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1.jpg

最近,我一直不斷的在調整生活之間的平衡點,就算忙也要忙的很有生活品質,我明白現在想要的生活模式,有些事可以先丟在一旁,但開伙絕不能丟棄!因為自己在家煮飯,是目前能安撫自己的一種生活方式,至少我不用受限於外食的選擇中,徹底的感受到短暫的「自由」,想吃什麼就煮甚麼,心情不好味道就重一點,心情好就吃清淡一點,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覺得隨心所欲!

但煮久了,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這我絕對知道,因為我和你一樣也會有這種撞牆期。說穿了煮飯就像生活,必須要有很多調味品,有不同的刺激才能有不同的感受。有時候選擇調味品,真的不用想太多,只要不要有多餘的化學添加物,然後不要太過鹹,剩下的就允許自己再次的任性的當回小孩,好好的放手去煮,讓食物給你不同的體驗,不妨就從這罐【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開始為生活加點味,你值得夠好的現在。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本身就是一道小菜,裡頭是一整罐的干貝,可以直接淋在飯上加味,也能為白麵條加料,也能舀出整顆干貝裝盤變成一道下酒菜,沒有多餘的防腐劑和添加物,裡頭通通都是我認識的食材,重點是味道沒有讓我失望。

只不過我是一個很貪心的人,光是這樣的秘製干貝燒絕對滿足不了我,這次拿到產品後,試做了五道料理,有義大利麵,有炒飯,有炒菜,涼伴,甚至是當佐料當消夜也有,將食譜還有心得分享給大家,

四格封面2.jpg

秘製干貝海鮮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煮八分熟(備用)>蘑菇先爆香>洋蔥蒜頭先爆香>放入番茄>加蝦仁>義大利麵炒半乾>加煮麵水>放【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起鍋前加進花椰菜完成。

 

秘製干貝蝦仁炒飯

冷飯加入全蛋拌勻(備用)>蒜洋蔥辣椒爆香>蝦仁肉絲炒熟>放入備用了冷飯>加點鹽巴調味>放入【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拌勻完成

 

秘製干貝海陸高麗菜

爆香>肉絲炒熟>放入高麗菜>加點鹽巴調味>放入【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拌勻完成

 

秘製干貝涼拌豆腐

這道最簡單,根本不用任何鍋具,只要像金字塔的疊法將食材全部疊起來就完成

>豆腐>柴魚片>鮪魚罐頭>蔥>【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淋上一點醬油膏>完成

 

秘製干貝鮪魚蛋餅

就和早餐店的蛋餅一樣>先將蛋打散>放入平底鍋>放上餅皮>翻面後中間加入鮪魚還有【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將蛋餅摺成長條狀>完成

 

以下是更完整的食譜還有介紹


我還記得,小時候去阿姨家蹭飯時,每次開他家的冰箱門,瓶瓶罐罐調味料真的很多的有點誇張,那時真的很不解這是什麼樣的狀況,就只是調味料而已,有必要買這麼多嗎?現在覺得真的有必要,開伙後發現選菜固然重要但調味料更是食物的靈魂,只是加沙茶與加味增炒的高麗菜,味道就是不同,我想這就是阿姨當時想給家人最好的口感,所以現在我家的電冰箱也效仿阿姨,有一大部分的空間幾乎都是拿來冰「調味料」,就是要生活來點不一樣的刺激。

_MG_2498.JPG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是一家來自自高雄的在地廠商『富成盛商行』,製作的產品就像阿姨作菜一樣,想給家人最好最健康最純粹的料裡,所以全產品講究的是「不多加」、「不複雜」,「不偷工」、「無負擔」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不多加

_MG_2520.JPG

可能是一年前實施過生酮飲食,讓我現在買調味料或罐頭類的產品,都會習慣的翻到背面看一下裡頭的成分,減肥的時候是看裡頭的糖份會不會過高,現在我是注重裡頭的有沒有過多的添加物!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可以用的很安心,因為裡頭除了都是認識的食材

(干貝、葵花油、辣椒、純釀造醬油、蒜頭、昆布、銀耳、純釀造味霖、酵母粉)剩下的奇怪的化學成分(像是甜味劑,防腐劑,色素香精等等)通通都沒看到,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只不過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因為天然無添加的產品,所以開封後絕對要盡量趕快食用完畢。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不複雜

