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就在2020年的八月初,早上突然收到一封『賴』簡訊,上面是這樣寫的『丁丁,有沒有推薦可以染白髮的染髮劑,市面上買的【白髮專用的染髮劑】,雖然可以把頭髮蓋黑,但是好像都好深,而且每次頭髮染完好像都好傷,你那裏有沒有推薦的染白髮的染髮膏?最好又要能不要傷髮質的那種!』

天哪天哪!!!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啊,這種概念就像臉上塗保養品,只能維持現狀,不能返老還童一樣啊!站在曾經在造型界闖蕩過的專業人員,我是建議他如果真的要染白髮,還是必須到有品質的沙龍店,才行。雖然染白髮與染黑髮聽起來好像都是染頭髮,但是原理還有細節還有配方全部完全不同!對於染髮雖然我只略懂12,但如果真的要推【白髮專用染膏】,倒不如建議他去找厲害的設計師。

心裡又想,反正現在她的頭髮應該也要有所改變,所以就私心推薦她,認識很久的設計師CHERRY(這是之前在髮廊工作的時候就一直很熟的),基於信任的原則下,朋友也沒和我多說什麼,我們在月初就已經訂好8/26的預約位置,當然它們也是很辛苦地從台北專程下來,試看覓


Ps這時候你們一定有疑惑,為什麼我不是給她剪!?對於頭髮的造型原本就比較龜毛,男女的造型原本就不太相同,美感也不一樣,所以通常男生剪髮要我推薦,我都會叫他們去有【Barber Shop】的英式理髮廳.像最近就是新竹墨丘利


 

IMG_7875.JPG

這間是位於竹北的V-ZONE米容,是屬於一間社區型的髮廊,隱藏在新建的社區大樓下,這條路也算很寬廣,也不像鬧區那麼的複雜,如果有開車的朋友,根本就不用擔心『會不會像市區一樣難停車』,這裡的停車格是多的可以!如果幸運的朋友,還可以停在正門口處

IMG_7871.JPG

隱身在高樓大廈的米容,用幾片簡單的落地玻璃窗,透出的是強光從日本越光米背後射出的溫柔光線,搭配著只有幾處是簡單線條的設計風格,溫暖的木頭色調的座位,確實從遠處看會讓人以為,這是哪間網美咖啡廳!(我是看到很多路過的客人.會停下腳步,預約要進來米容的客人,還會在門口再次確認這是不是一間髮廊)

IMG_7462.JPG

IMG_7481.JPG

進入大廳,是長條狀的接待吧台!頂上幾處燈具,到牆壁上的畫作,還有幾處刻意置入的木頭,是結合藝術的美術館愜意空間,每個座位的距離是最完美的1.5m的社交距離,寬敞的空間已將設計師吹髮的吵雜聲降至最低,坐在這裡在桌上擺上一杯咖啡手上拿著時尚雜誌用頭髮是舒適暖心的感覺

IMG_7866.JPG

如果今天稍微忙一點!可能會有Delay一點,但是也沒有關係,反正米容有接待候位區的沙發,也超級好坐

IMG_7479.JPG

IMG_7550.JPG

這樣暖心舒適的空間,會一直不斷的延伸到二樓,米容的座位大概可以一次容下20幾個顧客,基本上只要預約好準時到,都能完美的銜接到不至於等的太久!

 

將畫面轉到沖水區,用的是幾道灰白色的水泥矮牆相隔,是幾張舒服的沖水躺椅

IMG_7471.JPG

IMG_7560.JPG

我發現這裡的洗頭服務生,不太喜歡說話,只會很專注的洗頭,如果你需要釋放頭皮壓力,可以和她們說,因為米容按的穴道超級對位,然後閉上眼睛!盡情地享受一下

 

通常到了一間新的髮廊,我都會很注意髮廊使用的產品是什麼!畢竟我知道洗髮精的品質就和保養品是一樣的,也不是說好的就一定好用,但至少就不用擔心那麼多!最主要這是要看店家到底是屬於【省成本給客人用一般的東西】,還是【不惜成本想給客人頂級的享受】!

