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哈囉!!晚安啊,對付甚麼都不吃的人,就用這鍋滿滿都是肉的印度奶油燉雞來招待。一端上桌,原本什麼不敢吃的人,都變得欲罷不能~好吃的咧!

 

不知道大家周遭有沒有這樣難搞的朋友,就是這個不吃那個也不要的人!像我就有,而且還不少,有人不喜歡吃番茄,有人討厭咖哩,更惱人的就是比起蔬菜更愛肉的人。

 

說實在的,有時候這些挑食的人全部湊在一起,要來我家蹭飯,真的就要想破頭,才能符合大家的胃口!從前為了要應付這樣的狀態,我就會為了每個人各準備一樣菜,搞到一桌滿滿的菜,最後就是忙死自己!

 

哈哈哈,不過這幾年的廚藝真的精進了不少,現在要對付這樣的狀況,基本上我都是用『一鍋』的快餐料理,來解決!

_MG_6350.JPG

這次就用這一鍋印度風味的奶油燉雞,輕輕鬆鬆就解決了他們挑食的毛病,重點是他們吃完都還特別問我,這鍋雞肉到底加了什麼,雞肉哪A這麼JUCIY,而且裡面都沒有任何的蔬菜,但又有很濃郁的蔬菜香,重點是香料到底加了哪些,真的超下飯,只要一點點就能扒下幾口飯。

 

這次的印度奶油燉雞,認真的說,不像以前分享的食譜那麼簡單,這次有點麻煩也需要一點時間,尤其是雞肉的部分一定要稍微處理過,才會有噴汁的效果。那我就把這次食譜分成下面三個大步驟,自己點連結慢慢看黑

準備食材

前製作業:醃肉步驟

開煮步驟:詳細解說


這次準備的食材有

_MG_6216.JPG

醃肉食材

去骨雞腿肉兩隻 雞胸肉兩大片 無糖優格

印度咖哩粉 辣椒粉 孜然 薑黃粉 蒜末 薑末

 

燉鍋

醃好的雞肉 洋蔥 糖 蒜末 薑末 奶油 鹽巴 番茄罐

 

這裡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雞肉最好是切長條的柳狀,而且不要太小塊!否則在烹飪的過程中,雞肉會很容易縮水,會影響到口感。這次我就是忘記和肉攤說,結果他就切的超小塊。


前製作業-醃肉

如果妳們有吃過,全家便利商店的舒肥雞,一定會發現他們的雞胸肉,就算經過強力微波加熱後,依然還是超Juciy,那是因為那塊雞肉有特別用優格浸泡過。所以這鍋印度的奶油燉雞,雞肉要噴汁要Q彈不能柴,就是要像全家那樣,一定要先將雞胸肉用優格還要花點時間醃過才行。

STEP1優格

_MG_6218.JPG

記得一定要無糖優格~

STEP2 薑黃粉2小匙

_MG_6221.JPG

STEP3 孜然粉2小匙

_MG_6223.JPG

STEP4 印度咖哩粉2小匙

_MG_6225.JPG

STEP5 紅辣加粉2小匙

_MG_6227.JPG

STEP6鹽巴2小匙

_MG_6228.JPG

反正上面的醃粉,基本上的比例就是1:1:1:1,除非你有特別喜歡哪一個香料,在自己著重加!這邊我還是建議第一次煮的朋友,可以先試試看我的配方,吃過覺得哪裡要加重在額外加量

STEP7攪拌均勻後,放入雞肉在全部拌勻

_MG_6230.JPG

_MG_6232.JPG

這邊我還是要囉嗦的提醒一下,一定要讓所有的雞肉都有沾到優格醬,讓優格和雞肉能完全的產生特別JUCIY的化學變化

 

STEP8放進蒜末和薑末

_MG_6234.JPG

_MG_6236.JPG

其實這個就看大家要不要加,我個人是很討厭雞肉的腥味,雖然配方上的香料很多,不過目前我覺得能百分百去掉討厭的雞肉腥味,最合味的還是蒜薑兩種

 

STEP9全部攪拌均勻後,就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

_MG_6239.JPG

雖然這個醃肉的過程時間有點久,也無法馬上醃馬上就能吃,必須要讓優格有足夠的時間起化學作用~所以阿,這道印度咖哩奶油燉雞,是屬於那種計畫性的料理,基本上我是前一天晚上就開始醃製,因為放一晚的口感絕對比四個小時還要好!


