連這次的麵包也不例外,要多少麵粉配多少牛奶加多少酵母菌都要很講究,必須要用『電子秤』好好的量。因為上次製作的肉桂麵包,大成功後,太有自信了讓我以為做麵包就這樣而以,所以這次製作爆漿奶油大蒜麵包的過程,第一次就是「大概」「大概」的態度,結果不用多說,就是失敗收場!

所以這邊我就放上這次的比例,如果要製作絕對要看得仔細,量的精準

_MG_0524.JPG

麵包準備的食材有

牛奶>>>200ml

細砂糖 >>>30g

酵母粉>>>6g(我基本上都是去烘培屋買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種)

中筋麵粉>>>>500g

>>> 5g

>>>1

無鹽黃油>>>40g

 

奶油乳酪醬

奶油乳酪 >>> 200g

>>>60G

淡奶油>>>40g

 

大蒜醬

無鹽黃油 >>>200g

大蒜 >>>>>>>80g

煉乳 >>>>>>>30g

>>>>>>>>>一顆

楓糖 >>>>>>>20g

香菜 >>>>>>>5g

 

基本上以上的材料除了酵母要去烘培材料店買,其餘的基本上全聯都有得買,像是其中的奶油乳酪,全聯賣的就剛剛好是200g,以上的材料比例,基本上都是已經幫大家想好,就是一次做四顆爆漿奶油大蒜麵包的量,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剩下的材料,除非想要大量製作,否則這樣做四顆,當兩天早餐剩下的當下午茶配應該剛剛好。(切記切記,這一步真的要看準量好,失敗的機率才能減少40%

 

接著就是開始製作麵包了~我覺得完烹飪根本就是在訓練自己的耐心,磨練自己不能太急躁。可能是第一次做麵糰的時候失敗,第二次就想要趕快完成,所以忽略掉發酵需要等待~因為發酵不完全的麵包,不叫麵包根本就是「發糕」,用刀子橫切一點也不膨鬆,是很扎實的那種。所以阿,做麵包千萬不能急,該等的時間絕對要等。

 

麵包製作

  1. 融化>>>(牛奶+)加熱,等至糖完全融化後關火,備用

_MG_0531.JPG

_MG_0534.JPG

  1. 等候>>>牛奶冷卻至40度時,加入酵母,等15分鐘

_MG_0536.JPG

_MG_0538.JPG

(因為酵母最佳的作用溫度是40度左右,所以如果第一個步驟把全部的牛奶拿來加熱讓糖溶化,等牛奶涼確實要花點時間!我建議大家,牛奶加熱前可以先留一半起來,另一半的牛奶和糖加熱融化後,再把冷的加進來,這樣一下子就可以達到40度,也不用等太久)

  1. 攪拌>>>麵粉過篩後,加入發酵後的牛奶和一顆蛋,均勻的攪拌,然後揉7分鐘

_MG_0548.JPG

_MG_0552.JPG

揉麵糰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像打太極一樣,要柔中帶剛,不能太粗暴,如果太粗魯麵糰的筋很容易就會被揉斷。那個動作不是拉扯,而是從外往內摺然後再壓~動作重複,等到麵團不黏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1. 輕柔>>>在麵糰的中間放上黃油,揉的均勻

_MG_0555.JPG

直接在麵糰的中心點,放上40g的無鹽奶油,然後和上面所說的揉麵團的撇布一樣,動作不是拉扯,而是從外往內摺將無鹽奶油包住,然後加壓在從外往內摺,加壓!因為加上無鹽奶油的關係,麵團會變的很沽溜,基本上不會耗所太大的力氣,把奶油均勻的柔在麵糰後,基本上就可以了!大概是10~15分鐘左右。

無鹽奶油建議在秤重的時候就先把它放在室溫退冰,這樣在揉麵的時候會更好揉。

 

  1. 發酵>>>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一個小時,麵糰會成二倍大,手指插入麵糰不回彈

_MG_0557.JPG

_MG_0559.JPG

最好的發酵溫度大概酪在25~30度左右,因為我住在竹南這邊風大然後市內通風用好!所以基本上我都是放在烤箱裡面進行發酵一個小時。如果你很有把握這次做的麵包會很成功,你就可以趁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將等一下要用的奶油乳酪醬和大蒜醬做好

 

