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覺得自己好像生病了,生了一種離不開冷氣房的病,但是我們家多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一個人在家,不能開冷氣,兩個人以上才能開。說好聽是為了因應環保,實質上是為了省電費,現在又搬到十樓,電腦房剛好又面向東曬的方位,只剩一台電風扇來降溫,真的熱到已經生病了~

現在能讓表皮降溫的方法,就是拚了命沖冷水澡,一天最高紀錄可以洗超過六次,夠厲害吧,超級熱的夏天,每天的飲食不是生菜沙拉陪我,要不然就是要上網找要辣,味道要重,或是酸的很開胃食譜,在家自己煮!

像這次中餐,就是看一位韓國YOUTUBE的韓式辣炒年糕,光看他的影片裏面紅支支的辣超年糕,就已經讓我流口水,而且準備的食材也都超簡單,於是行動派的我,看完影片就馬上跑去全聯購買這次所有的食材

IMG_8932.JPG

食材有>>>韓式年糕、蔥、雞蛋、起司、豬肉片(如果你講究一點就把豬肉片變成韓式魚板)

調味料>>>康寶雞湯粉、韓式辣椒粉、韓式辣椒醬、糖,醬油

 

辣炒年糕,辣炒年糕!我們一直都說韓式的辣【炒】年糕,但實質上年糕是用煮的,而且完全不需要炒,這個簡單作法像我這種料理新手,一次就上手,炒簡單

  • 電鍋蒸2-3個水煮蛋
  • 準備一盆水加熱(水的高度大概和年糕的厚度差不多就可以了)

IMG_8909.JPG

  • 把韓式年糕放進去

IMG_8910.JPG

  • 放入韓式辣椒粉(我吃得稍微辣一點點,所以加兩小匙,這個牌子好像會有點辣)

IMG_8912.JPG

  • 加一大匙韓式辣椒醬(這個吃起來有點偏甜,比較沒有辣的感覺)

IMG_8914.JPG

  • 順便把1.5大匙的雞湯粉和一點點糖還有1匙醬油放進鍋內,煮滾

IMG_8915.JPG

  • 年糕軟了,依序加入肉片(講究一點的人可以放韓式魚板,但好像有點難買)

IMG_8917.JPG

  • 蒸好的水煮蛋和蔥段

IMG_8931.JPG

  • 要起鍋前,我會再加上一大堆起司條

 

這樣準備一鍋,可以當一道小菜

IMG_8922.JPG

看著電視零食配,或者是喝啤酒當下酒菜都很適合

IMG_8927.JPG

半熟的塘心水煮蛋,沾滿鹹甜辣的韓式辣醬,真的很正點

IMG_8930.JPG

室友說,他最喜歡的是年糕,軟歸軟而且還很Q,辣度適中,味道很濃郁,夏天吃超級開胃~

 

因為當天正餐不想準備滿桌菜,今天懶了點,

IMG_8932.JPG

就直接淋在飯上面,當作韓式辣炒年糕蓋飯

甜甜鹹鹹辣辣的口感,會一直不斷的扒白飯吃~好開胃

還有QQ的軟嫩年糕,再配上半熟的金黃色的水煮蛋,再來幾塊豬肉片!!!

 

一鍋一餐,而且不到十分鐘,好菜就馬上上桌!!!超快超方便!

今天不用再煩惱要吃什麼好,今晚就煮這個!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當然看到最後也別忘記點圖追蹤瞇瞇眼星維的粉專和IG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