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晚安阿~各位!快要進入冬天了,是不是也該好好的進補一下了?連續一周的「雞精」料裡,補氣補神補心靈,好好撫慰疲憊的身心靈吧!!!

最近正在籌備明年三月即將要準備踏入youtuber的領域中,其實這段準備期擔憂多過於期待,因為總覺得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有準備好,但我的伙伴一直給我個觀念「船到橋頭自然直」,其實我也很想要這樣做,只不過還是無法像他那樣豁達。所以現在每天除了要完成的工作外,還多加了學習攝影的課程,真的有點累。

真的忙碌起來,一不小心真的會忽略掉自己。如果是在10年前,可能還不太會意識到就算在忙,也要顧好自己的生活;就算活在分秒必爭的時間裡,也要照顧好自己最基本的三餐。所以35歲前的人生,面對這樣的生活壓力,已經壓得自己喘不過氣,就算把時間都交給了這世界,最後還是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做不好工作、也愛不好別人、更不用說愛自己了,可能連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了。也許會覺得奇怪,明明自己已經把身上所有的籌碼交給世界,為什麼換來的只是更多疲憊?

不奇怪不奇怪!我們只是太專注某件事情了。哈哈哈,親愛的,如果現在也有這樣的感覺,也和我一樣先放下手邊的工作,讓自己放鬆一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像我現在就很喜歡烹飪,每次吃的自己煮的料理,這會讓我覺得又更愛自己一點,當然中間也可以獲得短暫的抒發。我想說的是,一天24小時,多點給自己一點時間,停下腳步吧,喜歡看書的人就看書,喜歡網購的人就大肆的網購,當然喜歡吃東西的人就好好的吃。準備好要奮戰前,請先溫柔的滿足自己。

剛剛說的是心靈層面的累,也是生理上的流失,滿足了心裡也要補足生理,所以我覺得靠吃這個方是最簡單.一兼兩顧摸蛤兼洗褲,一次補滿身心靈的部分,而怎麼吃才是重點!現在有太多的保健食品可以選,補充能量都方便的很,只不過有些像吃藥,有些有怪味,這次拿到【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方便也沒有怪味,一撕即吸,馬上就能補充能量,可是這樣的飲用方式真的只有補充而已,無聊的很!所以這次我用【琉元堂醇雞精華飲】連續做三道雞精料理,讓自己補氣補神又補心靈~重點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料理可以吃,方法也超方便,只要東西丟一丟加點鹽巴就能吃,重點是還很好喝

 

香菇雞湯-

先將雞胸肉與香菇沖洗乾淨,(最好雞肉能川燙過),然後加入水,放上幾片薑片加點米酒,並且加入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起鍋前加鹽巴調味,完成

 

雞精蜆湯-

這道更簡單,只要將蛤蠣內的砂土乾淨,放上一個盤子將雞精倒入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並且撒上薑絲,蒸個五分鐘,連鹽巴都不用加,就好鮮好甜好好喝

 

雙菇海陸雞精鍋-

這也不麻煩,只要去全聯買自己喜歡吃的火鍋料還有青菜和肉片,但千萬要記得一定要買兩種以上的「菇類」,然後將食材洗乾淨之後丟入鍋中,將雞精倒入1~2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放點薑絲,起鍋前加點鹽巴試試看味道,這湯頭絕對讚到不行

 

哈哈哈,有燉過雞肉的人應該都知道,一鍋雞湯要煮得要香要濃,除了要小火熬煮之外,剩下的都是時間的萃鍊,現在生活都好忙碌,誰還有多餘的時間搞這鍋雞湯呢?這次的雞精,我個人覺得單喝沒有甚麼腥味,加熱會更好喝外,在家裡搞得這三道料理,真的快速方便的很。已香菇雞湯來說,那天我只用了15分鐘一鍋濃郁的好湯上桌。我們都知道喝雞精對身體有好多好處,那只限於補充生理上的需求,我覺得用雞精做的料理,除了補足生理更滿足心理!

