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大家午安啊~連續幾天的宵夜,就算要熬夜趕稿,也要讓自己吃好吃滿,如果可以在順便幫自己好好補一下。肉燥豆腐雞絲麵、蔥爆豆干炒雞絲麵、當歸香菇雞絲麵、雞絲香蔥乾拌麵

 

哈哈哈!!最近阿,有好多事情要忙,當靈感滿載的時候,確實可以很順利的產出一篇文案,但這種情況不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有,可能是自己才剛接觸寫文這件事,還沒有那麼順手,所以常常就是卡在電腦桌前發呆!這種情況就像纖維吃太少蹲在廁所許久,只擠出一點點的那種現象!

 

哈哈哈,坐著坐著,一天就過了,這時候真的覺得一天24小時根本不夠用。以前是朝九晚五還得常常加班,還時常把工作帶回家做;現在雖然在家裡工作,不過加班的現象可也沒有少過。真的是勞心又勞力,連續幾天下來,說實在的身體真的也在抗議了。我個人覺得加班工作真的不難熬,只要趕快把工作做完就可以,最痛苦的應該就是半夜睡不著覺,肚子餓的哼成歌,那才是最討厭的!再加上現在住在竹南科學園區,這裡的店家基本上也都9點就關店了,要找一間鹽酥雞都難!所以家裡的糧食庫,基本上都會備上幾包「低鈉的清淡口味泡麵」,哈哈!!為甚麼低鈉?因為我怕太鹹隔天怕水腫得像豬頭,而且重口味還會讓睡眠的品質變得很低。

 

如果今天真的不幸要加班,抽屜裡的糧食區得先備好幾包得過論文的「妙師傅麵博士」,妙師傅麵博士的純手工雞絲麵口味大致上有四種,乾的湯的辣的補的都有,基本上都是已經清淡口味為主。與其要你吃重鹹重鹽的泡麵,倒不如讓你知道現在你有更健康的選擇。

 

哈哈~「妙師傅麵博士」,實用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滾,撕,放,煮,等」五步驟就能輕鬆享用。

滾-準備一鍋『滾』燙的熱水

撕-將雞絲麵裡面的調味料全部『撕』開

放-把雞絲麵、調味料和滾水『放』大碗裡

等-『等』等候三分鐘就能享有

 

我一直都在說愛自己,加班也真的很辛苦,我知道。所以與其要吃重鹹重鹽的泡麵,倒不如知道現在你有更健康的選擇。哈哈~只不過這樣吃雞絲麵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當然還是要把家裡冰箱的東西全部都翻出來,全部煮一波~不僅要吃的飽,更要吃的好,這樣等一下才有力氣繼續奮鬥

 

肉燥豆腐雞絲麵(肉燥風味)

放入肉燥醬包>加蒜加辣椒>放肉末炒熟>加醬油和豆瓣醬和些許的糖調味>加豆腐(備用)>煮30秒雞絲麵放進碗裡>在淋上肉燥豆腐醬撒上蔥花完成

 

蔥爆豆干炒雞絲麵(椒麻風味)

先煮雞絲麵(分鐘)撈起備用

放入椒麻雞撕面的椒麻醬>蒜頭蔥段辣椒爆香>讓入豬肉片炒熟>加豆干放高麗菜>另外煮30秒雞絲麵並且放進來,一起炒>起鍋前加一點鹽巴調味~完成

 

當歸香菇雞絲麵(當歸風味)

乾香菇先泡水

撕開當歸風味的麻油包>煸薑片>加入雞肉>放進香菇,炒出香味>加香菇水>並放上自己喜歡的火鍋料>起鍋前放進雞絲麵>加點鹽巴調味~完成

 

蔥香火鍋雞絲麵(蔥香風味)

這款,主打的是安全牌!所以只要乾拌就好

 

我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包得過論文的「妙師傅麵博士」,口味是屬於健康清淡的類型,吃起來的口感很爽口,已裡面的當歸素麵線來說,有很濃郁的當歸中藥香,但就是少了鹹味!我個人覺得可以適當的加入一點點鹽稍微調味一下啦。

