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工作好累、生活好辛苦,三十歲前常有這樣的想法

三十歲前的我,常常在說服自己,只要認真工作,努力賺錢,然後再用力討好別人,不管大大小小的事情,基本上就用那個很假面的微笑,帶過一切,看起來好像一直都過得很順遂。不過這樣的假面笑容,久了也是會垮的!等到回過神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好不真實,虛假的很。

那時候,就覺得奇怪,明明一天的24小時的籌碼全部梭哈給了工作、給了朋友、給了家人、也給了情人,卻得不到相對的回報,事情做不好也爭不了多少錢,與人也相處得不是很融洽,就連親密的愛人和關係非淺的家人也都愛不好。反正那時候生活就是過的一蹋糊塗

邁入三字大關後,你自然會明白了解是一種生活信仰,日子不必要到處看人臉色,而是先在乎自己的內心感受。沒錯,也許這樣的生活態度,在外人看來這樣自私的很,不過讓自己先強大後,才有辦法強大別人。你說不是嗎?

所以,最近我常常注意自己身心靈上的感受,尤其是要讓自己過得舒服最重要。像是如果遇到那種態度不佳的店員,我就會適時地表達心裡面的不悅,讓對方知道我不爽;最近日夜溫差大,出門前我就會先感受今天的體溫,再決定是否要多加件衣,熱了再脫去,反正就是要讓自己處在最舒服的狀況下;當然現在更常照鏡子,我不是再審視自己哪裡多了條細紋或痘痘,而是觀察自己的氣色,順便問問自己,昨天是否有吃好睡飽。看來是有的。

不過,在這春天,身體總是會透過鏡子告訴自己,可能是日夜溫差大,可能是氣候不穩定,所以肌膚為了要習慣這個變化多端的天氣,總是會有「紅、腫、癢」的現象,尤其是頭皮,不是冒了很多油,要不然就是長了很多小疹子,搔癢無比,有時候還會有惱人的頭皮屑~

_MG_3656.JPG

今天就和大家介紹我個人很推薦的髮品PREVIA,到今年我已經用了三大瓶的髮品PREVIA~在這邊順便和大家說,今年瞇瞇眼星維決定,目前不接任何有關於業配的文章,從今天開始,都是妳們看到我自掏腰包,真心覺得喜歡的產品。所以這篇髮品,它的品牌歷史還有甚麼的,看完有興趣可以自己官網查,這邊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反正這篇我就和大家分享,

『持續用的三大理由』

『這瓶貴鬆鬆,怎麼使用有效果然後又省錢?』

『最後就是它的缺點是什麼?』

這四個方向與大家分享這瓶我喜歡,我老母也喜歡的髮品!

_MG_3670.JPG

老實說,對於髮品從我在專櫃的時期,我就養成了一個一定要有牌子的壞習慣,並不是說一般的洗髮乳不好,而是我的頭皮就像上述說的,只要到了換季,就會很容易產生紅腫癢皮屑的現象,很脆弱!所以在選擇髮品上,我就會比較挑剔,平價的也用過不少,不過就是找不到洗完舒服清爽的洗髮精

所以在認識PREVIA之前,我都是用AVADA的洗~雖然一瓶1000ml都要上千元,說實在的有點小貴,不過洗後確實我的敏感紅腫的狀況都有變好,所以才奠定我選髮品一定會用有牌子的壞習慣

但後來從AVADA轉到PREVIA,這個過程說來話長.簡單來說就是幾年前在髮廊當行銷,當時裡面所有的髮型設計師,全都叫我,一定要現場洗Previa一次看看,沒想到就在那次之後,我就上癮了,當天就直接一套給他帶回家,當然也沒想到就這樣一用就是兩年多,總共用了三大瓶,真心覺得不錯,才寫這篇介紹給大家

 

持續使用PREVIA綠茶樹淨化髮浴

第一大理由「洗得乾淨嗎,也夠溫和嗎?