米容當然是屬於第二種店家,不惜成本要給顧客用好的髮廊,用的髮品是來自世界專業級的髮品,像是澳洲的Kevin Murphy、義大利的Previa、還是今天會用的日本最頂級的護髮系統【京喚羽】

IMG_7474.JPG

IMG_7478.JPG

IMG_7556.JPG

到米容做造型,遇上設計師前,需要進行幾個專屬的特別儀式才能入座,首先要推開厚重的玻璃大門,再來是聽到工作人員親切的說『歡迎光臨』,接著把你身上多餘的包包放入置物櫃,穿上客製浴袍!

IMG_7497.JPG

入座前還要再檢查你身上是否還有配戴飾品都要脫掉放置到一個專屬的飾品木盒裡

IMG_7528.JPG

入座後!開始和設計師討論今天要怎麼樣子的造型!這位就是今天要幫我朋友小小改造的設計師『Cherry』,其實認識的髮型設計師真的不少,而且還分布於全台,『Cherry』不論是前置作業還有該給的意見,甚至是處理過程到售後服務!都讓我很欣賞,以細心度還有親切感來說應該算是位【爆表的設計師】

IMG_7574.JPG

我還記得有次,因為顧客的髮性不適合燙髮!所以和顧客解釋後,退貨!真的很少遇到『不硬做』的設計師~當然這次兩位朋友在溝通上,也是有一點出入!

 

坐下來,當然你就可以和我朋友一樣,開始抱怨最近女人第二個生命到底有多難搞,不是打結,就是布丁頭更糟糕的可能是被別人弄壞現在想要搶救!!!

IMG_7565.JPG

而我朋友的問題:現在有很嚴重的白頭髮!如果要染的顏色不喜歡過淺,接著是髮尾有分岔,重點是不想要剪太短,最後就是盡量維持髮質上的問題!

『Cherry』:以顏色來說,因為是『自己染的關係』所以可能會有卡色的問題,接著是頭頂上的頭髮長了出來變蓬,髮尾之前又打得過薄!所以看起來頭重腳輕,還好原本就是屬於小臉,如果這樣遇到大臉的話,真的會很可怕!染頭髮原本就會改變原本的髮質,所以染燙後的人『建議可以加套京煥羽的頂級護髮系統!』

 

在這次的溝通過程中,當然也會拿【MENU】價目表給你參考,如果價格在合理的範圍裏面,再確定你要的項目!

IMG_7890.JPG

V-ZONE米容的收費方式很簡單,就是你要染就是看染的價格,要燙就是看燙的價格(所有項目都不包含剪),所以剪髮的價格依照設計師的等級約500-900不等,而Cherry落在700元



所有的事前溝通的程序都差不多了!

Cherry第一步要先解決客戶自己染髮【卡色的問題】,所以就先拿一束頭髮試色!

IMG_7483.JPG

這個動作有點像是女生再買保養品會先把試用品擦在皮膚上檢查看看吸收度如何的動作

 

確認可以過色,沒有任何問題!

IMG_7514.JPG

開始全副武裝,要先穿上一層圍裙,再脖子處還要在上一層透明塑膠套,耳朵還要套上耳套,就是不讓頭以下的肌膚有機會接觸到染劑

IMG_7577.JPG

IMG_7584.JPG



染髮之前,在這裡!先出賣一下我的朋友,因為從背面看除了有點自然捲的毛躁外,頭頂上面的白髮,真的讓透露出它的年紀

IMG_7428.JPG

IMG_7416.JPG

是不是就像我說的!!白髮很多,然後髮尾有點虛!可能是自然捲的關係看起來還有點毛躁~~

 



從現在開始!可以安心的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你要拿手機看YOUTUBER,還是要和設計師聊天,亦或者想拿架上的時尚雜誌看都可以!當然你也可以純屬看Cherry表演,一層一層的像畫家一樣,將你的頭髮改變顏色

