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已修復.jpg

哈囉!大家早安阿,這盤梅干控肉實在是簡單到不行,一定要學起來。

_MG_6081.JPG

要來我家吃嗎?真心覺得這碗梅干控肉實在是簡單到爆炸,絕對要把這個食譜偷偷放在自己的口袋。如果遇到沒有食慾的時候,真的完全可以打開你的胃,還能扒下好幾碗飯,我朋友說只要一口梅干菜就已經征服了他的味蕾!還不趕快學起來!!!

 

是這樣的,可能是廚藝有大幅進步,除了會在網路上搜尋食譜外,現在只要進菜市場,就會順道問一下老闆娘,「這個要怎麼煮才好吃」。每次他們分享給我的小撇步獨門配方,都是讓我驚豔~像羊肉爐薑母鴨,就連這次的…「梅干控肉」都是靠這樣問來的

 

我每年都一定會到北埔老街稍微走一下,因為這裡沒有被過度商業化,還保留了濃濃的客家味,雖然算不上繁華,街道也不是那種會讓人走到鐵腿,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擂茶和客家餐廳,當然還有幾家把醃菜用洗臉盆直接大辣辣的放在路邊讓你買!

 

其實說真的,以前我對於這種醃菜類就是避而遠之,因為黑黑的一坨真的連看都看不上,不過這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突然想嘗試一下「梅干控肉」,我上前第一句問的不是「這個幾多錢」,而是梅干控肉怎麼煮,沒想到老闆娘的回答,讓我滿意一口氣就買了三大坨

 

像我這個金魚腦,只有七秒鐘的記憶都記的住,何況是你們!?除了食材和方式都很簡單外,只要東西煸一煸,然後炒一炒,再拿去蒸一下就完成,重點是還不用換鍋,一鍋到底就能享受超開胃的『梅干控肉』

 

現在就趕快把他學起來吧,準備的食材有

_MG_6003.JPG

梅乾菜一捆.絞肉半斤.五花肉6片.蒜末些許


事前準備工作洗梅干菜】

_MG_6005.JPG

 

很多人買回來的梅乾菜誤以為是可以直接切好做著吃的,就算是袋子包裝好的,其實也是需要清洗的。先用清水泡半小時。然後,在水龍頭下,邊摘邊搓洗根莖和葉子。這樣才能洗乾淨,最好是能多洗幾次,洗乾淨再擰乾水份備用,


作法

1五花肉切成片~以中小火四面煸出油脂

_MG_6010.JPG

_MG_6014.JPG

買五花肉的時候我通常都會選稍微肥一點點的,因為在編的過程中就不用額外加油,就會自然的煸出一堆天然的豬油。煸五花肉除了會製造天然的油脂外,把多餘的油脂編出來,吃起來的豬肉也比較不會感覺到膩口

 

2煸到五花肉表面赤赤微焦感,就能取出備用

_MG_6016.JPG

哈哈哈!!這個五花肉煎到這樣閃著金黃色的光芒,看起來就已經很可口了!

 

3放入蒜末

_MG_6017.JPG

一般來說,客家正確的煮法是不用蒜頭爆香,是直接拿五花肉炒梅干菜。但我很怕豬肉帶腥味,所以才用蒜末爆香去除一點腥味,還為這道菜增加一點風味

 

4梅干菜切碎後,倒入炒香

_MG_6022.JPG

這時候,你就會聞到梅干菜和蒜頭混和了豬油,散發的香味!真的超香

 

5加醬油&醬油膏(1:1PS因為我使用的梅乾菜只有一綑,所以只用一匙

_MG_6027.JPG

這裡你可以先稍微試一下味道,如果覺得太鹹可以大肆的加冰糖。那天我自己的冰糖可是加了不少,反正就是慢慢加,加到自己喜歡的味道為止。這邊要提醒烹飪的初學者,鹽巴絕對不能加,因為醬油已經有鹽度了,再加就會變得死鹹。

 

6加入肉末,炒熟即可

_MG_6030.JPG

哈哈哈!!這個步驟其實可以省略,但是我會加的原因是控肉如果都吃完的話,剩下的梅干菜要丟掉很可惜,單吃又覺得很不過癮,所以我才加點絞肉,讓梅干菜直接拌飯吃也能很好吃。

 

7.把梅乾菜覆蓋在剛剛煸好的五花肉上,拿去蒸個半小時。

_MG_6032.JPG

_MG_6035.JPG

這裡有一個小撇步,一定還要再加一顆話梅(沒錯就是常看到有人加進酒裡面的話梅),加了話梅的梅干控肉會回干,更甘甜

 

哈哈哈!!這樣就結束了?你沒看錯喔,就這麼簡單!

_MG_6040.JPG

只有簡簡單單的七大步驟,就能完成一道超級下飯的『梅干控肉』。

_MG_6045.JPG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再擔心梅干控肉是一道大菜,要準備很多步驟,甚至還擔心準備一道菜,要洗很多鍋子,結果沒想到,簡單到不行,一鍋到底的煮法,讓我那天只要洗一個鍋子真的超級輕鬆

_MG_6062.JPG

那天我朋友來家裡蹭飯,吃第一口就說我的梅干控肉,真的很好吃,打破他對客家菜的三觀,味道雖然很重,但不會死鹹,而且還會回甘,帶點甜感,真的可以扒下好幾碗飯。只可惜那天我準備的白飯不多,只好請他們配菜吃~

_MG_6082.JPG

你看你看,連控肉裡頭都染上梅干菜的顏色,總之這塊肉也是被朋友歐露到不行

_MG_6090.JPG

吃完飯的時候,我朋友還偷偷地問我,這個好吃的祕方到底是什麼,一開始他還以為為了這道菜準備了很久,後來我和他說了整個食譜的方法,他還意外地說這個真的很可以,如果遇到小孩食欲不振沒胃口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當開胃的好菜~而且還不會麻煩!


哈哈哈!!這個簡易的懶人作法就分享給你們囉.

如果有機會在家裡煮一波,千萬不能錯過這道料理

對了對了,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如果喜歡的話,也不要忘記動動你的食指,點下圖給我個讚或追蹤,就當作給我一個小小的鼓勵吧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