_MG_3666.JPG

洗髮精我最在意的就是它的起泡能力好嗎?洗得是否乾淨嗎?像我這種很容易敏感的頭皮,之前有嘗試過別排那種溫和的洗髮精,雖然溫和不過去油力就沒有那麼的強;反之那種標榜控油力的洗髮精,每次洗完頭皮都會很乾癢。雖然綠茶樹淨化髮浴是深層潔淨型的洗髮精,不過我個人用了兩年的心得是覺得它算是很溫和的洗潔力,把頭皮上的油去除的剛剛好,不會太過於乾澀,重點是還能每天使用,就算在冬天也不會有過乾的現象。

 

持續使用PREVIA綠茶樹淨化髮浴

第二大理由「味道好聞」

_MG_3659.JPG

可能我原本就喜歡那種,比較偏草本的味道,然後又加上又有我喜歡的柑橘味,呈現的是木質調的溫和香調,所以整體聞起來是那種舒服不刺鼻的香感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洗後的香氣,會隨著時間慢慢有所變化。有點像香水的概念,前調是清新的薄荷柑橘香,中調變成木質調的淡花香,尾調是海洋的淡香味。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這個香調的朋友,不仿可以和我一樣,再搭配PREVIA葡萄幹活化精華,在洗完頭後噴在頭皮上,除了有超強絕佳的涼感,重點是那個頭髮散發出的香味就算睡了一覺,隔天早上起來,輕輕一撥又是迷人的香氣,超級超級持久。

PREVIA葡萄幹活化精華文章連結:https://c19857481n1.pixnet.net/blog/post/9063953

持續使用PREVIA綠茶樹淨化髮浴

第三大理由「它的質地,起泡能力好」

這是設計師教我的,像我的頭皮是屬於那種敏感型的頭皮,又很容易出油再加上細軟髮也沒有燙過,就算染也只是偶而一次。所以如果要選洗髮精,最好不要有任何多餘的「護髮」配方,像是矽靈之類的(這邊沒有要攻擊矽靈的意思­­,因為我知道適當的添加矽靈,對於某方面的族群是好的),因為頭皮原本就會出油讓頭皮不能適當的透氣,如果又加上有護髮類的成分,那就會讓皮膚更悶而產生過敏加劇的狀況。

如果看不懂成分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看洗髮精的本身,是否屬於透明的果凍色?如果是乳白色就是有添加微量的護髮成分;反之如果是透明色,就是屬於清潔型的洗髮精

_MG_6668.JPG

PREVIA綠茶樹淨化髮浴擠出來是那種琥珀的透明色質地,

_MG_6670.JPG

而在起泡方面,個人是覺得蠻好起泡的,稍微在頭髮上搓個兩三下,基本上就會有很多泡泡,不過這限制於頭皮很少油脂,又沒有造型品的情況下。如果像我一樣平常都有抹造型品的習慣,或是遇到容易出油的季節,基本上都要洗兩次泡泡才會很多。

 

什麼?這麼貴的洗髮精,要洗兩次才會洗得乾淨?這樣不會太傷本嗎?

所以阿,我一瓶1000ML的洗髮精,之所以可以用半年以上,除了我是短頭髮之外,另外就是我都還會多準備一瓶平價去油的洗髮精。便宜的和貴的互相使用

通常第一次洗的時候,我都是直接隨便亂洗,就是大概的搓個兩三下,把頭髮上的造型品和油脂.稍微的清洗掉,這樣的過程大概不會超過2分鐘

_MG_6672.JPG

接著才會用PREVIA綠茶樹淨化髮浴,因為這一款是專門洗頭皮的洗髮精,所以像我是頭殼偏大的人,因為起泡力極佳大概都是壓1/4半下左右就已記足夠了,又加上剛剛已經又便宜的把多餘的油脂去掉,這樣一瓶像我這樣短頭髮又容易出油的應該可以用半年以上

_MG_6676.JPG

你看照片就知道,只是用吹風機超微吹整一下整個就是蓬鬆感十足,有時出門約會,我都會再用PREVIA洗一下,再把頭髮吹得像這樣很蓬鬆的感覺,再抓造型品。(人家都說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快要邁入40的年齡,我覺得最主要應該就是頭髮很蓬鬆給人的錯覺)

我真的很喜歡它,從它的清潔力還有味道分享上就知道,基本上我都不知從何挑剔起。

_MG_6694.JPG

你看看我的頭皮狀態就是那種白皙皙的健康感覺,就算是現在遇到容易過敏的季節,還是長時間需要戴安全帽都沒有痘痘上面的困擾,更不用搔癢和過敏的現象

只不過有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就是這款洗髮精是深層潔淨型的,如果頭髮剛染過還是那種受損很嚴重的,我個人建議不要用這款,使用起來一定很差。像我前陣子染了頭髮,用了這款洗髮精,結果就掉色的很嚴重,而且還很容易打結,最後還是得用些「護髮」的輔助品才會變得柔順。


哈哈哈!!我發現下定決心不接業配後,再分享文章上,更能隨心所欲,好像有點找回自己喜歡的那種感覺

總之也謝謝你們,把這篇文章看到最後

當然也別忘了~請按下圖追蹤案讚一下我喔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