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猜猜看

寫下10個自己曾經領過的薪水做過的工作,其中安插一個假的工作

看看你是否猜得出來?

  1. 保險經理人
  2. 藝術經紀人+講師
  3. 便利商店打工仔
  4. 酒店整體造形師
  5. 櫃哥
  6. 內勤行政
  7. 品牌行銷
  8. 餐廳服務生
  9. 書局
  10. 自創品牌

 

有人說,隨便寫都有一、二十個,超級多才多藝!!!但我硬擠才擠出九個!!!

青春年華確實都賣給了專櫃!!

 

俗話說,人生30才開始,而丁丁我呢,就是在30歲那年離開專櫃

很多人都曾經問過我『後悔嗎?』

『有,我後悔沒有更早離開』

 

自從離開了專櫃人生,我開始嘗試了很多不一樣的生活與工作

接CASE到創業,從跪在地上服務到坐在辦公室打電腦

 

這5年,讓我收穫最多的應該就是【藝術經紀人+藝術講師】

IMG_4142.jpg

(2018年擔任藝術講師的照片)

 

而最近收到台灣知名藝術家『辜琪鈞』的合作邀約,這也是我的第四件藝術收藏品

藉由這次開箱文,順便和大家分享【藝術收藏】這回事!!!

------------------------------------

無埨早之前,還是現在

你應該聽過或是看過『***畫家又拍出了天價藝術品

 

是的!!!你和我當初想的一樣

買的人根本就是神經病,用天價買一幅畫?怎麼可能

這是富人做的事情啊,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定是炒出來的,這一切都是假的!!!

 

我曾參加過一次拍賣會現場!!!

若非我親眼見過,我也絕對不會相信這會是真的!!!

看看拍賣市場的競標場景!!是不是很刺激!?

其實,台北也會不定時舉辦拍賣會,有機會,你也可以現場感受一下,現場競標的刺激感!!!

 

看完拍賣會後,你一定會說!!!

哇賽!!!身上若沒幾把億,絕對買不起藝術品!!!

剛剛看到那些知名拍賣品,確實是買不起

但小資女,我們這些百姓,其實也買得起藝術品來增添一些生活上的品味與色彩

只要我們在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人買到對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一級市場,

所謂的一級市場就是『畫廊和『藝術博覽會或是『畫家本人購買

(價格少了好幾個0,根本沒有甚麼好擔憂的)

 

從前在專櫃的時候,總覺得人人至少要有個名牌包,

但現在覺得,家家至少要有件藝術品!!!

而且一定要在讀書的地方掛上一幅畫!尤其是中國水墨畫!

像這樣

IMG_1361.jpg

多了畫的書房,是不是有種讓人安靜的魔力

如果再來個古典音樂,確實容易讓人平靜

靜靜地待著是不是會有種想把手中的書讀完?

 

IMG_E1375.jpg

連續幾天的緊張工作,下班後你可以待在書房,手中再握著熱可可

看著畫發呆,情緒是不是也能獲得到舒緩??

 

也許現在,你開始會想彩色印刷,也能得到這樣的效果!

是的!沒錯!藝術品如果以擺件、裝飾品來說,看起來確實與彩色印刷真的差不多

但論投資就天差地遠了

 

舉個例子

有位患有精神病的藝術家『草間彌生』,一生都用『點點』畫南瓜

早在20年前,如果你看到個這個藝術家的作品(2萬元的陶瓷南瓜)

20130525_6ec0ae.jpg圖片來源:YAHOO搜尋

你會收藏嗎?答案絕對『不會』,對吧?

但如今,這件作品已經漲幅了100倍以上(是不是很驚人?)

彩色印刷之所以無法增值,是因為很容易複製

但藝術真跡只有一件,難以複製,就算複製也絕對有破綻!!!(否則那些鑑定家是怎麼來的?)

 

 

雖然我很不喜歡把藝術和投資畫上等號,也不希望把藝術當作投資

可是這已經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支持你可以開始『培養收藏』這件事

不論是收藏球鞋、玩具、模型、甚至是錢幣、郵票、石頭...等等都可以

有人一開始都是因為喜歡而收藏,而非投資也不是資產配置,就純粹喜歡而已

收著收著,你會意外遇到,和你相同的嗜好的人,收著同樣的一件東西,是不是也比較有話題聊?

 

接著,我們來想想一個問題!!!

如果他有的,你沒有!!!你會有怎麼樣的心情?

羨慕?還是我也想要有一件?如果口袋夠深,你會出價收購嗎?(如果會,那就應驗了拍賣市場,確實存在而且絕對不假)

那反過來呢?你有的,他沒有呢!?你又會抱著怎麼樣的心情?

