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疫情的影響

有好多人都宅在家,瞇瞇眼星維也不例外

 

一開始,都在家裡耍廢

耍久了,就會想找點事情做

 

文章當作日記寫,開始在家裡搞東搞西

最近被400次燒到!!!

 

但四百次有很多種口味.

有400次咖啡,我不愛有奶味的即溶咖啡

有400次抹茶,也不愛有海味的抹茶

所以還剩下【400次可可】!!!


看食譜之前,請先追蹤粉專和ig

FB.jpg

IG.jpg


為了這次400次的可可,我可是上網做了不少功課

IMG_3634.JPG

因為400次咖啡與400次可可的配方完全不同

咖啡只要即溶咖啡+熱水+糖就好了

 

但可可沒有起泡的效果,所以水必須要改成動物奶油代替

這樣才打得發,一次能成功,全靠完美比例


星維經驗談

前前後後我做了3次400次可可,

前兩次我是按照食譜上面的比例,打到手抽筋,

第一次還打了將近一個小時,手都快抽筋,就是沒有成功 

後來調整一下比例後,不用三分鐘,馬上完成!!超快的!!!


準備的食材有

IMG_3626.JPG

IMG_3869.JPG

A:巧遇農情可可粉,動物性奶油,(糖)

B:牛奶,冰塊


【巧遇濃情無糖可可粉】給大家真正的巧克力

100%超濃醇,無任何添加物

從種植>開花>結果>採收>發酵>曝曬>烘培>...>製成,

全都是Made In Taiwan

主打以真正的巧克力出發,入口會微酸,有焦感,有果香氣,但不帶油膩感

是不是很像咖啡??


400次可可作法

IMG_3629.JPG

  • 將巧遇農情可可粉與4:1的比例倒入容器中
  • 加入動物奶油4匙

IMG_3633.JPG

  • 開始打400次,放旁邊備用

IMG_3635.JPG

  • 拿一個透明玻璃杯,加入5分滿的牛奶,再放入冰塊
  • 最後將400次可可放在最上層,完成

 

假日如果在家裡,我喜歡自己動手做

首先要先把眼睛餵飽,這種漸層感會讓人捨不得攪開

再來就是要滿足舌頭,400次的風味,很像DOUBLE量的巧可力牛奶,超濃郁

最後還要配上一塊餅乾,這樣才能完整滿足假日的空虛心靈


【巧遇農情可可粉】口感

沒錯,喝可可就和喝咖啡一樣,好的可可喝完會回甘

雖然市面上的巧克力可可有很多種,

但我覺得巧遇濃情的無糖可可粉

很適合拿來做400次可可,也很適合拿來當下午茶

因為巧遇農情可可粉,比較不苦

而且還帶點微醺的紅酒香與櫻桃酸的層次感


平常星維,也會這樣泡

IMG_3871.JPG

每天至少都要喝上一杯咖啡的我,為了控制一天只能喝一杯

有時候下午想睡覺的時候,我就會泡上一杯無糖的可可

除了有提神效果,而且當下午茶的飲品也剛剛好

5克的可可粉直接加100克的水,溶化後

再倒入牛奶,夏天在加一兩塊冰塊,真的超正點

喝起來是大人喜歡的味道,特別的香還會回甘

不甜膩,當下午茶配一塊三明治或是餅乾,超幸福


幫大家科普一下小知識

瑪雅和阿茲特克文明認為可可豆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可可和終端產品巧克力是多酚類化合物的來源

可可豆甚至是所有事物中黃烷醇含量最高的。

其中包括兒茶素和表兒茶。此外,可可中還包含槲皮素和異槲皮素。

 

長期待在冷氣房,或是冬天來的時候,手腳容易冰冷

很適合泡一杯巧遇農情可可超舒服

 

現在正要開始減碳的生酮飲食計畫,如果想要喝飲料

可以泡杯無奶的巧遇農情無糖可可

 

如果想要維持皮膚的健康,可可含有許多的抗氧活性成分

天天泡一杯巧遇農情可可,日日都閃閃動人


最後我放上巧遇農情的廠商資訊

點我 連結官網

點我 購買無糖可可粉​​​​​​​

​​​​​​​點我 連結FB粉專​​​​​​​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