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格封面(4-3).jpg

ㄟㄟ~這個烤肉飯會不會太超過了!?

哈哈~最近很流行一句話:生活要有儀式感!那天我才再和朋友聊,這句話是現在網路的流行用語,我們還再調侃,這是一句很假掰的網美用語。不過現在靜下心來在房間開始打文章~生活確實需要有儀式感。但我想說的儀式感,是平常生活都會發生的,不用太刻意也不用花大錢。像是起床來個深呼吸,累的時候給自己一杯熱奶茶的休息時間,肚子餓的時候煮自己愛吃的,這些都是。說穿了,儀式感就是對自己、對生活的一種用心而已

什麼都自己來的日子,也快要執行了整整一年!這年做了好多料理,從不會切菜只有幾瓶調味料開始入廚,到現在冰箱櫃擺滿了各式調味品,也開始煮的有模有樣。這整年的自煮心得,說實在的也沒有省下多少錢,身體也沒有變的多健康!只不過覺得日子需要常被支配~如果連飲食也要遷就,那生活真的太像傀儡了。雖然煮東西有時候真的還挺麻煩的,不過說真的煮久了變化就會多,所以我還是繼續煮下去,因為烹飪這件事已經變成我生活的儀式感。

前陣子分享的薑汁烤肉飯,那股甜滋滋的日式醬汁雖然好吃到天天都想吃,只不過同種味道吃久了也會膩~所以我又開始將冰箱裡的調味品,用數學方式稍為重新組合了一下,馬上把日式口味變成韓式甜辣感~我覺得這道韓式烤肉泛的甜辣感更適合冬天,趕快也把這道收藏在口袋裡面,因為這樣就有兩道不同的烤肉飯可以混著吃

那天我朋友就說,真的很難想像這道韓式烤肉飯,和上次的日式醬汁是用一樣的方法,只稍微調整不一樣的配方,變出來的!所以這邊我就幫大家準備好,這次的超級韓式烤肉飯的幾大步驟,讓大家也能在家裡醃好烤滿吃飽~

 

1.薑+蒜頭+蘋果,通通打成泥

2.加米酒+醬油+韓式辣椒粉+韓式辣椒醬

3在豬肉片倒入剛剛打好的調味泥

4.放入冰箱醃製15分鐘

5.放入平底鍋開中小火,耐心的煎

6.會慢慢收汁,煎至琥珀色,就完成啦!

7.最後在準備醫科半熟的荷包蛋,覆蓋上去就真的超完美啦

                                    

像這樣一道超級正宗的韓國烤肉飯,在外面吃隨隨便便一份基本上都要150元起跳,現在在家裡自己醃肉自己烤,一餐大概只需要50元,重點是一盆醃好的肉,可以連續吃三天。如果厲害的人一個月天天吃這個﹑自己算算這樣一個可以省下多少摳摳!!

 

下面還有更完整更仔細的食譜和照片~


準備食材

_MG_3327.JPG

豬肉火鍋片(里肌肉)、蒜頭、洋蔥、嫩薑﹑蘋果

調味料

米酒、醬油、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粉、

 

作法

1先將蒜頭、嫩薑、蘋果通通打成泥

_MG_3330.JPG

像冬天喜歡吃薑的辣感,讓身體多一份暖感的朋友,薑片可以自己多加一點,像我就是很討厭薑的辛辣感,而且等一下還會加韓式辣椒粉,所以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比例是(3瓣蒜頭:5片嫩薑:1顆蘋果)

 

這邊還要和大家說一下,這道醃肉如果想要保存兩三天,在製作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加任何一滴水,當然你也不用怕它過乾,因為有蘋果的加持,打出來的泥絕對是帶有水份的那種~

 

2.在果泥裡面直接加入米酒+醬油+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粉

(米酒1:醬油1:韓式辣椒醬1:韓式辣椒粉些許)

_MG_3332.JPG

_MG_3333.JPG

_MG_3334.JPG

這個醃料,如果調好了!我個人覺得可以稍微試吃一下,因為每顆蘋果的甜度都不一樣,會影響到最後烹飪出來的口感!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不夠甜的蘋果,可以再加點蜂蜜增添一些甜味。

 

3. 將豬肉片倒入剛剛打好的醃料,稍微攪拌一下,放入冰箱15分鐘

_MG_3336.JPG

基本上時間一定要醃個15分鐘以上,肉片才會開始慢慢地吸受醬汁!但是如果你想要肉的中心也有醬汁的話,但只限於火鍋涮肉片,像我基本上都是去早市肉攤現切的烤肉片,會稍微厚一點,所以我都會再多放個30分鐘以上的時間~反正這款醃肉剛醃好的狀態,和醃上半天的狀態煎出來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就是了

 

5.一開始中火,收汁後轉成小火慢煎

_MG_3340.JPG

一開始煎的時候,肉汁會有點多!用中火可以加速收汁的速度,不過等至,等至醬料變的濃稠快要沒水份的時候,就要轉成小火,再用筷子移動肉片,醬汁自然的就會沾在肉片上!超完美的琥珀色就完成

 

 

7.如果你還有時間,可以在煎一顆半熟的荷包蛋,放在肉片上

_MG_3341.JPG

哈哈哈!!我不僅喜歡看半熟蛋被刺破蛋黃像岩漿慢慢流進烤肉飯的療癒畫面,更喜歡濃稠蛋黃和飯還有烤肉醬汁全部攪拌在一起,餵了眼睛也滿足了口慾還填飽了肚子

_MG_3348.JPG

_MG_3373.JPG

我覺得這道韓式烤肉飯的配方,味道根本就不會輸給外面賣的店家!還比上次的日式薑汁味道更有層次感,上次的日式醬汁有點偏甜,這次是加了韓式辣椒粉,多了一點韓式泡菜的辣感,而且最喜歡已經形成完美琥珀色的烤肉飯,每塊肉片都是濃郁到很下飯,幾塊肉吃下幾碗飯都不是問題

_MG_3378.JPG

_MG_3386.JPG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這樣的韓式醃肉,我通常都是準備好一盆最多在冰箱放個三天~意思就是連續三天都會吃這到韓式烤肉~我個人覺得到第四天味道就會變得有點奇怪~

【後記】

前幾天才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提到波士頓大學心理與腦科學副教授唐娜·平庫斯(Donna Pincus)分享:冥想正念能增加幸福感和減輕壓力,而料理也能獲得同樣的功效,在烹飪過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專注力,採買、切菜、開火、擺盤,感受氣味此時用心感受每個步驟與食材,如同冥想正念能達到減輕壓力的效果。

天天煮~也快滿一年了!(其實更久,只不過我是從寫部落格開始計算)我覺得煮飯會上癮,上癮的不是我煮的有多好吃,而是我可以在煩躁的生活讓自己稍微暫時抽離那個滿載的負能量,專注在當下的情況,光是想『今晚要為自己煮什麼』這個問題,就讓我脫離一點壓力,更不用說後面的該買甚麼,到最後料理的成果,這中間我有多專注。生活難免會有很多苦悶.如果你也想要脫離這個很莫名討厭的氛圍,不妨可以試試看這道超簡單的韓式烤肉飯,也許你會開始覺得煮飯是一種會紓壓會上癮的


哈哈哈!!!希望大家都能過的開心,不管今晚是否有煮飯

都希望看完這篇文章,都能獲得一絲絲的壓力釋放

還有也別忘記,請點下圖按下一個讚~給我點鼓勵和支持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