以下是更完整的介紹還有食譜步驟


琉元堂

_MG_1472.JPG

目前活到35歲這把年紀,之前買雞精通常都是買給別人喝,對象基本上都是剛生小孩的,要不然就是動過大手術的,因為我們都知道雞精對人的好處,尤其是對於身體虛落的特別有幫助!只不過以前都是為別人買,現在更想要愛護自己,所以在選擇上面更不馬虎,尤其是像食療方面選擇老字號好像更妥當!琉元堂是知名的燕窩專家,源起至1937年,擁有80年歷史老字號,從新加坡珍珠坊的頂級中藥材商行「正大參行」起家,所有的產品都以「簡單」「便利」「純淨」「品質」「高規格」為宗旨製作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簡單】

_MG_1476.JPG

人有時候是矛盾的,如果是自己用的話這樣的包裝對我來說有點太「搞工」,但我覺得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的包裝方式,簡單不浮誇,就是一個大盒子印上印象派的雞,寫上幾個中文字,重點是外袋走的也是簡單的簡約風,落落大方的包裝,更適合拿去送人,好看又不失禮。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便利】

_MG_1479.JPG

一盒裡頭有七包,一天一包,開封即飲,非常方便!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包裝,很適合隨身帶,而且還是塑膠的真空包設計比較不會有日曬容易變質的問題,雖然玻璃瓶真的看起來比較有質感,但真的不太適合隨身攜帶。這樣一撕即吸的包裝方式很符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更適合開會後、午休時、下班後小酌前,隨時都可以補充能量愛自己一下,一撕即吸方便的很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純淨】

_MG_1488.JPG

它的成份也很單純,只有:水、全雞,其他什麼都沒有加,就連防腐劑也都看不見。採用的是採用日本除氧殺菌技術,就是把雞精裏頭的細菌利用脫氧的技術分解光光,再用真空包的方式隔絕,換句話說裡面的雞精是純淨的可以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高規格】

_MG_1686.JPG

一般來說,傳統的雞精看起來比較偏透明版琥珀色,那是因為那是傳統低雞精的萃煉法,是用蒸氣的加熱方式將表面的蛋白質提煉出來而已!

然而琉元堂的滴雞精採用的是水熬煮工法,就像燉煮雞湯一樣,用熬煮高溫的方式加速蛋白質、胺基酸溶於雞精中,因為就像燉雞,所以雞骨裡頭的鈣質也一併煮了出來,所以才會呈現乳白色顏色,喝到的是高規格的營養雞精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品質】

_MG_1489.JPG

現在目前市面上的雞精的種類大致上有分為老母雞還有紅羽土雞與黑羽土雞三種,最主要都是能補充蛋白質還有胺基酸。而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使用的是紅羽土雞,但我覺得使用什麼雞不是重點,像這類型的產品我反而更注重是否有通過SGS檢驗報告,通過官網上的介紹,這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

無塑化劑

無防腐劑

無抗生素

無重金屬

無賀爾蒙

 

使用方式很簡單

1一撕即飲冷冷的喝,就能隨時補充能量

2電鍋加熱,將琉元堂醇雞精華飲倒入可以加熱的容器蓋上蓋,拿去蒸個5分鐘,即可

3隔水加熱,直接將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放入熱水中,浸泡3分鐘,就能撕開食用

 

我覺得每個人的口味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落差,像我本身就是比較怕腥味的那種,所以覺得冷冷的喝,確實會喝到一點點腥味,不過還可以接受!但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加熱後,真的就像喝雞湯的又香又濃又醇,沒有腥味而且超順口好喝,只不過有點小包一吸一下子就沒了!

哈哈但是這些都無法滿足我,因為我覺得既然已經是這麼高品質的產品,如果只是這樣單獨喝那這包雞精就只有補充能量而已,這樣未免也太無趣了吧!所以嘗試了以下幾種料理方式~讓大家除了可以補充能量外,還能滿足口慾。重點是這些料理作法都簡單的很可以~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的創意料理

香菇雞湯-

_MG_1707.JPG

先將雞胸肉與香菇沖洗乾淨,(最好雞肉能川燙過),然後加入水,放上幾片薑片加點米酒,並且加入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起鍋前加鹽巴調味,完成

點我看更詳細的食譜步驟

_MG_1709.JPG

第一二天煮這鍋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我還記得上次煮香菇雞湯的時候,光是要把雞湯煮的很濃郁,就要花上好一陣子。重點是每次雞湯要煮的好喝,雞肉通常都會變得很柴,尤其是雞胸肉的位置,絕對是乾到不行很難下嚥

