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夏天如果不熱就不叫夏天了,當體溫到達極致點的時候,想要吃點冰,可以是冰淇淋,可以是冰棒,那些都太現代了,隨隨便便家裡樓下的便利商店就買的到。近來流行的剉冰店,主打的都是芒果、水果綜合冰,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澎湃了,真的不是每天都能吃,而且還奢侈了點

說真的,現在似乎要找前面擺著十幾種料的剉冰店真的少之又少

別以為,剉冰很簡單!只要把料裝進碗裡,然後將冰塊磨細淋上黑糖水就這麼輕鬆了事。錯了錯了,好吃的剉冰店,一定要在開店前,先熬煮幾個小時的【餡料】,像是【紅豆餡】、【綠豆餡】﹑【芋園】、【仙草】還有一些很Q的【脆圓】與【粉圓】

但現在要找間有準備這麼多料的剉冰店,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畢竟事前的備料程序超級繁複瑣碎,還必須要待在鍋爐旁隨時與餡料忍受高溫,如果一不注意絕對是【臭灰塔】,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賣的價錢還比芒果冰便宜,難怪現在很多剉冰店也都慢慢地轉型,主打賣水果為主!

去年的冬天,記得那天是剛剪完頭髮吃完飯,那天很冷很冷,只是無意間經過正宗燒仙草,被排滿人潮的燒仙草給吸引,第一次吃的時候,就覺得店家準備的所有餡料都不會太甜,吃的都是燒仙草香,滿是古早味!後來想吃的時候,店家都已早早打烊了又或者說我太晚去了~

IMG_9032.JPG

不過在今年夏天,是我第二次光顧.主打的產品當然是從燒仙草轉變成將冰塊磨得很細的剉冰,當然裡面的餡料還是不變,想加花生?想要紅豆?還是解暑的綠豆?來自九份的芋圓這裡都有

IMG_9034-2.JPG

IMG_9038.JPG

正宗燒仙草位於新竹的【林森路】路上,離城隍廟騎車大概五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有時候我很喜歡裝潢浮誇的網美店,但有時候我喜歡像這種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幾張桌椅,扛棒也是有點灰暗,就連牆壁都是不修邊幅的早期台灣年代的保留下來的風格

IMG_9035.JPG

IMG_9042.JPG

正宗燒仙草已在地經營了20多年,之所以已經變成家喻戶曉的店家,全憑著遵循古法的【古早味餡料】讓在地人口碑相傳,店裡就簡單分成兩側,用的是冷凍冰櫃將員工區域與顧客座位區隔開,店裡面沒有多餘的流行音樂,只有冰塊在刨刀上璇轉的剉剉剉聲音,如果老闆今天心情好一點,可能還會用電視播新聞來聽

IMG_9037.JPG

正宗燒仙草賣的東西大概就分成三大類,夏天的【剉冰】,冬天的燒仙草,還有一年四季都有的【豆花】,如果你看我一樣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可以選擇綜合冰,基本上甚麼料都有!不過來這裡一定要吃【綜合仙草冰】

IMG_9047.JPG

這次我點的是【綜合冰】,而我朋友比較喜歡自選口味的【自選冰】

IMG_9056.JPG

 

 

 

 

兩碗一起上桌,也許你會和我一樣,拿起湯匙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正宗燒仙草給的冰,根本就是這個碗的兩倍大,像我是有點強迫症的,不准碎冰掉在桌上,絕對是想盡辦法在這碗冰先鑿一個洞,然後挖裡面的料配著冰吃,吃一口冰體感溫度絕對降了5度,就算店家沒有強力的空調系統也不會覺得熱,重點是加冰還不用錢

IMG_9050.JPG

 

我喜歡正宗燒仙草的剉冰,因為淋上的清甜爽口微酸的鳳梨水,吃起來特別的消暑,然後再配上不怎麼甜的內餡,是解渴的甜度且不會甜膩!!

IMG_9058.JPG

我特別喜歡正宗燒仙草裡面的芋圓,特別的有嚼勁,有點像是九份的阿婆芋圓越嚼芋頭味越重的那種,如果沒有將它咬到體無完膚,根本不捨得吞下

IMG_9051.JPG

如果和我相反不喜歡清爽的甜感,反而喜歡吃甜滋滋的朋友,可以在剉冰上面要求店家額外再淋上一層甜甜的煉乳,只不過要加錢就是了!

剛剛上網爬了文,看到有人推薦來這裡一定要吃【仙草口味的剉冰】,沒關係今年夏天已經快過了,之後一定補上【燒仙草】分享給大家

 

【後記】

現在願意像古早剉冰店那樣,一日備好十數種料,然後一碗賣50元左右的剉冰,真的少了!如果不是這些任性固執的老頭家,死命的堅持,未來吃冰可能就只剩下便利商店或是水果口味的而已!

節氣處暑即將到來,但是秋老虎也不是等閒之輩,吃剉冰的季節應該還有一段時日。如果你有機會到新竹走走,剛好那天又很熱,不妨可以順道吃完,這碗冰讓身體涼涼再回家!


【正宗燒仙草】

  地址: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08號

  電話: (03) 5249808

  營業時間: 10:3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