_MG_2502.JPG

不光是產品本身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就連外包裝設計也是簡單的設計,帶點台式的復古感也結合文創的現代感,沒有過多花色陪襯,貫徹品牌精神,不用多於的添加物,簡單也能很有質感,基本上收到這個拌手裡的人應該會很開心,至少我是。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不偷工

_MG_2508.JPG

_MG_252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買這類型的產品,每次只要一開封,比較有良心的廠商基本上罐頭裡頭的主食材都是八分滿,剩下的基本上都是水。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是一個不吝嗇給各戶最好最滿的商家,不僅講究天然不添加,就連罐頭裡頭的干貝是那種多一塊就要滿出來的類型,根本就不怕你吃。重點是裡頭的干貝基本上都是完好如初,重點是還不小塊,一口咬下可以很過癮。

 

【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無負擔

_MG_2509.JPG

_MG_2527.JPG

我吃第一口吃到的是健康的感覺,在鼻腔裡迴盪的是還自大海味道,重點是不鹹但味道很濃郁!值得一提的是,單吃不用配飯也很好入喉,入喉後還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基本上分成「原味」與「辣味」兩種,原味:使用不辣的辣椒,取辣椒的甜味來調味,香味依然,適合完全不吃辣的朋友。

辣味:不是那種辣到會張嘴的類型,微辣的口感,我覺得這個辣度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秘製干貝海鮮義大利麵

_MG_2547.JPG

義大利麵煮八分熟(備用)>洋蔥蒜頭先爆香>放入番茄>加蝦仁>義大利麵炒半干>加煮麵水>放【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起鍋前加進花椰菜完成。

_MG_2551.JPG

我個人覺得【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的干貝燒很適合拿來作義式菜,因為義式料裡比較講究食材的鮮甜,並不注重加一堆有的沒的調味料!而【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因為沒有那麼的重鹹,散發的又是一股來自大海的味道,所以剛好很適合拿來作義大利麵


秘製干貝海陸炒飯

_MG_2644.JPG

冷飯加入全蛋拌勻(備用)>蒜洋蔥辣椒爆香>蝦仁肉絲炒熟>放入備用了冷飯>加點鹽巴調味>放入【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拌勻完成

_MG_2637.JPG

_MG_2645.JPG

拿來當炒飯的醬料也是不錯,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XO醬干貝炒飯,

 


秘製干貝肉絲高麗菜

_MG_2567.JPG

爆香>肉絲炒熟>放入高麗菜>加點鹽巴調味>放入【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拌勻完成

_MG_2578.JPG

高麗菜的蔬菜甜配上【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的大海鮮,算是絕配!


秘製干貝涼拌鮪魚豆腐

_MG_2590.JPG

作法

這道最簡單,根本不用任何鍋具,只要像金字塔的疊法將食材全部疊起來就完成

>豆腐>柴魚片>鮪魚罐頭>蔥>【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淋上一點醬油膏>完成

_MG_2594.JPG

_MG_2597.JPG

可能是我原本就很喜歡豆腐的料裡,所以特別喜歡這道小菜,整體來說吃起來清爽的很可以,有豆腐的軟嫩配上鮪魚還有【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真的很搭!在淋上些許的醬油膏,一口菜三口飯真的很正點~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把飯還有這塊秘製干貝涼拌鮪魚豆腐,全部攪拌在一起~不用在多於的配菜,就輕鬆解決一餐


秘製干貝鮪魚蛋餅

_MG_2613.JPG

作法

就和早餐店的蛋餅一樣>先將蛋打散>放入瓶底鍋>放上餅皮>中間加入鮪魚還有【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將蛋餅摺成長條狀>完成

_MG_2618.JPG

這道其實是我當天晚上肚子有點餓,看到冰箱還有殘留的鮪魚罐頭,直接用現有的材料製作的,我個人覺得【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裡面的鹽巴應該都沒有放,所以就算當消夜吃,隔天也不會臉腫腫眼泡泡!

