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新竹,有幾處是瞇瞇眼星維必訪的店家,像是一整杯都是料的【阿美姨綜合飲】,剪頭髮一定到【墨丘利】,吃滷肉飯就是新竹城隍廟裡的【柳家滷肉飯】

上週日原本想要去城隍廟再次光顧【柳家滷肉飯】,結果新竹城隍廟裡面被拆得面目全非,大大的公告目前正在努力的改裝中!不過還好的是周邊還有很多很好吃的,像【鴨肉許】就是網路和在地人都必推的小吃店,而且一定要點炒鴨血﹑鴨肉炒麵還有鴨肉飯是這裡必點的菜色

IMG_9047.jpg

IMG_9048.jpg

新竹的宵夜美食不像台北的選擇有那麼多,開到午夜兩點的店家也是少得可以,鴨肉許的營業時間11:30~01:30~所以鴨肉許也是在地新竹人必吃的宵夜

IMG_9057.jpg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才在外面曬一下下而已,外皮被燒得火燙,連五臟六腑也快要熱到炸掉了!當天就是這麼熱,但是有好多人還是擠在門口排鴨肉許

台灣的特色小吃【鴨肉許】,比的不是裝潢,所以千篇一律的都是這樣簡單的擺設,有三分之一處是開放式的廚房,可能是銷量太好了,難免會聞到一點油煙味,不過是香的那種

 

內用的朋友,入內就把這裡當作自己家,拿完點菜單自己找位置坐

很熱的夏天尤其是要光顧台灣特色小吃店時,瞇瞇眼星維最佳方位就是一定要坐在冷氣出風口,一邊吹很強的冷氣一邊吃,這樣才舒服!

IMG_9049.jpg

這裡的菜單還蠻簡單的

就分成鴨肉炒麵、鴨肉炒米粉、鴨肉飯,湯品還有熱炒類

 

我們這次點了是鴨肉炒麵(大小盤)+炒鴨血

這裡的出餐速度有點像百元熱炒店,動作真的超快,點完餐後不到五分鐘餐點就全部上桌完畢

IMG_9054.jpg

鴨肉許【炒鴨血】

IMG_9056.jpg

這道是網路聲量超級多人推薦的,吃起來的鴨血是滑順的,味道有黑醋的酸帶點辣

IMG_9062.jpg

但因為瞇瞇眼星維不愛吃醋,尤其是黑醋加過熱後,覺得那個味道酸的不太自然,所以沒有很喜歡~個人還是覺得那種泡過中藥經過77四十九天和臭豆腐一起燉的鴨血最好吃

 

鴨肉許【炒鴨肉麵】​​​​​​​

IMG_9052.jpg

大小盤,也差太多了吧!?麵的量大概差了一倍~~一開始以為,店家上錯菜,怎麼連一塊鴨肉都沒有??是藏在炒麵裡頭

IMG_9061.jpg

主菜鴨肉雖然沒有幾塊而且都是帶骨的,但都是已經先煙燻,連裡面的肉也能有很重的煙燻口感

 

麵條的醬料吃起來有點像主菜的主菜的煙燻鴨肉的香氣,是很下飯的那種

比一般油麵還要來的粗,是很輕易就可以咬斷的那種,整體算是好吃

 

​​​​​​​【後記】

可能是夏天影響了胃口,像瞇瞇眼星維食量算大的人,

覺得鴨肉炒麵,大份的是吃個粗飽;小份的8分飽很剛好

 

這次很可惜的是沒有吃到這裡的鴨肉飯,還有旁邊的魯味~

不過日後有機會,瞇瞇眼星維一定會再補上!!


鴨肉許就在西大路與中正路交叉處(城隍廟旁)

營業時間:11:30~01:30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413號

電話: 03 521 5188


最後不要忘記點圖追蹤我的粉專和IG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