開煮步驟:詳細解說

STEP1把雞肉放入平底鍋

_MG_6319.JPG

其實第一個步驟就是把冰箱裡面的醃肉拿出來,直接放入平底鍋。

這邊我有一個小提醒,如果雞胸肉的比例比較高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加點橄欖油煎,否則雞肉很快就會…『燒焦』

 

STEP2雞肉煎到表面半熟後取出備用,鍋子不用洗,直接下一個步驟

_MG_6321.JPG

煎的過程中,雞肉會不斷的出水,記得雞肉取出裡面的肉汁也要一併的拿出來!

 

STEP3放入洋蔥,順便加點糖

_MG_6324.JPG

要讓洋蔥完全焦糖化,必須要花點時間!用小火炒大概需8分鐘左右的時間。至於加糖的原因,就是提味,還可以讓洋蔥多點焦糖感!

 

STEP4洋蔥炒到透明的焦感,加蒜+薑

_MG_6326.JPG

這個步驟不用太久,只要稍微翻炒一下,蒜末還有薑的香氣就會很明顯了

 

STEP5放入調味料印度咖哩粉 辣椒粉 孜然 薑黃粉4:4:4:2(小匙)

_MG_6328.JPG

這是試過N次,慢慢調後,覺得最完美的比例!基本上還是建議第一次煮的朋友,可以先試試看這樣的比例。畢竟香料很看個人的喜好,喜歡哪個味道,就在加重就好了!這個沒有一定,所以每個人都可以煮出屬於自己的印度奶油燉雞

 

STEP6加番茄罐頭

_MG_6329.JPG

其實你也可以買番茄直接加進去,只不過新鮮的番茄還要多多一道去皮的步驟,否則番茄皮,會影響口感!

 

STEP7加水

_MG_6330.JPG

基本上加了多少番茄就加多少水,通常我不會馬上把番茄罐頭,習慣在加水的時候順便倒在番茄罐頭裡面,順便洗裡面多餘的SOUCE外,還可以順便測量份量。

 

 

STEP8倒入80ML的鮮奶油

_MG_6334.JPG

STEP9 用調理機打成泥

_MG_6335.JPG

說真的!如果不是我朋友他們挑食,我根本就不會想把這鍋奶油醬的蔬菜打成泥狀。但我發現打成泥狀的醬,好像濃稠,更可口。

 

STEP10 放入雞肉,燉個10分鐘就完成

_MG_6336.JPG

這次的奶油燉雞,說實在的準備起來,除了前置作業的優格醃肉外,其他真的都特別的簡單。

_MG_6356.JPG

剛開始,我還以為裡面的香料像是孜然還是薑黃粉會特別難買,讓人意外的是這鍋料理裡面的食材全聯全部都買的到,真的超級方便的

 

像這樣有一群朋友來家裡作客蹭飯,其實就這樣簡簡單單單的準備一鍋,然後煮個飯,淋在飯上面,就當作咖哩飯套餐請他們吃,其實也超級有面子的

_MG_6364.JPG

_MG_6367.JPG

那天,我朋友說印度奶油燉雞,味道真的『美賣』,尤其是咬下第一口雞肉的時候,感覺特別的JUCIY

_MG_6361.JPG

_MG_6370.JPG

而且裡面的雞肉我還特別的加量,讓無肉不歡的朋友吃的好過癮。重點是裡面的蔬菜全部都打成泥,讓討厭吃蔬菜的朋友,也能吃到蔬菜的營養~反正這一鍋就是特別適合超級挑食的人準備的。

_MG_6346.JPG

_MG_6373.JPG

在特別犯懶的時候,我超級喜歡像這樣的燉肉料理,因為一鍋也可以吃好幾餐,只要下麵煮飯把醬料淋上去就是簡簡單單的一餐。尤其是遇上班要帶便當的時候,更方便,只要加熱後去便利商店買個白飯,就能輕輕鬆鬆解決,不僅省錢還好吃。

 

好啦~這鍋印度奶油燉雞最美味最JUCIY的食譜,就分享給大家啦!大家有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地在家裡煮一波~

最後當然也不要忘記點下圖,給我一個讚嘿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