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哈哈~這個周末早餐就對自己好一點,在家裡也能輕鬆做「眼看療癒,嘴吃飽足」的岩漿花生芝士吐司

俗話說的好,一日之計在於晨。那你習慣用什麼食物開啟假日一整天的行程?

是家裡附近的早餐店?還是去星巴克裝逼一下排隊?還是請SIRI幫你找間百萬裝潢的名店?無論去哪裡都可以,但是發現周末大家都睡好晚,沒有人可以一起出門,真的很無奈。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非常重吃的人,那一定會覺得今天一早就掃興得很。

哈哈,我就說了吧!把自己家裡打造成網美店,是個很有趣的提案,而且就在這時候能發揮出完美的功效,不用找人去外面,現在在家自己就能動手做超療癒的「岩漿花生芝士吐司」,橫切面緩緩流出的花生醬像岩漿先療癒了眼睛,然後滿是起司還有蛋香配合火腿香滿足了挑剔的嘴,最後在一片厚片吐司剛剛好把肚子填個7分飽,然後才能開啟今天的好心情,重點是這道作法超級超級簡單,備料也方便!

 

如果沒有把這份簡單又療癒的網美食譜,介紹給大家就真的太對不起各位了,大家準備好了嗎?看完之後不要忘了將他收藏在口袋名單,順便分享給你的朋友嘿!

 

先幫大家歸納出7大步驟.

1.吐司火腿先對切,備用

2.兩顆全蛋,放入5g砂糖及香草精,攪拌均勻

3.將吐司放入蛋液中,我會讓吐司在蛋液裡像海綿一樣,輕輕的按壓,然吐司裡的毛細孔吸滿蛋液

4.熱鍋,放些少許奶油,先放入蛋液,在疊上吐司(一定要轉小火)

5.將四邊蛋皮往內摺

6.放上火腿,花生醬,起司,再將對切的吐司對折

7.稍微輕壓等至成型,即可以鍋

 

這樣看學會了嗎?下面還有更仔細的作法和解說


_MG_0093.JPG

準備的食材,主要就是這些「全蛋」、「細砂糖」、「香草精」,「奶油」、「厚片吐司」、「火腿」「花生醬」

 

雖然這次我做的是兩人份的份量,不過下麵的比例已經幫大家換算好一人份的完美比例,這樣妳們就不用拿電子計算機在旁邊猛按了!

全蛋    兩顆

細砂糖  一湯匙(2.5g)

香草精  幾滴

厚片吐司一片

火腿    兩片

花生醬  一湯匙

起司    少許

 

作法:

1.厚片吐司火腿先對切,備用

_MG_0093.JPG

其實你也可以不用對切,只是對切後我覺得等一下再對折的步驟會比較省力。另外不一定要使用厚片吐司,也可以選擇薄的那種!

厚的和薄的,我覺得最厚的成品在口感上和製作上會有些許的不一樣,厚片吸的蛋液會比較飽滿,但是製作上會比較難掌控;反之薄片的吐司,蛋液用的量就會比較省,在整體的操作上來說也比較簡單

我是喜歡吐司吸很多蛋液,所以才選厚的

 

2.兩顆全蛋,放入2.5g砂糖及香草精,攪拌均勻

_MG_0095.JPG

_MG_0097.JPG

建議一定要加點香草精,因為這道早餐是偏甜系的早點!所以如果蛋腥味沒有處裡好了話,會引想到口感還有花生的香氣。

 

3.將吐司放入蛋液中,我會讓吐司在蛋液裡像海綿一樣,輕輕的按壓,然吐司裡的毛細孔吸滿蛋液

_MG_0099.JPG

網路上有人教用泡的,泡個半小時以上!我覺得用壓海綿的方式,只不過要很輕很慢,如果太大力的話,吐司絕對會「碎給你看」

 

4.熱鍋,放些少許奶油,先放入蛋液,再疊上吐司(一定要轉小火)

_MG_0101.JPG

_MG_0103.JPG

_MG_0105.JPG

記得放上兩塊吐司的時候,一定要留點空間對折,如果你是和我一樣用的是厚片,中間的空間一定要有2-3公分的距離。還有還有,這道甜點作的時候千萬不能急,一定要用小火慢煎,第一次我就是使用中小火,結果還沒做完我的蛋皮都以燒焦了,重點是裡面的餡料也都沒有熟!

 

5.呈型後,四邊多出來蛋皮往內摺,將他變成四方形

_MG_0109.JPG

6.放上火腿,花生醬,起司,再將對切的吐司對折

_MG_0111.JPG

_MG_0113.JPG

7.稍微輕壓等至成型,即可以鍋(完成)

_MG_0115.JPG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看裡面的岩漿花生醬,從裡面緩緩流出的療癒畫面,那可以從做好芝士吐司從中間直橫切下去,裡面已經融化完全的起司還有鹹香的花生已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加上吐司毛細口裡的半熟蛋液,真的就像網美店岩漿流出的畫面~好療癒!只不過,要提醒大家剛出爐的岩漿花生芝士吐司,會有點燙小心別燙到了!

_MG_0136.JPG

從口感上面來說,我覺得有加幾滴香草精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有點像香草冰淇淋的感覺,然後配上鹹甜的岩漿花生醬還有火腿,帶點台式淡淡的碳烤吐司的感覺,

_MG_0122.JPG

我個人是覺得,這道岩漿花生芝士吐司,適合拿來當早餐,也很適合當下午茶享用。重點是備料還有做法都超級超級的簡單,我記得那天製作大概只花了10鐘左右就完成了

最後,可能是因為它是很邪惡的花生醬配起司加吐司,那天當早點吃,七分的飽足感直接撐到當天晚上,肚子才有點為餓。

 

哈哈,這篇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在動手做之前,不要忘記點下圖按個讚,給我個鼓勵和支持

也祝大家都有一個愉快的周末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gWei 的頭像
    ShingWei

    瞇瞇眼星維的精精計較『消費美學』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