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最近好多人都說:日子真難過。就連以前,我家人在談話之間,也說過這句話。當時我就在納悶,日子真的難過嗎?

 

如果是以前,我也會和你說,日子過得好難~

 

曾經阿,我就是被「開心也是過一天,難過也是過一天,為何不天天開心呢?」這句話影響,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發現這樣違心的生活態度,尤其是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要咬著牙,還面帶微笑和自己說沒事,一切都很好。真的是虛偽透底~這樣的日子確實是很難過

 

不過,現在的日子也算不上真的過的好~不過卻覺得現在我滿意的很,至少能開心的時候就開心,能難過的時候就難過,生氣的時候就發一下牢騷,反正一切就順著自己的情緒走,只是不會過於強求什麼每天都要過的精采阿~唯一的精彩可能就是偶爾主主自己喜歡吃的料理,其實這樣就能過得很幸福

 

哈哈哈~~那天就是以前的朋友突然和我說,他覺得日子很難過,他懷念以前開心的日子,尤其是去錢櫃夜夜笙歌的時候,點上好幾手啤酒,再配個排骨飯填飽肚子,中間一定還要有必點的奶油焗白菜當個中場休息的點心,然後再繼續唱到天亮~

 

我就突然靈感一來,今天就來做個「奶油焗白菜」來吃吃好了,剛好可以藉由這道菜,讓我懷念一下以前的荒唐史~也順便幫我的主廚這條道路再解一道料理鎖

 

真的沒想到,這道奶油焗白菜是一道超級簡單的料理,材料也不會用到太複雜,只要把東西丟一丟,然後炒一炒,最後再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奶油焗白菜就完成~

 

只是,裡面這款奶油焗白菜,裡面還有多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雞肉,雖然算不上正宗的奶油焗白菜,不過味道大致上來說,真的不會遜於當初錢櫃推出的那道~

_MG_6860.JPG

而且這又是剛好我最喜歡的「煮一鍋可以吃好幾餐」的料理類型,就是一整鍋可以分好幾餐吃,要配飯下麵都很適合,就算要變成白醬焗烤也不是問題,而且要帶便當要超級方便,總之超級適合很忙的上班族,或者是像我這種想偷懶的人


準備食材有

_MG_6777.JPG

雞肉兩隻、白菜半顆、洋蔥半顆、無鹽奶油、牛奶一罐、麵粉、培根些許,蝦米,起司

 

這邊我要提醒大家,雞肉這個材料是不必要的,只是因為最近我有在運動,朋友說運動的人一定要多補充蛋白質~當然你不想加肉也可以,只要省略肉的步驟就好。只不過培根還是一定要加喔~


作法:

Step1 白菜先川燙

_MG_6780.JPG

其實我吃東西的時候,比較重視口感的人~就是喜歡咀嚼。所以這邊我建議白菜再切的時候,可以不要切得太小塊,盡量大塊一點,最後白菜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好。當然如果很討厭咬的人,就切小片一點囉!

 

Step2先乾煎雞腿

_MG_6778.JPG

這道料理,基本上不用加任何的油,食材本身都有豐富的油脂,只要乾煎過沒多久就會有天然的動物油~至少煎到表面赤赤的,就可以取出備用

 

Step3鍋內的油不要倒掉,直接下培根

_MG_6781.JPG

如果不用雞肉的人,一定要有培根~因為培根也有豐富的油脂,重點是乾煎他的時候還會有培根的煙燻香跑出來,可以再提香,讓白菜變得更好吃

 

Step4 放入蝦米

_MG_6782.JPG

這道算是粵式的料理,如果很怕「臭抽」的人,可以放少一點~我個人的經驗和我說,蝦米臭抽味也是有分等級的~有些味道真的很重很可怕,所以這邊我建議新手就一點點一點點慢慢地加~不要一次太貪心灑太多,否則很容易『歸組壞光光』

 

Step5 放入洋蔥,蒜頭爆香

_MG_6783.JPG

Step6 把川燙好的白菜加進來,炒一炒(取出備用)

_MG_6788.JPG

丟進白菜煮的時候,白菜會出很多水,千萬不要把裡面的湯汁倒掉,因為等一下做白醬的時候,可以將這裡的鮮甜的湯汁當成高湯使用,這樣等一下製作白醬的時候,就不用再額外準備『高湯』

 

Step7先放入一大塊無鹽奶油

_MG_6789.JPG

一定要等他全部融化,變成液狀,才能進行下一步

 

Step8 加入麵粉

_MG_6793.JPG

這個步驟一定要小火,然後快速地攪拌,讓無鹽奶油充分的麵粉結合成麵糊狀

 

Step9牛奶

_MG_6794.JPG

這邊有一個小技巧,就是麵糰熱的時候,一定要用冰的牛奶攪拌,這樣麵糊才會攪得散,製作的過程中就不會有結塊的問題

 

Step10 放入Step6備用的白菜和step2雞肉,連同裡面的湯汁也一起(記得要加點鹽調味嘿)

_MG_6801.JPG

_MG_6802.JPG

大概滾個十分鐘,把雞肉煮熟基本上,白醬奶油雞其實就已經完成了,如果要讓它變成焗烤,就繼續往下看下去

 

Step11直接把白菜放入焗烤盤裡,上面在撒上大量的起司 烤個20分鐘

_MG_6804.JPG

起司整個都融化並且呈現迷人的焦糖色,就完成啦

_MG_6822.JPG

我很喜歡上面的起司烤的微焦感,用叉子撥開的時候,有點像餅乾的脆度,再輕輕的往上拉起,那個超級迷人的牽絲畫面,是最邪惡又迷人的反派料理

_MG_6860.JPG

沾滿白菜的白醬,遇到蝦米的鮮味,吃起來不會過分的膩,反而很下飯,雖然熱量爆表~不過每一口都是幸福!

_MG_6835.JPG

_MG_6849.JPG

基本上上面那樣就已經很好吃了~雖然加了雞肉也無傷大雅,只不過我覺得肉品加進這道菜裡面,好像顯得有點多餘。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最後也別忘了請按下圖

追蹤一下我囉~祝大家每天都過得很平常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