  1. 排氣、分割再滾圓。

_MG_0562.JPG

第一次發酵的麵包會變成兩倍大,先用手張直接從麵糰的中間壓下去,讓麵糰裡面的空氣跑出來,然後再用四兩撥千金的揉麵團方式,揉個三分鐘,再將麵糰切成四等份,滾成球狀就可以放到烤盤上,進行第二次發酵

  1. 再發酵>>>大概30分鐘的時間,麵糰會再次變成1.5~2倍大。

_MG_0564.JPG

_MG_0569.JPG

第二次發酵我依然是放在烤箱裡面。

  1. 烘烤>>>烤箱先預熱,180 10~15分鐘,麵包就完成啦

_MG_0575.JPG

如果這個步驟已經都完成了,那我一定要在這裡先恭喜你,因為這塊高療癒的爆漿奶油大蒜麵包,最難的步驟都已經完成了!接著剩下的配料,只要把食材混一混,然後再放進麵包裡頭,就完成了

 

奶油乳酪醬

  1. 奶油起司要先退冰
  2. (+奶油起司+淡奶油).攪拌均勻即可
    _MG_0570.JPG
  3. 將攪拌好的奶油起司醬,放進擠花袋,備用
    _MG_0577.JPG

我就說了吧!奶油乳酪醬,根本就是幼稚園等級的小朋友也可以做,只不過這裡我有一個小巧思,想要和大家分享,如果你們和我一樣都是心血來潮偶而在家裡作甜點的朋友,我覺得可以先不用特地買擠花袋,你可以和全聯的蔬果區要一個透明的塑膠袋,然後將攪拌均勻的奶油起司醬裝進裡頭,最後再將一小角剪掉就是一個簡單的拋棄式擠花袋了。

 

大蒜醬

  1. 無鹽奶油先隔水加熱融化
    _MG_0579.JPG
  2. 將蒜頭和香菜切成蒜末
    _MG_0581.JPG
  3. (無鹽奶油+蒜末+香菜末+煉乳+糖+蛋+楓糖)混合均勻
    _MG_0588.JPG

雖然這個步驟也是超級簡單的等級,只不過我想要提醒大家,蒜頭一定要切的很細很細,最好就像是蒜泥那樣。這次我就是太急,想說大概大概就好,所以蒜末很大顆,好吃是好吃,只不過蒜頭的嗆位有點太重了。有點蓋過原本會甜甜的感覺,如果像我一樣不喜歡蒜頭為那麼重的朋友,除了可以減少蒜頭的用量,另外也可以將蒜頭切的很細。

 

哈哈哈~以上的材料如果全部都已經完成了,現在只要再做幾個步驟,這個爆漿奶油大蒜麵包就完成了

  1. 麵包,直接用刀子劃開

你可以假掰的劃六芒星的造型,但我覺得如果你和我一樣算是初學者還是乖乖的直接橫刀劃個五刀就好!因為六芒星的真的很難切~

  1. 刀痕內側擠好擠滿大量的奶油乳酪醬
    _MG_0584.JPG
  2. 最後再把大蒜奶油醬肆無忌憚的淋在麵包上

    _MG_0611.JPG

    _MG_0672.JPG

  3. 放進烤箱150烤個十分鐘,就真的完成了
    _MG_0676.JPG

 

哈哈哈這個酥脆欠吃的表面,散發一股迷人欠嚐的香味,咬上一口然後內餡的乳酪在口中爆漿,真的很好吃!

_MG_0699.JPG

我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大蒜真的可以再切細一點,因為當天的蒜頭太粗太嗆!不過我的室友卻很愛這樣的大蒜口感,他說大蒜麵包就要有很濃郁的大蒜感,特別喜歡那股嗆味。他還說:一般麵包店做的都太大眾口味了,我剛好做出他一直想要買的大蒜香!很正點。我就說了吧,每個人的喜好真的很不同,光是大蒜醬,每個人的接受度就不一樣。

_MG_0715.JPG

_MG_0722.JPG

_MG_0723.JPG

這次雖然前面製做的時間是辛苦的,撇除掉失敗的兩次,然後大蒜味太重太貴之外,不管是在口感上我都覺得很值得在家自己做,重點是一次做四~六顆,還可以當這幾天的早餐還有下午茶食用!放進冰箱後只要再拿出來加熱烤一下,味道就和一開始做的一樣,辛苦一次輕鬆解決三天早餐。

 

哈哈哈~這篇就分享到這邊啦!也謝謝大家的收看嘿~

最後不要忘了點下圖按個讚,給我點鼓勵和支持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