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這肉圓根本就是放大版的水晶餃~Q的很可以。淋上海山醬後,根本就是在吃蚵仔煎版的「肉圓」,記得吃完一定還要再加湯~

哈哈~這次又再次來到廟東,飢餓的程度無法像上次一樣,可以選個三四個店家吃~容量只能慎選精選挑一家,所以就從巷口走到巷尾先觀察哪一家比較多人光顧,看看在地人都吃些甚麼,撇除那幾家知名吃過的,最多人的應該就是這間「老正牌豐原肉丸」

說實在的,肉圓這個品項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如果靈魂「醬料」不夠特別,真的就和介紹蚵仔煎一樣,通通都大同小異,沒有什麼心意!但這間老肉圓使用的醬料,怎麼整體吃起來有股熟悉的味道!?啊!這根本就是淋在蚵仔煎上的海山醬啦~

說實在的~這間老店的老肉圓,外皮是被油炸到Q到不行。不過那都不是重點,如果大家吃過肉圓,應該都知道,一般裏頭的餡料都是好多筍丁幾塊肉,但老正牌豐原肉丸的肉圓是反過來的,肉多,筍丁真的只有一丁點而已!那天,我就坐在攤販前,我還聽到隔壁桌的人說「裡面筍子也太少了吧!」我的老天鵝阿~那時我真的很想回她:真是夠了~都是肉也要嫌!?

但我覺得最大的特色,除了餡料和肉圓不同,最重要的就是淋上的醬料,完全給這顆肉圓不同的生命。因為一般的肉圓的醬料真的由時候不是過鹹要不然就是過甜,有些還沒有什麼味道~但這間老正牌豐原肉丸的海山醬,與肉圓配起來根本就是天衣無縫,味道就是那麼的剛剛好。

哈哈~雖然這裡也有提供貢丸湯~但求你千萬不要和我傻傻一樣各點一份!因為肉圓吃完碗裡剩下的海山醬,旁邊還有附一盆用白蘿蔔熬出來的清湯,我的老天鵝阿,與鹹甜的海山醬混和的鮮甜蘿蔔湯,比賣的貢丸湯還要好喝!只不過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因為湯的是自助式~所以會有點涼。如果是在冷颼颼的冬天如果想喝熱熱的湯~可以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加熱。只不過老闆娘看起來有點兇就是了

以下是更完整的介紹


_MG_2794.JPG

正老牌豐原肉圓,就在廟東夜市裡頭!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2-7

從巷口走進來大概五分鐘的路程,雖然沒有很顯眼的扛棒,不過這條街最好認的就是「排隊」要不然就是「客滿」。而這裡最顯眼的除了有滿滿的客人外,剩下的就是幾十年都沒有變更過的古式裝潢

_MG_2796.JPG

_MG_2797.JPG

雖然店面沒有很大裡面的空間位置也沒有很多,不過老闆娘在爐子前翻這些透明的肉圓根本就沒有停過,先是撈起瀝油接著是剪個小洞漏油,上桌前再把她剪成客人可以一口吃的大小,淋上醬料上桌~

_MG_2804.JPG

_MG_2805.JPG

如果你有機會在這裡吃的話,反正你會聽見在地人根本就不會內用,全部都是外帶,而且都是5顆5顆的帶~根本沒再和你客氣的

_MG_2801.JPG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餐廳賣的種類真的不用多,只要夠精夠特別就好!就像正老牌豐原肉圓一樣,幾十年的歷史,始終如一,店裡只有販售兩樣商品,肉圓和貢丸湯兩種,只要能做出和人不一樣的口感,人就會不斷的上門光顧。

_MG_2809.JPG

_MG_2810.JPG

如果從外觀上來看這碗肉圓,確實與一般沒有不同,就是幾塊肉配上筍丁~不過夾開卻讓人覺得誠意十足.裡面的肉塊是好幾大塊,重點是皮又薄筍丁又少

_MG_2817.JPG

_MG_2819.JPG

_MG_2822.JPG

實在很喜歡正老牌處理的海山醬,配上這顆肉圓真的是天作之合~不會過鹹也不會過甜,全部都來的剛剛好,微甜微鹹很涮嘴!原本覺得老闆很佛心裏頭的肉給的超大,超滿!一整碗吃完後,根本就覺得依由未盡.連那一丁點的筍丁也要把他一塊一塊的嗑光光

_MG_2826.JPG

_MG_2827.JPG

剩下的醬料,千萬不要把它丟掉,每個桌上一定都會附上湯頭,讓你淋在碗裡面,稍微攪拌讓醬料完全融在湯裡,然後再一口喝下。只不過網路上有人教可以吃到一半的時候加湯,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這樣肉圓的味道就變淡了!我還是建議吃完肉圓剩下的醬在來淋湯,味道才算是完整

_MG_2814.JPG

_MG_2815.JPG

說實在的~這碗貢丸湯!真的覺得太普通了啦!如果和加了湯的肉圓比,真的有點遜!而且老闆的胡椒灑得好像不用錢一樣,蘿蔔湯的清甜完全被胡椒蓋掉。不過只有20元也沒有什麼可以好計較的

廟東夜市雖然很小條,如果認真走來回大概10分鐘大概就可以逛完,其實小條的很可以,不過裏頭的知名店家隨隨便便就是幾十年幾跳的類型~所以想要找尋古早味的朋友,可以來走一遭看看!只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大家,附近的景點確實也不多.來這裡除了吃真的沒有別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安排,要不然吃飽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走。


【老正牌豐原肉丸】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7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週二休息)

電話: 04 2523 4833


對了對了,看了那麼多廢話,最後也別忘了請幫我按下圖給我一個讚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