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時候,常常被大人稱讚說我是掃把腿,(不是會跳舞的意思,就是走路很快又很耐走的意思)~我真的沒想到從迪化街延伸出去的大稻埕老街,竟然會如此的好逛耶,可以讓我足足逛了六個小時~現在想想不得不佩服自己!

那天應該已經是準備要回程了,從大稻埕碼頭沿著原路走到北車,我正等著紅綠燈準備要過馬路,過了馬路是被中間一箱一箱的被榨乾的柳丁檸檬給吸引,就在想到底是哪家店柳丁檸檬用量這麼高,然後還擠得那麼乾淨,然後再認真一看.上面載滿了黃綠色柳丁檸檬,高度已經是老闆的半身高度

_MG_6615.JPG

這是一台古好又簡單的攤車,好像是那種可以拿去廢鐵行回收擱置的那種類型,眼睛稍微用力看一下,這台車好像是不能動的,但比較特別的就是找不到招牌大字還有菜單

_MG_6619.JPG

只在台車上放滿水果然後在幾張美食節目推薦的照片與報導,就是這麼的神秘感,很怕被別人知道的那種攤販 ,這裡的人都叫它「迪化街無名金桔檸檬」好了,反正在迪化街找金桔檸檬都是在講這間啦!如果你沒有問,真的不知道他多有名氣,而這攤迪化街金桔檸檬就在迪化街跟歸綏街的交叉路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錯覺,來無名果汁買果汁的人,比去手搖店買手搖的人還要多

_MG_6634.JPG

這裡主打的商品就是用手現榨的果汁,迪化街無名金桔檸檬選用的水果,可選的很講究,用的是屏東檸檬、擠的是宜蘭金桔、榨的是雲林古坑柳丁,全部都是國內水果,不選進口,品質是水準級而且又很新鮮。

_MG_6628.JPG

一般來說只要是賣果汁的店家,尤其是在夜市都會看到攤販擺上幾台擠果汁的機器,「迪化街無名金桔檸檬」的果汁,全部都是都現切現榨,你會看到老闆俐落的雙手忙來忙去,攤位上那台半手動機器就是種不插電的時代感

「迪化街無名金桔檸檬」這裡只有三種選擇讓提供給你~一種是金桔檸檬,第二種是柳丁檸檬,第三種就是綜合(柳丁+檸檬+金桔)~而我這次點的是全部加在一起的綜合汁

 

綜合汁NT50

_MG_6636.JPG

_MG_6642.JPG

喝的第一口,確實可以感受到老闆採用的水果品質的堅持,真的是誇張的甜,如果沒有待在現場看他現切現榨,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加了很多果糖的那種

可能是因為在夏天喝的關係,所以清新爽感的檸檬香,還有酸溜溜的金桔,就算裡面是放了少冰,喝起來也是特別消暑

雖然一杯只有大冰奶的容量,不過裡面的真材實料,是可以喝到老闆滿ˋ滿ˋ的心意

 

【後記】

我還記得前些日子,到醒吾把大學學業完成,因為讀的是時尚造型科系,所以來大稻埕購買材料應該已經多到數步出來了~但是這天是難得的深入探訪大稻埕,雖然大街名店很多,但隱藏在巷弄間的小店家更是給人為之一亮的驚喜感

如果你有機會來的台北玩,一定要安排一天行程到台北最老的古城大稻埕走走,當你準備要買飲料的時候,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你記得「一定先喝過這杯迪化街無名金桔檸檬後,再去買手搖」

_MG_6620.JPG

如果你覺得這樣小杯的包裝喝的不過飲,這裡也有瓶裝的~~~讓你選!(只是感覺起來好像沒有冰的感覺)


【迪化街金桔檸檬資訊】

店家:迪化街無名金桔檸檬

電話:02-2302-5588

營業時間:09:3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ㄟㄟ~~你都看到最後了!!!不要忘記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