_MG_1710.JPG

_MG_1712.JPG

不過這次我用的是新鮮的香菇,然後配上去骨的雞胸肉,丟入幾片薑片和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滴雞精而已,才煮個10分鐘左右,味道就已經像燉了一個小時那般的濃郁,只可惜現在無法把當時的香氣記錄下來,要不然我現在立馬分享給你聞。重點是因為熬煮的時間沒有很久,所以雞胸肉還帶點濕氣還有韌度,吃起來的口感很讚!下次如果我還有燉雞湯,我應該還會在拿【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來加持!真的方便快速的很可以

 

雞精蜆湯-

_MG_1742.JPG

這道超簡單,只要將蛤蠣內的砂吐乾淨,放上一個盤子將雞精倒入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並且撒上薑絲,蒸個五分鐘,連鹽巴都不用加,就好鮮好甜好好喝

點我看更詳細的食譜步驟

_MG_1731.JPG

我只能說這道真的有點驚為天人,也終於能體會到為什麼有很多人都說「晚上吃太多海鮮,會睡不著」

_MG_1741.JPG

第一天,吃完的時候,當天比平常還要來的晚睡,一般來說1點已經是我體力的極限了,那天的狀況很像喝了咖啡一樣,在床上輾轉到三點才睡著,重點最後還是用逼的方式,讓自己入睡。才在想蛤蠣加雞精真的有這麼厲害嗎?結果我第二天又試了一次,沒想到第二天的狀況像是喝了很天然的蠻牛,一樣到三四點才睡著,這樣的料理方式應該也很適合晚上需要點活力「床上需要交功課」的人!

 

雙菇海陸雞精鍋

_MG_1772.JPG

這也不麻煩,只要去全聯買自己喜歡吃的火鍋料還有青菜和肉片,但千萬要記得一定要買兩種以上的「菇類」,然後將食材洗乾淨之後丟入鍋中,將雞精倒入1~2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放點薑絲,起鍋前加點鹽巴試試看味道,這湯頭絕對讚到不行

_MG_1793.JPG

我只能說,用這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當湯頭,真的是太厲害了!那天我只是把所有食材丟進去,加點鹽巴而以,湯頭就已經正到不行~一堆蔬果與雞精上的配合,這鍋湯真的甜到翻過去!

_MG_1804.JPG

_MG_1806.JPG

人家都說台灣人很喜歡吃火鍋,確實台灣的火鍋店真的開了很多家,但我覺得台灣人不是愛吃火鍋,而是一次喜歡吃很多很多料和喝店家提供的湯頭!有時候這樣在外面吃一鍋一餐最便宜也兩百元起跳,而且還只能獨享!像我這鍋用了四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連續吃了四天,火鍋料還有石材全部加一加才1000元左右,還可以大家一起吃,重點味道還不會輸給外面的店家,而且還可以買很多自己想要吃的料,真的超幸福!


雖然這篇是合作文,但瞇瞇眼星維在合作前,都會有個習慣,除了幫大家先檢視產品的內容物是否簡單安全,再來就是品牌,是否值得推薦,最後就是口感是不是我能接受的,畢竟我的文章風格,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新的可能。就像這次的雞精,前提就是要夠符合自己的口味,才能加已變出更多的新花樣出來,推薦給大家

 

這次將【琉元堂醇雞精華飲】做個總結,我將它分成「安心程度」、「口感」、「感受」、「方便」、「整體」五個方向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心得

_MG_1484.JPG

我個人覺得要推薦像這類保健型的雞精,重點不能放在功效上他有多強,首先就是要幫大家檢視他的安全度如何,尤其是這包雞精裡面的內容物到底有多純,光是翻到包裝的後面,內容物只有「水、全雞」沒有多餘的香料還有防腐劑,就已經打趴了好多廠商。更不用說這項產品還通過各項檢驗報告,光是這兩點【內容物只有兩樣】.【通過檢驗】就讓人放了一百顆心

 