(在收藏的領域,無分國界無地位高低,只要你有就是可以驕傲任性,你說對吧??)

也許這是許多人喜歡收藏的魅力之一

 

然而,到了某天作家紅了

有人開出了天價,收藏了幾年的你,已對他產生了感情,還願意捨得拱手讓人?

這樣想是不是很有意思?

這就是很多人收藏的成癡的原因

如果把藝術品當作投資太有壓力,享受收藏的樂趣,把投資當作是附加價值,

哪怕是收藏一塊沒有生命的石頭,也能得到無比的快樂!

------------------------------

廢話講了那麼多,接下來就好好的欣賞一下,辜琪鈞老師的畫作吧

IMG_E1380.jpg

這次真的要謝謝辜琪鈞大師的畫作【水中行】讓我的書房,多了分寧靜,也多了一些愜意

IMG_1364.jpg

欣賞中國的水墨畫,是觀賞藝術家的底蘊

將心中幻想的那個花花世界,用黑墨一筆一筆的呈現

IMG_E1382.jpg

也許是,生活忙碌想找個時間爬山的心中幻想;也許是,生活太吵雜想躲起來;

那你看到的感覺是慷慨激昂?還是空虛寂靜?還是...?

你也可以拿給小孩看看,看畫就會像看書一樣,歷練不同了看的感覺跟著變了!!!

IMG_1366.jpg

有水的聲音嗎?還是鳥叫聲?

IMG_1367.jpg

從架構到筆觸,都有作家想傳達的訊息,可能是深墨的激動,淺墨的輕描淡寫

你看到的留白處是水?還是雲?還是?

 

雖然我還沒見過辜琪鈞大師本人的廬山真面目,但從畫裡我可以隱隱約約知道他是一位心思細膩,

重細節卻不失優雅,有古蘊唯美的仙女藝術家

絕對要相信『畫會與你對話

(至於你問我,是從哪裡看出來的?

我只能告訴你,在家裡擺一幅靜靜的觀賞,你就會知道了)

 

最後再容許我再嘮叨一下,購買藝術品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幾點

落款(蓋章或簽名)

IMG_E1369.jpg

藝術家的簽名是很值錢的

如果一張蔡依林的CD值多少錢?如果在上面多了親筆簽名

你覺得粉絲會用多少錢收購這個CD?

 

保證書(藝術品的身分證)

IMG_1400.jpg

IMG_1401.jpg

所以,如果你開始考慮收藏藝術品,切記一定要請賣家提供『保證書』

贗品最怕的就是怕驗身!!你說對吧??

 

藝術家的經歷(價值)

藝術家的經歷越豐富,就越能體現價值

就像得過獎的蔡依林與剛出道的蔡依林

(哈哈,我就是喜歡拿蔡依林來當作範例)

69173389_697825810691808_7898615960251138048_o.jpg

(圖片來源:辜琪鈞FB粉絲團)

以下是辜琪鈞老師的經歷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書畫藝術學系畢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美術學系碩士藝術史理論組畢

現任

中華亞洲創新發展暨創業協會 藝術美學主委

台灣視覺藝術協會(視盟)會員

兩岸國際書畫教育交流協會會員

曾任

國防部新青溪文藝金環獎評審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產學合作學生實習評委

國立台灣大學研助

私立葳格高中國際部英語授課教師

私立華盛頓國際雙語學校教師

風格藝術沙龍總監

 

經歷

2020

勝任亞洲創新發展暨創業協會之藝術美學主委,

辦理許多教育培訓項目,推廣藝文收藏、提升生活品味等美學活動。

2018

入選香港龍傳基金全球百大華人青年 Dragon100

2018

獲得中國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創新創業學程營錄取,

由香港經緯集團贊助全額獎學金與食宿。

作品收藏和展出於多國藝博:

法國巴黎羅浮宮,中國北京,日本東京,中國上海,福州,洛杉磯,

韓國釜山,台灣各地藝術博覽會。

20162017

與統一美研社出花茶藝術家聯名系列產品,

也為韓國三星新機邀請示範之藝術家,

美國潮牌Kruzin 合作藝術家,

台灣鐵路局太魯閣普悠瑪號合作題字藝術家,

TOYOTA RAV4廣告合作題字,中華賓士AMG也邀請其展出。

 

這裡可以看到辜琪鈞老師的作品

官方網站:辜琪鈞藝術工作室 https://www.kuchichun.com/

也歡迎您加入辜琪鈞老師的粉絲團:

 

藝術品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要是能讓你獲得生活上的感觸,無論美醜,都會是個好作品

如同,世上沒有絕對對錯,站在不同角度思考,也許會更開心自在

希望今天你會喜歡這一篇文章!!! 也別忘了,加入我的廢話粉專 和廢話IG喔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