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的銅板美食,不外乎就是蚵仔煎,臭豆腐,還有肉羹麵

尤其是宜蘭阿娘給的蒜味肉羹.一整碗湯幾乎都是蒜頭酥,直衝腦門的蒜味香,吃過真的讓人難忘

IMG_8894.jpg

又碰到夏天,天氣熱得呷末落,胃口開不了,挑剔的最更是不開口?

今天就在家裡嘗試做【蒜味肉羹】,味道相似度高達80%以上

室友吃過之後.都說【可以去開店了】,

重點是作法簡單,準備的食材也不複雜,不到十分鐘,好料就上桌!

IMG_8879.jpg

準備食材有

肉羹:

豬肉(里肌肉)半斤、太白粉、地瓜粉﹑醬油﹑蒜頭末、米酒

 

蒜羹湯:

金針菇一包、香菇五朵、雞蛋三顆

柴魚片些許,酥蒜頭、鹽、糖、醬油、雞粉、醬油



動手做起來
【肉羹步驟】

IMG_8875.jpg

  • 先將豬肉(里肌肉)切成一口吃的大小
  • 加入蒜末、醬油、米酒(醬油:米酒=1:1)醃製20分鐘

IMG_8887.jpg

  • 倒入地瓜粉,拌勻讓地瓜粉與肉羹能均勻的黏在一起
  • 川燙,完成(備用)

 

【蒜味羹湯步驟】

IMG_8883.jpg

  • 將水煮滾(大約1000CC)+2匙雞粉

IMG_8884.jpg

  • 金針菇切碎(也可以用筍絲取代),香菇切薄片,倒入滾水中

IMG_8885.jpg

  • 再把柴魚片丟入鍋中

IMG_8886.jpg

  • 將酥蒜頭也放進去.因為個人喜歡效仿宜蘭的蒜味肉羹,所以蒜頭我加的超級多(應該已經快要1/4鍋的量了)
  • 加入調味料(一大匙醬油,些許鹽與糖),並且勾芡放入調好的太白粉+地瓜粉+水(1:2:3)
  • 打入蛋花,並將肉羹放進來
  • 完成

IMG_8890.jpg

是不是超級簡單!?這樣小小一鍋的蒜味肉羹,好香好濃的蒜頭香,聞了就不可能在說今天沒胃口,加麵配飯當下酒菜都很適合,保證每個人都超賞臉,沒胃口的夏天,一人都還能吃兩碗!


不知道大家吃肉羹麵的時候,喜歡吃哪一種麵條.像我就很討厭吃油麵,因為我覺得油麵用炒的比較好吃,所以通常只要是湯麵類的,都會特別選白麵條,但偏偏有些店家就是只提供【油麵】

 

現在基本上都是天天下廚,前陣子都會跑到全聯買一包包的關廟麵,平常一個人在家都是直接煮熟拌醬吃,記得一包大概是100元左右,裡面大概有12捆.一綑約9元左右

前陣子朋友看我常常去全聯買一包一包的關廟麵,不如訂新營太子宮的【關廟麵】說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麵~

 

 

太子宮關廟麵

IMG_9117.jpg

IMG_9120.jpg

在地經營已經超國六十年的老字號,是靠天氣吃飯的製麵廠,用的是太陽光曝曬法,將原始的麥子香保留住麵條裡,沒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劑!

還沒有下水煮的時候,就能聞到很香的麥子麵粉味,取的時候要小心~白色麵條很脆~稍微大力一點就會碎掉

IMG_8956.jpg

每次要煮麵的時候,都要花點時間,因為好像真的主不太爛,大概都要7分鐘以上才會軟!!

IMG_9118.jpg

這樣一大箱真的蠻便宜,一大箱才450元(不含運費)

數一數裡面約有90捆,一綑約5元足足省了一半!!!

雖然麵條很脆,但是運輸的過程中,沒有像打開洋芋片那樣,裡面是碎ㄍㄡˊㄍㄡˊ,完整度是90%以上

(我忘記小箱是多少錢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我在文末有廠商的電話,請打電話自己去詢問嘿)

IMG_9122.jpg

每綑~~一個手掌根本就無法掌握!!!都超大片!如果是女生的話,一綑剛剛好!我是要吃兩捆才會飽

備註:

因為這是純手工的老麵廠製作的麵條,而且是採天然的日曬法,所以建議要食用的時候,一定要先檢查麵的正反兩面有沒有髒東西再下水煮喔!!!如果有遇到髒東西趕快打電話給製麵所,他們會在第一時間幫妳用來回件的郵寄方式處裡~算是售後服務品質還不錯~


新營太子宮製麵

住址:台南縣新營市太北里52號

電話:06-6522938


希望這篇料理你們會喜歡!!!

當然最後也別忘了關注瞇瞇眼星維的粉專或IG啦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