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當我整裝好,從竹南坐上國光,再度踏上熟悉不過的台北,今天的一切都讓我很意外!現在是艷陽高照的12點,可能是情人節過了,少了來這邊看煙火的人潮,所以迪化街的空氣更清新。這次走在大稻埕遺留下的幾百年建築物與街道,似乎又恢復了幾年前的精典模樣。在這條交織出經典的老模樣,只要在相片中套上復古或是黑白的濾鏡,就是一張很耐人尋味的【台北古城】

值得慶幸的是這次一個人的深度專訪,對於周遭的人事物特別的敏銳,尤其是剛走進巷口那刻起,腦袋裡的景象馬上和眼前的做比對,畫面有點像「比比看」,一次給你兩張圖,找出不同的地方!似乎多了好幾個陌生的店家,有便利商店,有新開的肉羹還有文創店~讓我覺得比較突兀的是『鴉片粉圓』

_MG_6731.JPG

_MG_6732.JPG

_MG_6754.JPG

吸引我的並不是那個聳動的鴉片兩個字,而是它的裝潢風格,是超級另類的那種類型,不是幾百萬的裝潢風格,反而讓我覺得簡陋的很有特色,直接是幾片黑色的貼皮搭建而成,就像是佇立在大稻埕社區的出入管制的管理員休息室

正因如次,如果要在大稻埕找『鴉片粉圓』,相當的簡單!以城隍廟為中心,然後順著永樂市場走,就會輕鬆地看到。因為裝潢實在是太有特色,不注意也難~

也許你會和我想的一樣,在這邊吃一碗古早味的沁涼粉圓,難道要像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一樣?站著吃!?是的沒錯喔,如果遇到今天人潮稍微多了一點,『鴉片粉圓』在旁邊騎樓下附屬幾張淺木色的椅頭仔只要做滿,就可能要麻煩你和西門町阿宗麵線一樣站著吃~~

_MG_6755.JPG

在點餐的櫃檯,可以透過玻璃窗看見裡面是幾塊白色磚塊拼湊的幾何圖形,雖然『鴉片粉圓』是屬於路邊的攤販類型,不過裡面的服務人員與備料環境,都能感覺到『鴉片粉圓』是一間很在意『乾淨度』的店家

_MG_6735.JPG

基本上『鴉片粉圓』夏天主打的是傳統甜點小吃,像是粉圓﹑芋園﹑仙草﹑放在挫的粗的冰塊上,然後淋上黑糖的糖水~而冬天當然也有熱的還可以外加薑汁,所以不用擔心寒流來吃這個會不會太冷~只不過要多穿一點就是了!!因為這邊沒有人造的空調系統

 

這次瞇瞇眼星維點了三圓冰來推薦給大家

_MG_6739.JPG

_MG_6736.JPG

 

『鴉片粉圓』的粉圓不像一般手搖店黑嚕嚕的那種,而是半透明呈現金黃琥珀色的樣子,比綠豆稍微大一點,小的讓人很討喜

_MG_6746.JPG

『鴉片粉圓』的芋圓還有地瓜圓也顛覆了傳統九份芋圓,吃的是片狀感,而且顏色好像是透過濾鏡呈現比較淡的紫與黃~

_MG_6742.JPG

『鴉片粉圓』,用料確實實在,一個印上鴉的白色瓷碗內,放滿粹冰還有餡料與糖水,如果稍微不注意會不小心溢出來的那種

_MG_6751.JPG

我很怕吃到那種粉粉爛爛的圓仔,『鴉片粉圓』的圓仔是有嚼勁的那種,可能是有冰鎮過後,那股Q勁還會回彈,而且不會因為放在冰塊久了而變得硬~

【後記】

雖然坐在路邊吃的體驗真的沒有很好。如果又碰到很熱很熱的天氣加上奇怪的路邊氣味,那絕對是邊吃粉圓邊加料的體驗~但如果是在大稻埕的古城裡的食用『鴉片粉圓』吃圓仔,就另當別論了,眼前是百年遺留下的建築與街景,確實多了台北沒有的特殊體驗,重點是大稻埕的街區沒有奇怪難聞的特殊味道,影響用餐感受,反而多了一復古自在隨意的感覺~就算是在很熱的太陽下,躲在騎樓的避蔭處,幾塊冰吃下肚之後真的從裡面沁涼到外~

我承認有時候我很虛榮,喜歡去一些百萬裝潢的名店,不過這趟的大稻埕確實讓我有意想不到的體驗。重點是只要50元~就能擁有,這趟真的值了


【鴉片粉圓-路力迪化店】

營業時間:11:00~06:00(平日)

                 11:00~07:00(週六週日)

                 (星期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號

電話:02 2555 0018

點我進粉專


檢視較大的地圖


辛苦妳了~~~鍾於把他看完了!!!別忘了最後請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