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理煮出屬於自己生活的味道,是另一種對生命的態度

最近有好多朋友,一直私訊瞇瞇眼星維,自從看了星維的文章,越來越覺得我很懂得生活!雖然看起來都是平常小事,但感覺起來好像都很精彩,現在最喜歡看的就是我分享的料理類的文章,就連泡麵他們也都好愛!

 

每次聽到他們這樣和我說,我都會有點莫名感動!看來用生命撰寫文章是值得的,尤其是在分享料理的時候,事前都要做好多好多功課,採買好多好多食材,雖然我很喜歡逛菜市場,但是說真的,夏天頂著烈陽,真的會被曬的很暈!

 

自從都市搬到竹南後變得好像一個新生兒,什麼都很新,像現在寫文部落客也是新人,對於生活也是新人,當然烹飪煮飯這件事也是新人!!

 

所以我介紹的料理,都是很簡單很簡單的那種,一般人在家都可以煮的,也比較不會失敗的那種,而且準備的食材,也不會那麼麻煩,隨隨便便就可以取得的那種

 

像是蚵仔煎就很簡單!!!

IMG_7166.jpg

準備的材料有【蚵仔,白菜,雞蛋,蔥,豆芽菜,粉漿】

 

作法超簡單

A:粉漿

 

IMG_7167.jpg

太白粉與地瓜粉的比例為1:2

IMG_7168.jpg

多少的粉,就要加多少水

IMG_7169.jpg

我會再粉漿裡加一點胡椒鹽

IMG_7170.jpg

還有一點點鹽巴

IMG_7172.jpg

最後放入蔥,攪拌均勻,放旁邊備用

 

蚵仔煎

IMG_7174.jpg

第一步

先把蚵仔煮熟,像我是很怕蚵仔的腥味

所以,我都會把蚵仔煎的很熟

IMG_7175.jpg

第二步

我會加入滿滿的豆芽菜,這是我去泰國吃海鮮的時候

發現他們有道菜叫做蚵仔鐵板,吃起來就像台灣的蚵仔煎,這道菜裡投就是加了好多好多豆芽菜,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脆脆的口感,所以覺得這樣搭還蠻配的

IMG_7177.jpg

第三步

直接打蛋進去

IMG_7178.jpg

第四步

倒入粉漿,如果喜歡吃很薄的皮,可以加一點點

但因為我覺得薄皮有時候吃得很不過癮,我會用Double粉漿的量,吃個粗飽

IMG_7179.jpg

第五步

放小白菜翻面完成

IMG_7193.jpg

最後你可以在上面淋上自己喜歡的醬料


我覺得生活就像一盤蚵仔煎、一道炒飯,需要一些調味品

不一樣的調味料,就能譜出不一樣的味道

生活也是製造一點新鮮事,就能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阿,對於一個新手來說,我覺得煮飯要做出不一樣的味道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要有很多很多【調味料】

像現在我的辣椒醬,認真算一算家裡就有6瓶以上,每瓶用的時機點都不一樣

有的是直接拿來炒,有的是適合加再泡麵裡,有的是直接適合沾炸物

封面圖(四格).jpg

這次【馬來亞參巴醬】是東南亞的味道,我覺得就很適合加在熟食上面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乾辣椒,裏頭加的是一整罐的蒜頭,但蒜頭是【炸】過的那種蒜頭酥,如果單吃的話很像但點微苦,但不是屬於死鹹的那種

我覺得有點像牛肉麵店,會出現的那種黑黑的辣油,但少了那種化學的添加味,碰到燙燙的料理散發出來的味道更香

IMG_7187.jpg

只要開過的調味品,我都直接冰冰箱

有些調味料,加了很多ㄚ哩不雜的東西,有時候你會看到上面的那層油,會油的不正常,但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放入冰箱冷藏後,用的時候感覺好像很乾,但像我放在剛煮好的食物上,會跑出油油亮亮的光澤

IMG_7189.jpg

IMG_7188.jpg

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有兩種辣度

一種是完全不會辣的【原味】,我覺得這個吃起來的香度,比較像吃酥炸蒜頭,不像是吃辣椒罐

另一種,就真的有點辣,怕辣的人就真的要慎選了!!!

(先聲明:我是會吃點辣的人喔)

 

早上的時候,我會用剛剛蚵仔煎的粉漿,把粉變成中筋麵粉,做成蛋餅

IMG_8025.jpg

然後再加點【馬來亞手工参巴醬】

早上有時候吃太辣,我會有點不舒服,所以我會選原味

 

現在住在頂樓,一個人在家,根本就捨不得開冷氣

真的會被熱到沒胃口,中午自己煮的時候,一定要煮味道很重很重的那種,

所以炒飯後,我都直接拿【大辣】拌著吃

IMG_7196.jpg

【後記】

最近試了好多好多的調味料,尤其是辣椒醬的部分最多

有很鹹的,有很辣的,也有很假的

馬來亞手工乾參巴醬,我覺得味道算是蠻重的,但是不鹹也不假

要多辣就有多辣!!!

因為我個人還不是屬於吃辣的專家,所以我常常兩個混搭在一起吃!!!

這樣就變成我喜歡的中辣(哈哈)

像這種乾辣椒醬,有時候我在外面買肉羹麵的時候

加一大陀在湯裡面,喝起來很像知名的宜蘭蒜味肉羹湯

直衝腦門的蒜香很過癮,止不過完食後,真的要認真刷牙就是了


如果,這篇文章妳們喜歡的話!!!

麻煩動動你的手指頭,請追蹤我的粉專或IG

(點圖連結就可以)

FB.jpg

IG.jpg


如果對馬來亞手工參巴醬有興趣的朋友,

這邊我就附上廠商的資訊

請自行去點嘿

點我 FB@小娘惹官網
追蹤 IG@小娘惹官網
 


最後我一定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如果你們有試過,你們的感受會是和我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