首先一定要上厚厚的一層頭皮隔離,減緩頭皮直接碰觸到染膏

IMG_7544.JPG

再來就是將一整顆頭,切成好幾層不同的區域,將分割好的髮片左右來回將染膏塗滿

IMG_7598.JPG

檢查再檢查,是否有死角沒有塗到

IMG_7620.JPG

包上保鮮膜,再加上造型類似飛碟的加熱器,加速染髮的過程

IMG_7640.JPG

最後是沖洗!如果今天你只是選擇染髮.沒有額外的護髮項目!會使用澳洲的知名品牌Kevin Murphy洗護!這次我們有額外再加頂級的京喚羽護髮項目,所以使用的是一系列的京喚羽修護髮品

IMG_7701.JPG



其實!當下決定是否要護髮的時候,朋友一開始是確定不要的!因為她覺得家裡的護髮產品也買了不少,沒有必要再花上這些錢!而且之前有去髮廊體驗過護髮,覺得效果也是soso而已,所以原本想要放棄!可能是因為我在的關係,然後又看到【京喚羽】這三個字﹑我就順勢推薦她,叫他一定要體驗看看這套護髮系統!所以才被我說服

IMG_7691.JPG

還記得一開始京喚羽才剛引進台灣的時候,不管事整套的流程,還是用量,還有要求的按摩手法與術後效果,真的都讓很多人感到驚艷!只要設計師有根據顧客的髮性然後照著使用程序還有用量,基本上只要做完京喚羽都會喜歡上頭髮超柔順不打結的觸感

建議所有有染燙的朋友,不管是染髮或是燙髮後,一定要順便護個髮,把頭髮比喻成我們平常走的柏油路,一般的日曬雨淋就已經足夠讓路上產生細小的坑洞,又加上像染燙這樣的大工程,產生的坑洞就會越大!雖然護髮不能恢復原來的樣子,但能減緩坑洞越變越大!

京喚羽的整套流程,和染完一顆頭的時間其實差不多!動作超級瑣碎,總共有五道手續,要噴要按要沖還要加熱,就連我在旁邊看,都快要睡著了!

如果你和我朋友一樣,一開始就決定好用【京喚羽】護髮,洗頭的時候可以馬上感受到【京喚羽洗髮精】的花香味

IMG_7733.JPG

 

第一劑促進護髮成分滲透,保濕毛髮

IMG_7762.JPG

染燙後,高溫或鹼性會產生頭髮角質硬化,這劑添加的是大量的【尿素】最最主要的功用,是軟化角質,並且含有大量的天然保濕因子,瞬間補充水分

IMG_7777.JPG

這道程序,不是只有噴上去而已!要分成噴、梳、抹、壓,最後還要檢查有沒有死角沒有噴到!這道手續如果沒有作徹底,就會影響到之後的護髮效果!還要用吹風機加熱實在有夠【搞工】

 

第二劑補充低分子蛋白,鞏固基底

IMG_7792.JPG

裡面含有高級保養品才會有的『富勒希』成分,主要功能是避免頭髮氧化抵抗自由基,並且減緩染髮後褪色。特別適用於染髮後的朋友,因為染劑裏頭的色素粒子因為長時間的氧化作用而退色!

而且還有『水鳥羽絨&羽毛角蛋白』補充髮芯裏頭的雙效胺基酸

IMG_7776.JPG

這道程序,和上個步驟其實差不多,一樣是要梳要抹要壓!反正我在旁邊看就是覺得今天頭髮很幸福,就是被徹底的馬殺雞

 

第三劑 專利凝聚結合技術,重建髮芯,完整上均勻頭髮亮晶晶

IMG_7811.JPG

含有胺基酸和專利成分!讓頭髮形成高分子的彈性與韌性!

IMG_7836.JPG

這個步驟更是講究,設計師要用兩隻大拇指來回按摩毛鱗片,Cherry說:這個動作雖然很麻煩,也很枯燥乏味,但是嘗試過直接塗抹上去等候時間,和這樣很煩的按效果還是差很多!Cherry寧願多花一點時間,多花一點力氣,讓護髮效果達到最完美的狀態

 

 

第四劑 完成最後的凝聚反應

IMG_7910.JPG

如果將頭髮分成內中外,上述的三劑就是在補充頭髮的內層,重建頭髮內部的結構,第四劑就是補充中層的油脂與水分,並且鎖住內層所有的營養成分,減緩氧化還有營養流失的速度!