 

更完整的照片、食譜還有照片都在下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現象?就是年紀到了某個程度,就會想要一直追「以前的古早味」,可能是阿婆的燉肉,可能是幾十年前的麵攤,也有可能是小時候吃過的雞絲飯!雖然現在的美食也不錯,但那些曾經的古早味就是忘不了。這種感覺就像泡麵,雖然現在泡麵很好吃,口味很多,麵感的種類也不少,但就是有幾家堅持走的是傳統記憶的味道。

_MG_1629.JPG

妙師傅麵博士的雞絲麵就是其中一家,堅持走傳統古早味的泡麵,有別於一般的泡麵,全程堅持傳統手工製作的雞絲麵,光是透過包裝就能看到更細緻,這款雞絲麵除了得過博士論文外,還主打自然發酵製成,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像米粉,卻比米粉更濕潤,更好入口

_MG_2135.JPG

基本上妙師傅麵博士口味上的種類大致上分成「湯的」還有「乾拌麵」兩種,湯的有肉燥和當歸可以選,而乾的就是「香蔥」和「椒麻」兩種。雖然外表看起來和一般的傳統泡麵,看起來差不多,就是簡單的兩包調味料,還有一大片麵體。已我最常吃的「統X肉燥麵」來說,可能我的食量有點大,一包一般的泡麵只能塞牙縫,兩包才剛剛好!第一天,我就是以這樣的概念煮兩包妙師傅麵博士試吃,哈哈!!結果我發現妙師傅麵博士一包的分量,是一般泡麵的1.5倍的份量


好吃的雞絲麵,懶人料裡的小撇步

哈哈~「妙師傅麵博士」,實用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滾,撕,放,煮,等」五步驟就能輕鬆享用。

 

滾-準備一鍋『滾』燙的熱水

撕-將雞絲麵裡面的調味料全部『撕』開

放-把雞絲麵、調味料和滾水『放』大碗裡

等-『等』等候三分鐘就能享有

哈哈哈,關於妙師傅的口感,我個人覺得先是麵的口感,如果煮久一點的話有點像線羹的口感,卻又帶點米粉的Q咬勁,濕潤且滑順,。再來口味比起一般的泡麵來說,我覺得味道算是濃郁但不鹹膩,已當歸風味來說,加入熱水畫開的中藥粉,喝的是一種清香,但沒有鹹感!很適合晚上消夜突然肚子餓的時候吃,隔天也不會臉腫腫眼睛拋拋。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雞絲如果只是泡著吃,真的實在是無聊透底!所以我將變成四道我個人覺得很好吃的泡麵料裡,從炒到藥膳的方式都有!

 

 

妙師傅肉燥豆腐燴雞絲麵(肉燥風味)

_MG_2062.JPG

放入肉燥醬包>加蒜加辣椒>放肉末炒熟>加醬油和豆瓣醬和些許的糖調味>加豆腐(備用)>煮30秒雞絲麵放進碗裡>在淋上肉燥豆腐醬撒上蔥花完成

(點我看得更詳細)

_MG_2055.JPG

我就是這麼不安於室,明明這款肉燥風味的雞絲麵原本就是要煮湯的,但我就想要把他變成乾的!你先聽我說,不是我喜歡標新立異,而是裡面的油包是阿罵的製作紅蔥頭遺留下的「油」,超級適合拿來當爆香用,我只能說光是油包放下去的那剎那,就已經香的很可以,然後放入蒜頭還有辣椒,如果你聞到一定會馬上流口水

_MG_2073.JPG

我個人覺得,這道料理要單吃可以,也能當配菜吃。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如果你喜歡麵條比較有口感的,煮麵的時候可以像我一樣30~60秒就好!但喜歡吃軟一點的朋友,三分鐘的時間是剛剛好的,太久我覺得就不太適合

 

妙師傅椒麻蔥爆豆干炒雞絲麵(椒麻風味)

