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到好多人寫CPCP值,想問大家【CP值】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是一個國際的數量化標準?還是個人心目中的評分標準呢?目前文章當日記寫,已經正式邁入第三個月了,一直在納悶,到底該不該再文章裡頭提上CP值這個字眼,影響到大家的看法!

現在妥協了,【CP值】這個詞在某種意義上來說,確實真的很好用,但另外是種不負責任的說詞

想和大家談談,每次CP值的衡量標準,是否都會因為外在因素不同的面相,而影響到產品的本質.像這次去台南【溫度】、【氣候】、【對象】,這三個就已經讓影響到產品本身CP值的高低,那何況是還有其他的因素

舉個簡單的例子好了,就像這次和一群朋友選擇在端午節連假期間,下台南玩一趟,結果發現台南真的是熱到爆炸,每個景點都好少遮蔽物,被曬到臉抽筋還不打緊,但也真的熱到沒有了胃口,加上人爆多每個餐廳幾乎都要排隊,結果半路上出現一個不長眼的插隊者,那真的體驗會變很差!寫文章時,如果沒有把當下的情況解釋清楚,只用一個CP值來帶過,也許對店家還有讀者都有點不太公平!

覺得CP值真的拿來參考參考就好了啦,不用太認真地看待,有很多景點還有很多美食,就算我寫得再好或是再好吃,還是要自己去體驗過,自己心裡的那把尺才能定論好與壞,我想這就是我把文章當日記寫到了第三個月的心得

看瞇瞇眼星維的文章,就是輕鬆的看過就好,我想最主要的目的是可以藉由寫文章,讓你突然拿起電話打給那位好久不見的朋友約出來見個面,讓你能帶著家人出門去走走


台灣真的有好多好多值得去的地方,但我覺得有些地方都好可惜

看名字看年代看地方看特色,不論是從課本還是看網路,都會覺得這裡一定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地方,但每次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卻被當作適合觀光客的地方,像這次安排的台南旅程的這站【夕遊-出張所】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年初我到這裡安平附近的樹屋,這次我們選擇旁邊的被366種顏色填滿的夕遊-出張所

IMG_7293.jpg

讓我驚喜若狂的是保留原有的日式建築特色,從光復初期保留至今,算一算應該已經有百年的歷史

IMG_7286.jpg

IMG_7287.jpg

IMG_7288.jpg

IMG_7289.jpg

IMG_7291.jpg

IMG_7292.jpg

雖然古色古香很適合拍些網美照,但街道卻被好多文創攤販給佔據,有賣多肉植物,有飾品,有衣服,還有茶葉蛋

IMG_7294.jpg

IMG_7296.jpg

IMG_7297.jpg

這樣小小的一個鹽區,大概是因為我的腿有150公分長,所以逛了10分鐘就走完了,走進古老的日式建築內,中間是一個長方形的大桌子,擺滿了366種顏色的鹽巴有點震撼有點壯觀有點心意,看起來很像某個巫師正要施法的魔法陣!

IMG_7295.jpg

不過與生日扯在一起,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只會找屬於自己的顏色,剩下的一律不管,而且遇到像我這種眼睛夠力,邏輯好的不用2分鐘,就能輕鬆找到,加上建築物內空調是趕人參觀的溫度,當然拍一下照就想馬上走人!

 

不過,還好安平老街就在旁邊,所以算不上來匆匆去匆匆的行程,這次到安平老街認真這樣算一算這兩年也來了3次,從一開始的觀光客,到現在熟門熟路,但裡面的安平古堡,我竟然沒進去過一次,記得有次是帶狗不能入內而放棄,有次是疫情嚴重沒有開放,這次是因為太熱了不想進去

唉!!!我到底什麼時後才能進去阿

 

但安平古堡的周邊還是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可以讓你挑,安平老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滿街都是蝦餅味,賣蝦餅的攤販真的是多到有點誇張,大概算一算每20步就是【蝦餅試吃喔!!!】

IMG_8908.jpg

這次逛安平還是有讓我不小心挖到寶,買到了拍照可以用的配件

 

逛歸逛,但不知道妳們會不會也和一樣,喜歡湊熱鬧的習慣,如果哪間店在排隊,就會想要去湊一腳,加入排隊的行列?至少我覺得排隊文化是台灣難得的景象,但也是另一種掛品質的保證

這次到安平老街,這間阿簪臭豆腐也是因為【座位被坐滿的盛況,給吸引光顧】

IMG_7298.jpg

IMG_7299.jpg

阿簪臭豆腐只有兩種菜單讓你選

一種是被炸的體無完膚的臭豆腐

IMG_7301.jpg

阿簪臭豆腐被炸的酥酥脆脆的,淋上一種台灣沒有的醬料,灑上很嗆很辣的辣醬

IMG_7304.jpg

阿簪的辣醬,不是開玩笑的那種,是潑辣小辣椒的那種辣度,所以加辣者請三思

 

 

另一種是來自越南新住民的手工豆腐捲

IMG_7308.jpg

 

外皮是被處理的金黃酥脆,裡面包的是燒燙燙的雞蛋豆腐,有九層塔提香,還有黑木耳增加嚼勁,整個就是很爽口,沒有多餘的調味料,九層塔和雞蛋豆腐的搭配味道夠的很可以,如果淋上那個超辣的特製辣醬,會辣得很過癮

IMG_7309.jpg

不喜歡吃辣的,好闆娘也會幫妳搭配好酸甜的番茄醬啦!!

 

這攤位於安平的平生路上,在馬路邊旁不算難找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平生路38)


【後記】

這趟旅行,學到教訓了!冬天適合戶外走走,夏天適合海邊和冷氣房!

終於見識到南部的太陽到底有多熱情,選的時機真的不對,但和幾位朋友這樣逛街,一起曬太陽,有了這個旅行的目標.【我需要冷氣吹】的奇像,所以一路走來,我們不是在期盼這個景點有多好逛,而是先找能降低飆升的體感溫度,就算是樹蔭也好,這也是另一種很好的回憶,現在回想起來還算蠻不錯的!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謝謝你們看到了最後,別忘了請點圖追蹤瞇瞇眼星維的粉專和IG

FB.jpg

IG.jpg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