IMG_7862.JPG

京喚羽護髮系統,實在有夠講究,從第一步到現在動作都要很精準,什麼?現在還要反覆用加熱的方式護髮?

今天頭髮真的是去五星級的三溫暖享受耶,一下子按,一下子沖,現在又進烤箱微烘,爽透透捏

 

第五劑 補充毛髮最外層油份,形成質感光澤

IMG_7923.JPG

裡面有13層油脂可以強化頭髮表面的屏障作用!

IMG_7926.JPG

只有這道是要洗過頭後,用水療的方式,讓頭髮像泡澡一樣,靜置五分鐘

 

第六劑 京喚羽潤絲最後的防護!

IMG_7930.JPG

哈哈哈!!!看到現在~~你們是不是也很好奇~~到底頭髮會變得怎麼樣??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吹乾後,不擦任何造型品就有『天使光的頭髮』~閃閃好動人

IMG_8078.JPG

不要不相信你的眼睛,沒錯就是這麼的亮,這麼的順!才剛吹乾,我朋友就像去看阿妹的演唱會一樣,一直尖叫,『髮質也變太好了吧!?』



接下來,就是Cherry表演時間!

IMG_8023.JPG

 

IMG_8036.JPG

IMG_8038.JPG

IMG_8040.JPG

這次修剪頭髮,聽CHERRY說,就是簡單地把超級受損的髮位修掉,順便調整一下頭頂上面太厚重的問題!




哈哈哈!!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CHERRY會把每個顧客都當作【藝人】來服務,會幫你拍一張超級完美的美照,然後傳給你!讓你在社群網站上發佈~然後得到一堆朋友的讚美

IMG_8125.JPG

IMG_8157.JPG

IMG_8170.JPG

覺得現在生活真的很不容易,要過得好!必須要會十八般武藝,就像便利商店一樣,幾年前的便利商店只要會結帳找零盤庫存就好,現在呢要泡咖啡還要懂電腦,甚至是一堆複雜的流程都不能忘記!頭髮造型師也是一樣,以前只要剪頭髮就好,現在還要學色彩學、藥水學,現在還要兼職當攝影師,幫自己作品擺網美POSE拍美照

3.JPG

4.JPG

我個人是覺得Cherry除了在頭髮造型外很厲害細心之外,在攝影的功力也不再話下,尤其是【如何讓客人快速的化解尷尬微笑】,我想除了他有超人的操控力外,應該和他給人的親切度也有差!

 

【後記】

雖然這次的主角不是我,但整個流程我都陪在我朋友旁邊,第一是難得從台北專程下來順便聊天,再來就是剛好有題材可以讓我在寫一篇文章,推薦給大家

IMG_8224.JPG

當天我們是從下午三點,一直坐到晚上七點半,雖然時間稍微長了點,不過整體來說都讓我朋友【歐露】到不行,髮質也好到讓他的『腦公』驚豔,而且消費金額如果和台北稍微知名的店家比,也不算太貴,護髮剪髮加染髮=5800!回到家還私底下傳簡訊給我,『丁丁,頭髮弄得真的很好看,下次需要的時候在幫我預約』

 

雖然我只是一個推薦者,但是有時候看到朋友這麼相信我!真的也就值了!

話雖如此~~最後我還是想要出賣一下我的朋友!將【A/B】的彩蛋 ,讓大家觀賞一下前後的差異性

 

正面比對

四格封面(中間長方形).jpg

蓋白髮前後比對

6.jpg

護髮前後比對

5.jpg

照片是真的會說話!!!不用再多說趕快約起來吧!


如果想看更多設計師Cherry的作品請點下面的連結

IG作品集:https://www.instagram.com/v_zone_cherry/

FB粉專作品集: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pan5903/

【米容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131號

電話:(03)6570999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v_zone_hair/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Hair-Salon/%E7%B1%B3%E5%AE%B9-836053693424541/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別忘了最後點下圖追蹤一下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