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時太專於自己的目標,就會忘記好好的善待自己!我向來是個不甘心的人,尤其是對於工作,明明就可以隨便敷衍了事,而偏偏要做倒完美地步,才肯罷手!這個情況一直到現在在家打文章,也沒有得到緩解,把每次文章都當成像畢業時的成果展作品一樣重要

雖然現在和以前的工作態度一樣,可能是年紀有了,可能是搬下來竹南的關係,每天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是必須的,一整天的行程就像學生時的課表一樣,如期的進行,早晨起床就要馬上調整好心情,為今天做好了萬全準備,開始衝刺去!只是在忙碌時,多少都會有些感覺,該是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心靈狀況,尤其是今晚要吃什麼,最重要!晚餐有很多選擇,可以隨便買一個排骨便當,輕鬆的解決一下!如果把吃飯也把日常生活工作那樣的進行,那樣還有和樂趣?不如就在家裡試著開伙吧,先在古歌搜尋一個自己想吃的料理,找一個適合自己最簡單的作法,把菜單和做法稍微記下來,下班後就順道去超市順便買回來,動手做起來

作法要簡單,材料又要好買!剛剛好瞇瞇眼星維這邊有一道,前幾天才從韓國朋友那邊得到這張【超正宗韓式部隊鍋】的食譜,食材一次就在全聯就可以買齊,然後將菜洗一下切整齊,全部丟在鍋中,等熟就開吃

 

準備食材有(約三人份)

_MG_7211.JPG

_MG_7215.JPG

德士香腸───兩根

火腿─────幾片

起司片────四片

泡麵─────兩包

洋蔥─────1/4顆

蔥段─────2株

豬肉火鍋片──1/3盒

泡菜─────些許

豆腐─────半盒

高麗菜────1/6顆

 

調味料

韓式辣椒粉、韓式辣椒醬﹑醬油、糖

 

作法

STEP1 在鍋中放水

_MG_7216.JPG

STEP2 依照自己喜歡的辣度,加進韓式辣椒粉

_MG_7223.JPG

_MG_7224.JPG

(瞇瞇眼星維覺得,韓式辣椒粉吃起來有泡菜的辣香味,但辣度是很微小的那種,所以通常我煮韓式料裡,我都會加很多)

 

STEP3 1大匙的韓式辣椒醬

_MG_7226.JPG

_MG_7228.JPG

 

STEP4 1大匙醬油

_MG_7230.JPG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瓶醬油的,之所以會認是他的原因,是一年前我正嘗試『生酮飲食,在選購調料上基本上都要選碳水化合物很少的那種,那時後研究醬料的時候就發現了這瓶,吃起來的口感是濃郁的豆醬香,但少了那個金蘭死鹹的口感』

 

STEP5 像賓士標誌,將食材全部放入鍋中(火腿、蔥段、洋蔥、火鍋片﹑豆腐,德士香腸,泡菜)

_MG_7231.JPG

_MG_7233.JPG

STEP6蓋上高麗菜

_MG_7236.JPG

 

STEP7 水加至7分滿

_MG_7239.JPG

 

STEP8 食材都煮熟後,放入泡麵(如果喜歡吃蛋,可以加蛋)

_MG_7240.JPG

 

STEP9 起鍋前把起司放上去,完成

_MG_7248.JPG

 

親愛的~累的時候就不要ㄍㄧㄥ在那裡,如果下班了,就好好的犒賞自己!無論你要放鬆、攤在家裡﹑還是要吃一頓好料的,都可以!

_MG_7267.JPG

這是照顧自己心靈最好的方式~像我就很貪心,我喜歡吃好料的,然後煮完還可已拍照PO上網,吃的時候還可以配家裡的52吋電視,再將立體環繞音響開道最大聲,

_MG_7279.JPG

一邊吃超正宗的韓式部隊鍋配夢幻到不行的韓劇~就算手機突然出現訊息,也會被擱在腦後

 

致一群為生活很努力的

_MG_7291.JPG

越努力,越要懂得善待自己,為了讓衝勁與活力得以延續,我們更應該學會好好善待身心。一起在靈魂上追求富足,

_MG_7301.JPG

今晚就用廚藝煮鍋韓式部隊鍋,餵飽自己的身心靈


對了對了,最後別忘了按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