_MG_2032.JPG

先煮雞絲麵(分鐘)撈起備用

放入椒麻雞撕面的椒麻醬>蒜頭蔥段辣椒爆香>讓入豬肉片炒熟>加豆干放高麗菜>另外煮30秒雞絲麵並且放進來,一起炒>起鍋前加一點鹽巴調味~完成

(點我看得更詳細)

_MG_2025.JPG

哈哈哈~這就是傳說中的炒泡麵,椒麻的香氣帶點香辣感,但辣度不會太過於難以接受,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款椒麻油包當沙拉油用,加入蔥段還有蒜末,挖靠那個椒麻香直接從鍋底竄到鼻子~超級無敵有夠香!

_MG_2028.JPG

只不過我覺得妙師傅的料理包,與其他牌子的口感有點不同,吃得出來是低鈉健康的口感,重點是吃完不會口感舌燥。只不過真的有點清淡,因為是炒泡麵的緣故最好還是加點鹽巴調個味會更好吃

 

妙師傅當歸香菇雞絲麵(當歸風味)

_MG_2113.JPG

乾香菇先泡水

撕開當歸風味的麻油包>煸薑片>加入雞肉>放進香菇,炒出香味>加香菇水>並放上自己喜歡的火鍋料>起鍋前放進雞絲麵>加點鹽巴調味~完成

(點我看得更詳細)

_MG_2132.JPG

哈哈!!這款是裡面唯一一款是素食者可以食用的,不管是裡面的調味包,還是麵體,全部都是針對素食者設計的!只不過,我不是素食者.所以才在裡面加雞肉,滿足自己的口慾

_MG_2122.JPG

_MG_2125.JPG

_MG_2129.JPG

雖然我自煮生活已經有一陣子了,有時候會炒菜有時候會燉湯,但只有一種料理還不太敢嘗試,那就是藥膳的料理!因為我覺得藥膳光是中藥的比例就要對,再來燉的時間也要有一陣子,才能煮出味道,總之藥膳對我來說是一道功夫菜。但妙師傅的當歸料理包,真的有點讓我驚豔,當天煮當歸香菇雞湯,當歸是濃郁的很可以,配上香菇的香氣然後再加上雞肉~重點是我只花了十分鐘.就可以爽爽吃好好的進補一下!

 

 

妙師傅香蔥風味亁拌雞絲麵

 

_MG_2142.JPG

_MG_2143.JPG

_MG_2153.JPG

這一款主打的就是很安全的口味,完全只是和拿來乾拌吃,麻油的香氣足的很可以~只不過我建議可以加點辣粉,這樣吃久了才不會覺得膩~

_MG_2136.JPG

值得一提的是亁拌麵裡面附的湯包,很適合拿來當火鍋的湯底!帶點淡淡的海帶香,加點鹽巴再放入自己喜歡的火鍋料,就是亁拌麵最好的配料


最後我將【妙師傅雞絲麵】做個總結,我將它分成「安心」、「口感」、「包裝」、「感受」、「整體」五個方向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心得

_MG_1631.JPG

以前阿~~我買東西的時候,都常都是別人說什麼好吃,我就會跟著買甚麼,有時候連介紹都不會看!但現在不一樣了,可能年紀到了,越來越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只要入口的東西,通常在購買前都會看得很仔細,尤其是在網路上購買的產品,是否決定購買,基本上我都會將是否有通過SGS的檢驗,有合格才會考慮!而妙師傅妙師傅麵博士 由手工製作雞絲麵的老師傅,除了有幾十年的製麵經驗,最重要的就是符合ISO22000.HACCP品質規範,而且還得過論文研究,就是要讓大家吃得安心也能重拾阿嬤的古早味