再來是【口感】,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喝到雞精的時候,是國中一年級,因為學業的壓力開始變大,然後我媽為了要照顧我的健康,所以就買了白蘭X的雞精給我喝。我的老天鵝阿,現在光是回想,那股很深刻的腥味還殘留在嘴巴裡!所以一開始拿到【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是帶著恐懼猶豫的心嘗試,不過【琉元堂醇雞精華飲】打破我對雞精的三觀,喝起來就像喝到燉了很久的雞湯,雞湯味濃郁的很,雖然上面的指標說可以一撕即飲,但我更喜歡加熱後的風味,很讚

_MG_1720.JPG

接著是【感受】, 雞精是個好東西,這個大家都知道!關於他的營養價值這邊我就不再多做介紹,想要了解的請自己GOOGLE搜尋。讓我最有感的就是做「雞精蜆湯」的那兩天晚上,以現代人我算是很早睡的人,最晚大概11點入睡,不知道是海鮮的加持還是雞精的作用,喝的當天晚上好像喝了咖啡一樣,超有精神而且還睡不太著。原本不相信所以第二天又試了一次,沒想到一樣很有精神!我覺得這樣的狀態,熬夜時好像喝了蠻牛一樣,可以推薦給所有晚上需要「拼迸叫」的人,只不過蠻牛是一堆化學,而【琉元堂醇雞精華飲】做的雞精蜆湯超天然

_MG_1715.JPG

再來就是【方便】,我個人覺得這樣這樣小小的包裝,隨身帶在身上很方便。如果早上不小心睡過頭的上班族,很適合連去便利商店都來不及趕時間的人,打卡後,只要一撕就能瞬間補充能量!但我想說的是,以這四天的雞精料理來說,光是第一天的香菇雞湯,加了一包【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燉雞的時間就整整縮短了一倍以上,整碗湯喝的是濃郁,重點是因為熬煮的時間沒有很久,所以雞肉吃起來特別的有彈性,一點也不會柴!冬天要到了,如果要燉湯的朋友,不妨可以加1~2包試試看

 

最後當然是整體上和價格的部分啦!雖然一包大概150左右,但剛剛上網稍微查了一下「滴雞精」這個品項,我覺得150算是一般的價格,不是特別貴也沒有特別便宜,但如果和上述說的「安心程度」、「口感」、「感受」、「方便」,我覺得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重點是進補不是天天,一兩個月像這樣對自己進補一周,我覺得這樣的價格真的算合理

雖然琉元堂醇雞精華飲真的很好,只不過這算是「類保健食品」,並不是百分百適合所有人,所以有高血壓還有痛風和腎臟疾病的朋友在飲用前最好還是先諮詢醫生會比較好喔!!!

 

【琉元堂】

門市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54號

服務電話:02 2750 6810

Facebook粉絲專頁:新加坡琉元堂 燕窩

官方網站:琉元堂

 


最後當然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如果真的覺得這篇還不錯

別忘了點下圖給我一個讚,當作給我一個小小的鼓勵嘿

FB.jpg

IG.jpg


以下是完整食譜

香菇雞湯

_MG_1687.JPG

準備食材

雞胸肉>>>一片

香菇>>>>適量

薑片>>>>3~5片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1~2包

米酒>>>>些許

鹽巴>>>>一點點

 

STEP1 雞胸肉先過水川燙,將裏頭的雜質血水通通煮掉,備用

_MG_1695.JPG

_MG_1697.JPG

STEP2 放入薑片

_MG_1698.JPG

STEP3加入琉元堂醇雞精華飲

_MG_1699.JPG

STEP4倒些米酒

_MG_1700.JPG

STEP5把雞肉放進去,順便水

_MG_1702.JPG

_MG_1703.JPG

6放入香菇,滾至15分鐘,起鍋前加點鹽完成

_MG_1706.JPG

 

雞精蜆湯-

_MG_1720.JPG

準備食材

蛤蠣>>>一斤

薑絲>>>些許

琉元堂醇雞精華飲>>>1包

 

STEP1先將蛤蠣裏頭的沙兔乾淨後,直接放入盤子內撒上薑絲並且倒入琉元堂醇雞精華飲

_MG_1721.JPG

STEP2用中火蒸個5分鐘,等蛤蠣全部打開後,撒點蔥花點綴完成

_MG_1730.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