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個讓你感動到哭的故事

IMG_5735.JPG

還記得, 剛開始接觸彩妝的時候

聽到第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就是睫毛膏的故事

之所以睫毛膏會誕生,是因為哥哥為了妹妹的幸福才創造出來的

而這支睫毛膏是每個女生都應該會知道的名字叫【媚比琳】

 

後來在畫廊擔任藝術經紀人一職.

知道了很多藝術家的創作,感動的故事也聽了不少

 

像是很愛畫點點的南瓜婆婆【草間彌生】

因為要治療精神病(視覺失調症),所以才畫了許多點點的創作,

最後懷念童年的鄉村生活,所以才用南瓜取材

無心插柳變成全球知名的藝術家

 

視覺失調症也曾出現在電視螢光幕前喔

前陣子紅過半邊天,得過無數個金鐘獎賈靜雯主演的【我們與惡的距離】,

裡面有個角色,就是患有視覺失調症!

最後結局就是用畫來治療此症狀!!!


IMG_5737.JPG

這次到了台中的彩虹眷村,原本是已經要面臨拆除的眷村

彩虹爺爺-黃永阜一開始只是想記錄生活中的點滴,把自己喜歡的用色彩,用油漆與簡單的線條,一點一點組成

沒想到這一畫就畫了5-10年,讓整個不起眼的干城六村變成了一個知名的彩色小村

IMG_3744.JPG

(這就是彩虹爺爺)

藉由網路的聲量,如今已成為【外國人最想來台灣前10大景點之一】

無論是外國雜誌,還是電視媒體,也都爭相報導這個景點

重點是彩虹爺爺-黃永阜也已經成為台灣前百大藝術家之一

 

彩虹村裡的畫是什麼?

IMG_3726.JPG

IMG_3751.JPG

以前我常常聽朋友說,藝術很難!!!其實藝術很簡單,只要能撼動人心,畫作讓人舒服,

讓你當下看到會『哇.哇.哇』的稱奇,就算沒有高深的繪畫技巧,都是一件好作品!!!

IMG_3728.JPG

IMG_3729.JPG

IMG_3746.JPG

IMG_3747.JPG

IMG_3749.JPG

IMG_3750.JPG

IMG_3752.JPG

IMG_3753.JPG

IMG_3754.JPG

這些全部都是彩虹爺爺-黃永阜,平日裡喜歡的點點滴滴,有兒時的記憶,有名人的畫像,有台灣的祝賀語,都是用最簡單的線條與色彩呈現,是不是有點像小朋友的畫作?

只要是,彩虹爺爺想要留下的!!!它都會把它畫上去,也許今天畫的是名人,明天會是你也說不定!!!

IMG_3749.JPG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每處都不喜歡留白,就連地上的水溝蓋也不放過,每個色塊都還有其他的顏色來襯托

『人生不能留白,要像彩虹村一樣的絢爛,處處才會有希望』


心裡有話要說!!!

其實早在之前我也有經營部落客,

從前寫文章的風格就是要絢麗,排版要浮誇

現在看到彩虹爺爺的畫作後,我覺得感動只需要真誠﹑不用太追求華麗,

其實很多人都感受的到


雖然這是一個免費的觀光景點

我通常都會買當地的紀念品或是小吃當作門票,來支持

IMG_3745.JPG

畢竟要維護一個觀光景點,真的不容易

而且這些畫作又是很容易退色的油漆,尤其是這幾天的連連大雨

所以,就算東西有點貴,如過是我的能力範圍內,我會買當作支持!!!

原本想要買的是800元的折疊傘!!!被朋友制止

結果改成兩支冰棒,兩顆茶葉蛋140元

IMG_3736.JPG

IMG_3738.JPG

IMG_3739.JPG

IMG_3740.JPG

這裡的食物,雖然不是在比好吃美味的

但心境轉變成當門票,比好吃來的更有意義

 

其實沒有想要買任何東西,也沒有關係

但我覺得大家要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一起維護響譽全球的這塊寶地


【心得】

居住在寂靜的城市久了,又加上連續幾天的大雨

生活難免會染上一點灰暗,提不勁,

但今天寫了這篇文章後,再翻閱這些鮮豔的照片

掃除了心中的灰暗,似乎又燃起了彩虹般的絢麗

讓我相信,雨後總是有彩虹!!!

IMG_5729 (1).JPG

繼續加油!!!寫文章!!!


最後我放上彩虹村的資訊

官網連結: https://www.1949rainbow.com.tw/edcontent.php?lang=tw&tb=5

連絡電話:04-2380-2351

聯絡信箱:rainbow194992@gmail.co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ㄟㄟ!!!看了那麼多彩虹爺爺的故事!!!

也別忘了追蹤我,當作我文章當日記寫的支持呀!!!而且追蹤不用花錢!!!

FB.jpg

IG.jpg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延伸閱讀】

大甲芋頭城-阿財米糕店-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彩虹村-宮原眼科(第四合作信用社)-東海夜市

【台中-高美濕地】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來過了嗎?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連警察來取締,也一定要品嚐,飄香半世紀的米糕

【台中-大甲芋頭城】加了酸梅汁的芋香才對味!!!第一口就難忘記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