_MG_2622.JPG

如果當消夜,真的不需要額外再加什麼調味料,蛋餅皮把鮪魚還有干貝醬的香氣緊緊的鎖在一起,一口咬下除了噴發的大海鮮味,還伴隨著『蛋蛋』的幸福感


最後我將【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做個總結,我將這次的食用心得分成「安心度」、「變化性」、「口感」、「包裝」、「整體」五個方向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心得

_MG_2599.JPG

每次只要進嘴巴的食材,尤其是像這類型的罐頭類產品,我都會注意成份表裡面有沒有過多的糖和其他看不懂的化學名稱,【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除了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就連糖和鹽巴也都沒有!算是一罐很純的天然加工品~因為防腐劑和抗氧化劑也沒有,所以我會建議大家開封後一定要放進冷藏保存,而且要盡快把它食用完畢

接著就是口感,一般來說,如果在量販店,挑選像這類罐頭產品基本上買回家試吃,通常不是過鹹要不然就是過甜,幾乎都要特別在調製過才會好吃!而【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我個覺得一點都不鹹,但香味卻實濃的很可以,重點是不用特地調味單吃,就很順口!

因為【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口感上,屬於那種沒有過份調味的商品,所以在食材變化上就非常的多樣,可以直接可以淋在白飯上加味,也能拌麵吃,舀出整顆干貝裝盤變成一道下酒菜也行!當然要拿來炒煎醃煮都可以,就連義大利麵也行,只不過將【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拿來當佐料炒,還是要加點鹽巴調個味才會好吃啦

我個人是蠻喜歡【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的包裝,算是簡單大方,很適合過年過節送人當禮物,對象最好是平常有家裡煮飯的,還是有喝酒習慣的,或者是上班的外食族,我覺得都蠻適合的!就算是自己用看這樣包裝,也爽!可惜的一點是,如果店家還有多附一個專屬的手提袋,我想應該會更好。

在選擇產品上面,通常我都是最後才比價格,因為便宜的東西真的比不完,而且還比不贏,重點是便宜產品只有當下買的爽而已、之後用不舒心、又經不起折騰,更重要的是越用越鬧心。所以通常只要產品有符合自己的需求,然後價錢不要超過自己的預想範圍,基本上我都覺得合理。一般的干貝醬通常一瓶200g左右都落在300-500之間,而【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一瓶170g是380元,是OK的價格,如果結合上述說的「安心度」、「變化性」、「口感」、「包裝」四大心得,應該算是蠻物超所值的啦

 

嬤嬤覓呀也有提供年節禮盒的選擇,年節將近,有需要的人可以看一下官網的產品介紹唷

FB粉絲團:嬤嬤覓呀。傳遞吃的記憶

官網:嬤嬤覓呀

 

最後也別忘記點下圖給我一個讚喔!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完整食譜

秘製干貝海鮮義大利麵

_MG_2529.JPG

準備食材:

義大利麵、蘑菇、蒜末、洋蔥、番茄、蝦仁、花椰菜、【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

STEP1義大利麵煮八分熟(備用)

_MG_2535.JPG

STEP2蘑菇先爆香

_MG_2535.JPG

_MG_2536.JPG

STEP3洋蔥蒜頭炒至透明色

_MG_2538.JPG

STEP4放入番茄

_MG_2540.JPG

STEP5加蝦仁炒熟

_MG_2541.JPG

STEP6義大利麵炒半乾

_MG_2542.JPG

STEP7煮麵水

_MG_2543.JPG

STEP8放【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

_MG_2544.JPG

STEP9起鍋前加進花椰菜

_MG_2546.JPG

完成。

 

秘製干貝蝦仁炒飯

_MG_2624.JPG

準備食材

隔夜冷飯、蛋、肉絲、洋蔥、蒜末【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

 

STEP1冷飯加入全蛋拌勻(備用)

_MG_2626.JPG

_MG_2627.JPG

STEP2蒜洋蔥辣椒爆香

_MG_2628.JPG

STEP3蝦仁肉絲炒熟

_MG_2630.JPG

STEP4放入備用了冷飯

_MG_2632.JPG

STEP5加點鹽巴調味【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拌勻

_MG_2634.JPG

完成

 

秘製干貝海陸高麗菜

STEP1蒜頭爆香

STEP2肉絲炒熟

_MG_2561.JPG

STEP3放入高麗菜

_MG_2563.JPG

STEP4加點鹽巴調味和【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

_MG_2565.JPG

拌勻完成

 

秘製干貝鮪魚蛋餅

STEP1先將蛋打散

STEP2放入平底鍋

_MG_2606.JPG

STEP3放上餅皮

_MG_2608.JPG

STEP4翻面後中間加入鮪魚還有【嬤嬤覓呀-秘製干貝燒】

_MG_2610.JPG

_MG_2611.JPG

將蛋餅摺成長條狀

完成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