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可能是最近的韓劇實在是看太多了,中毒的有點深。我不是一位嚴重的哈韓者,但就是特別喜歡韓劇特別誇張的劇情,從外星人與地球人談戀愛的「來自星星的你」、然後美人魚的愛情故事「藍色大海的傳說」,還有前幾天才把南北兩韓的愛情故事「愛的迫降」給追完,我想就是這些天馬行空,現實中根本就不可能發生的情節,才讓人對感情還殘留一些幻想

看久了,除了沉浸在那夢幻發泡的劇情裡面,就會開始研究連續劇裡面的韓式料理,裡面最常見到的應該就是那幾樣『大醬湯』﹑『部隊鍋』﹑『炸雞』等料理,覺得最討厭的就是剛好演到他們正在用餐,將韓式料理大口大口的往嘴裡送配上「酥.酥.酥」的音效,如果晚上躺在床上沒有消夜陪伴,除了口水流肚子也會叫!所以我覺得看韓劇最佳的時機,就是用餐的時候!

雖然現在追「愛的迫降」好像有點晚,不過這禮拜,想說來點不同的,一邊看劇一邊吃韓國料理,應該是不錯的體驗。冰箱和櫥櫃剛好都還留著上次煮的【辣炒年糕的調味料】「韓式辣椒醬」與「韓系辣椒粉」,也順便消一下冰箱的調味料,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將它們儘快的用光

IMG_9171.JPG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每部韓劇歐巴超愛吃的都『大醬湯』~準備的食材是全聯都可以買的到的,而且做法簡單到就像煮火鍋一樣,把東西丟一丟等食材熟透就完成

 

IMG_9129.JPG

準備的食材有(3-4人份)

豬肉火鍋片───半盒

金針菇─────半包

玉米筍─────四條

大黃瓜─────半條

洋蔥──────1/4顆

蒜頭──────3~5瓣

豆腐──────半盒

青蔥──────2株

綠豆芽─────些許

第三次洗米水──一大碗

 

調味料

十全味增、韓式辣椒粉、糖、鹽巴

                                                                                                                           

作法

STEP1先熱油

IMG_9137.JPG

STEP2然後加入韓式辣椒粉(照自己喜歡的辣度加)

IMG_9138.JPG

IMG_9139.JPG

IMG_9141.JPG

對我來說韓式辣椒粉只有紅,辣度就像泡菜那樣的輕微,所以通常都會不手軟的拼命加,應該有兩大匙,記得炒的時候一定要轉小火,還要快速拌炒,要不然辣椒粉會很容易燒焦

 

STEP3放入蒜頭

IMG_9142.JPG

IMG_9143.JPG

STEP4加入十全味增(半包)

IMG_9145.JPG

如果你對韓國料理的『大醬湯』稍微講究一點,那妳大可把十全味增改為韓式味增,只不過購買韓國味增必須專程去「韓式專賣店」才有可能買的到,而且為了一道料理特地去買一大盒「韓國味增」,最後一定又是在冰箱放到過期。這次到全聯買味增的時候,看到架上也是一堆味增,但幾乎都是大包裝的那種!最入我眼的應該就是十全味增小家庭號包裝,大概煮兩鍋用一包,要用多少就開多少,根本就不用擔心,味增會像保養品開封後氧化的問題

 

STEP5 這時候你會聞到超級香的韓式大醬湯的香味,這時候加入『第三次洗米水』

IMG_9146.JPG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加水,只是加入洗米水,可以為湯頭加點米香!

 

STEP6 洋蔥放底層

IMG_9149.JPG

STEP7 再放大黃瓜、肉片、玉米筍,像我很注重擺盤~就會把鍋子直接自重裁切成賓士的樣子

IMG_9151.JPG

IMG_9152.JPG

(還有還有一般來說都是用櫛瓜,只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櫛瓜的產季,所以拿大黃瓜取代)

 

STEP8 豆腐一定要放最上面,這時如果湯頭不夠,可以再加水

IMG_9155.JPG

IMG_9157.JPG

STEP9 湯水了就可以放入蔥段

IMG_9158.JPG

STEP10 疊上金針菇

IMG_9162.JPG

STEP11起鍋前,可以先試試看味道,不夠鹹加鹽,不夠甜加糖!!最後再放綠豆芽擺盤完成

IMG_9164.JPG

 

 

【後記】

IMG_9178.JPG

我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人分享,正宗的韓式大醬湯,用的都是韓式味增,不過為了一次大醬湯,真的買了一大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用完~如果我是在地的韓國人,每天都要喝上大醬湯的話,那我可能會買!

但我不是阿~我覺得好吃的料理,真的不用百分百照著食譜上面做,有時候找其他的東西代替,只要好吃好下飯!我覺得就是一道好料理

IMG_9191.JPG

像前陣子,因為「打拋豬」的議題,有位娘娘Youtuber說,不用打拋葉是死罪,用番茄是死罪,雖然談不上什麼正宗,但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啦!料理就是要有變化,才會有很多種不同美味的可能,像是布朗尼就是最成功的失敗甜點。如果真的千篇一律都一樣,那還有甚麼樂趣?


哈哈西往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別忘了點下圖追蹤一下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