_MG_1633.JPG

接著就是口感,吃泡麵我最怕的就是軟軟爛爛的類型,所以平常我煮泡麵的時候,只要旁邊的朋友看到都會說我是奇筢,因為我吃的泡麵基本上就是過水而已,像吃科學麵那樣!而妙師傅麵博士的雞絲麵,並不是煮不爛,但是我覺得他的韌性確實比一般泡麵還要耐放,已最後一道蔥香火鍋雞絲麵來說好了,如果是用一般泡麵煮火鍋,這樣煮這樣泡,基本上麵體應該都已經軟到不行,一夾就碎的程度。不過妙師傅麵博士,基本上口感還是在,重點是放久了,湯也都還在,不會和麵一起搶湯喝。

_MG_1637.JPG

再來就是「包裝份量」.基本上包裝我個人覺得,走的就是台灣傳統的包裝~是樸實無華的那種。但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食量算是大,平常如果吃統X肉燥麵.通常都要兩包以上,才會有感覺吃東西!不過妙師傅麵博士的雞絲麵看起來好像與一般的泡麵份量差不多,不過當天我吃兩包就已經覺得我不行再吃了,可能也是有加了很多料的關係,不過我想說的是一包真的就可以有點飽的感覺!

_MG_1640.JPG

最後就是「感受」啦,通常我介紹產品.我不喜歡說他到底有多好吃~因為每個人的喜好還有口感都不盡相同~就像有些人覺得無辣不歡,有些人就覺得加辣好可怕,真的還是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但我想說的是,口味是低鈉健康爽口的那種,但香氣確實是很濃。像我將它加以變化後,我發現都還是要加點鹽巴提個味,才會很適合我的胃口!

 

綜合以上的所有種種,這樣一包我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不管是乾的還是湯的風味,一小包換算大約都落在40元左右.雖然比一般泡麵稍微貴了一點,不過吃的到低鈉健康,隔天也不會過分的臉腫腫,這個價錢應該還不算太超過啦.


最後我就放上【妙師傅麵博士】的連結,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閱看更多

【妙師傅官網】www.msflin.com
【Shop.Com】https://reurl.cc/j5VGvq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chris1357?v=bb3&smtt=0.0.4

 

最後也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對了如果你喜歡我的寫作風格

也別忘了請點下圖給我一個讚,你的鼓勵會讓我以後有更多更好的創作

FB.jpg

IG.jpg


後是完整食譜

肉燥豆腐雞絲麵(肉燥風味)

STEP1放入肉燥醬包

_MG_2041.JPG

STEP2加蒜加辣椒爆香

_MG_2044.JPG

STEP3將絞肉炒熟

_MG_2045.JPG

STEP4米酒提香後,加醬油和豆瓣醬還有些許的糖調味

_MG_2047.JPG

_MG_2048.JPG

STEP5加雞絲麵附的肉燥調味包

_MG_2049.JPG

STEP6加進豆腐(備用)

_MG_2054.JPG

STEP7煮30秒雞絲麵放進碗裡

STEP8淋上肉燥豆腐醬撒上蔥花完成


蔥爆豆干炒雞絲麵(椒麻風味)

STEP1放入椒麻雞絲麵的椒麻醬

_MG_2007.JPG

STEP2蒜頭蔥段辣椒爆香

_MG_2010.JPG

_MG_2011.JPG

STEP3讓入豬肉片炒熟

_MG_2014.JPG

STEP4加豆干放高麗菜

_MG_2017.JPG

STEP5另外煮30秒雞絲麵

STEP6將雞絲麵放進來一起炒

_MG_2021.JPG

STEP7起鍋前加一點鹽巴調味~完成



當歸香菇雞絲麵(當歸風味)

STEP1乾香菇先泡水

STEP2撕開當歸風味的麻油包

_MG_2094.JPG

STEP3煸炒薑片,煸至金黃色

_MG_2095.JPG

_MG_2098.JPG

STEP4加入雞肉炒至表面微焦

_MG_2100.JPG

_MG_2102.JPG

STEP5放香菇炒出香味

_MG_2104.JPG

STEP6加香菇水

_MG_2106.JPG

STEP7加自己喜歡的火鍋料,並加入當歸調味包

_MG_2107.JPG

STEP8上桌前放進雞絲麵

_MG_2110.JPG

STEP9加點鹽巴調味~完成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